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哆啦A夢故鄉高岡
前進哆啦A夢故鄉高岡 2632 view

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正是高岡人,因此整座城市有許多哆啦A夢景點可以收集,還有在地美食綠拉麵、生鮮白蝦也要吃到,搭乘路面電車在高岡古城公園散步體驗在地人日常生活。

哆啦A夢經典空地

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不二雄」,原本是兩位漫畫家的共用筆名,而其中實際創造出哆啦A夢的藤本弘老師,就是出生於高岡市,因此在市內能看到許多哆啦A夢的身影。這個漫畫中經典的空地,就位在高岡市內的童話森林公園裡。

高岡童話森林公園/富山県高岡市佐野1342/官方網站

哆啦A夢散步道/哆啦A夢銅製郵筒

在高岡車站對面的散步道,我們發現了更特別的東西。因為高岡是個以鑄銅聞名的城市,精緻獨特的銅製哆啦A夢雕像,大家熟知的腳色人物就在這邊歡迎大家。
搭乘哆啦A夢路面電車之前,會先看到超特別的銅製哆啦A夢郵筒,為了紀念藤子・F・不二雄老師80周年特別設置的,投入這個郵筒所寄出的信件,都會蓋上郵差造型的哆啦A夢紀念郵戳,真是期待收到的那天!

哆啦A夢散步道/富山県高岡市末広町1番8号
哆啦A夢郵筒/高岡車站內

哆啦A夢路面電車

世界唯一的哆啦A夢路面電車就在,路面電車一日卷設計也超可愛,一定要購入,藍色電車緩緩駛進月台,仔細一看還戴著紅色項圈和鈴鐺,整台車就是哆啦A夢本人,車窗上還有熟悉的角色人物,

哆啦A夢誕生於西元2112年,為了紀念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高岡市決定在2012年開始運行,以哆啦A夢為主題的路面電車,造成大轟動因此延長營運。
電車有哆啦A夢的道具、哆啦A夢本身大剪影可以比比身高,處處充滿了哆啦A夢的元素,可別玩得太開心忘記下車囉~

萬葉線株式會社/官方網站

綠拉麵&黑可樂餅

這個公路休息站有大約2000種的在地商品,還有在地美食可以品嚐,像是近年最新推出的綠拉麵就是必吃料理,高岡盛產菠菜,綠拉麵就是用菠菜做的,這麼綠的拉麵很少看到吧,湯頭濃郁麵條又很彈牙,美味掛保證。

還有一個超厲害的黑色可樂餅,它可是榮獲第一屆全日本可樂餅大賽第一名,加了墨魚汁的黑色可樂餅,使用醬油,蔥,胡椒和叉燒肉一起調味,創新的口味讓人意猶未盡,另外還有包了昆布絲的白色可樂餅,口感Q彈又清爽,是最受女性歡迎的口味,當然也有用高岡特產菠菜做的綠色可樂餅,色彩繽紛又有創意。

公路休息站 萬葉之里高岡/富山県高岡市蜂ヶ島131‐1/9:00~21:00全年無休/官方網站

森田番茄農園

竟然有聽莫札特長大的小番茄!? 進到這番茄農園的溫室,就可以聽到悠揚的古典音樂,好有氣質的小番茄喔! 社長說生命是由蛋白質組成的,特別是莫札特音樂的頻率,能活化蛋白質合成,真是太神奇了~這裡種了4種番茄,分別是紅色小番茄、黃色小番茄、水果小番茄和義大利小番茄,聽莫札特的小番茄感覺長得特別鮮艷又飽滿呢。

農園旁邊的餐廳,就能吃到這裡種的番茄甜點喔,番茄聖代由番茄果醬、優格、脆片層層堆疊,上面則是用白酒和砂糖醃漬的酒漬小番茄,再加上水果小蕃茄製成的番茄冰淇淋,層層堆疊,完整呈現絕妙的酸甜口感。還有人氣第一番茄泡芙,內餡用水果小蕃茄製成的番茄果醬,加上奶油起司做成的卡士達醬,口感綿密甜度適中,說得我都想吃了!

森田農園/富山県高岡市今泉223/官方網站
農園kitchen moriy/富山県高岡市今泉223/11:00~18:00,星期三・第3個週四休/官方網站

高岡古城公園

深受高岡當地人喜愛的休憩場所,高岡古城公園,有4.5個東京巨蛋這麼大,占地約21萬平方公尺,如果不想用走的,園內設有腳踏車租借站供遊客使用。原本位於公園內的高岡城,在1821年不幸遭大火燒毀,如今只有少部分的古城跡和護城河被保留了下來,其中護城河的面積就佔了公園的三分之一,因此這裡也有護城河公園的別稱。

在寬廣的高岡古城公園裡,還有一個可以免費參觀的小型動物園,規模雖然不大,
也飼育了約50種共170隻的動物,園內還設有遊樂設施,很適合親子來這裡一起同樂。動物園內還藏著一座繪筆塔,上面有154位漫畫家來簽到,據說藤子不二雄老師就常來這座公園散步呢。四季景緻豐富的高岡古城公園,沒有多餘的人工造景保留自然的樣貌,旅行途中不妨來這裡,感受高岡市民的日常光景。

高岡古城公園/高岡市古城1-1/腳踏車租借1次200圓
4月1日~11月30日(冬季休息)租借時間10:00~16:00/官方網站

雨晴海岸

日本百大海岸之一的雨晴海岸,以能眺望3000公尺級的立山連峰聞名,天氣好時遠望立山連峰就像浮在海上非常壯觀。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陰天,希望下次來訪時能看到如此夢幻奇景。雨晴海岸名稱的由來和日本歷史人物源義經有關,據說當時他要前往北方的時候,剛好碰到下大雨因此就躲在後面岩石躲雨,雨停放晴後就將這裡命名為雨晴海岸。

雨晴海岸/富山県高岡市太田雨晴

溫泉旅館 磯HANABI

鄰近雨晴海岸的這家溫泉旅館,在房間就能輕鬆眺望山海絕景,不光如此還有無邊際的露天浴場,邊泡湯邊眺望美景超享受。而富山灣具有代表性的海鮮料理當然不會少,使用當地特產白蝦做的各式美食,讓人一口接一口,尤其生鮮白蝦口感彈嫩甚是好吃。

溫泉旅館 磯HANABI/富山県高岡市太田88-1/官方網站

北陸,富山,高岡市,哆啦A夢,哆啦A夢空地,哆啦A夢路面電車,藤子不二雄,番茄,甜點,高岡古城公園,雨晴海岸,白蝦,富山海鮮,溫泉旅館,綠拉麵,富山拉麵, 富山美食,高岡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