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廣島島根
前進廣島島根 9300 view

從廣島搭渡輪10分鐘就能來到知名景點宮島,眺望矗立在海中央的紅色鳥居絕景,還要親手烤當地盛產超大顆牡犡,稍微走遠一點到島根縣津和野,體驗最道地的日本文化!

宮島/嚴島神社

在廣島有一個地方,遊客數至今已突破400萬人,那就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
島上的嚴島神社更被列為世界遺產,從宮島口搭乘渡輪約10分鐘就能到達目的地,一到島上沿路就有許多超萌的鹿在歡迎我們,據說因為宮島被稱為神之島而這些野生的鹿就是神的使者,一路上可愛的鹿彷彿在指引方向似的帶領著我們前往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約有1400年歷史,在1996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神社的建築結構更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日本最大的木造鳥居,高16公尺將近有4層樓高,我們來的時間點適逢漲潮,鳥居看起來就像浮在海上一樣,這壯觀的美景真是令人讚嘆。

嚴島神社/廿日市市宮島町/6:30~18:00(冬天到17:00)/官方網站

宮島表參道商店街

【楓葉鰻頭】
現點現炸的楓葉鰻頭,在假日是大排長龍的人氣小點,最有人氣的是紅豆和奶油口味。有別於傳統的楓葉饅頭,這家店直接在饅頭外層裹上麵衣下鍋油炸,做出外酥內軟的口感

紅葉堂本店/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448-1/9:00~18:00 不定休/官方網站

在宮島的商店街一定會看到這個巨大的杓子,長7.7公尺、寬2.7公尺、重達2.5頓,使用270年樹齡的櫸木,花費2年10月才製作完成,而杓子正是宮島著名的伴手禮。


【杓子之家】
這家杓子專賣店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杓子,據說杓子能夠招來幸運和勝利,但更特別的是這裡賣的杓子可以請店家書寫各種不同的文字。

杓子の家/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488/9:00~17:30 毎週三公休/官方網站

【星鰻包】
百年旅館開發的商品,宮島近海環境很適合星鰻生長,因此能捕捉到油脂豐富的星鰻,這個星鰻包在卡通名偵探柯南裡面毛利小五郎也有吃過。店長還說人多的時候,一天可以賣出1500個以上,真是太厲害了,還有遠道而來的遊客,特地來吃這個星鰻包呢~

○錦本舗/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133 錦水館 本館1F/7:30~21:30 無休/官方網站

牡蠣小屋

全日本有6成以上的牡蠣都是從廣島出貨,牡蠣的時期約在11月到3月下旬,烤的時候牡蠣會不時的會發出逼逼波波的聲音,這是因為裡面的水分遇熱爆開的緣故所以要特別小心喔!
店員教我們挑牡犡的秘訣,不是單看大小,比起非常大的比較小一點的反而好吃,小的牡蠣裡肉很飽滿,所以拿起來會沉甸甸的,因此很好吃。這裡還有烤牡蠣吃到飽,想吃多少就烤多少。

島田水産/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口西1-2-6
週日10:00-17:00
週一~週六、假日 11:30~15:00
官方網站

安藝太田町

廣島安藝太田町是日本典型的鄉村,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與生活習慣,最近更有遠從世界各地的人到這裡體驗當地的生活,感受善良真誠的人情味。
這裡的寒冷氣候造就了最天然的冷藏庫,埋在雪中土裡的蔬菜可以自然保存,鎖住蔬菜的鮮甜,除了體驗下田的樂趣之外,安藝太田町還提供寄宿家庭的機會,來去日本鄉下住一晚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呢。

安藝太田町/官方網站

八朔橘大福

在昭和16年(1941)創立的這家店,至今已經有74年的歷史。其中最著名的八朔大福是使用因島盛產的八朔橘果實加上白豆沙,外層再以特製麻糬包裹,完整留下八朔橘的美味,八朔大福還曾經榮獲知名美食網站的年度最佳甜點。老闆還說他們的大福沒有加砂糖不宜久放,現買現吃的口感才是最棒的!水果大福是這家店的招牌,不只有八朔橘大福、草莓大福和檸檬大福也是人氣口味。

餅菓子 KASHIHARA/広島市西区観音町9-4/8:00~18:00 週一公休/官方網站

島根縣津和野町

結束了廣島的行程,我們決定稍微走遠一點,前往隔壁島根縣津和野町,這裡有「山陰的小京都」之稱,要來體驗傳統的日本文化。散發濃厚城下町氣氛的津和野,路邊的水渠中有鯉魚漫游是這裡最大的特色。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又稱之為山陰小京都,兩邊的房子非常的懷舊都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幾乎全部都是登錄有形文化財。來到這個地方當然要體驗日本的傳統文化!

津和野町/官方網站

SASAYA和服

這家擁有150年以上歷史的和服老店,為了傳承美好的日本和服文化,展示著關於和服的大小事,來到這裡還能親自體驗試穿和服。

SASAYA和服/島根県鹿足郡津和野町本町一丁目/10:00~18:00週三公休/官方網站

津和野町家

從明治時代傳承下來的町家,木造建築散發懷舊氣氛,傳統日式庭園更增添幾分風雅。這次要在這裡體驗正宗的日本茶道,先將繁文縟節擺一邊,要示範在家裡也能簡單品煎茶的喝法。品茶的步驟是先將熱水倒入小杯讓水溫接近體溫,接著倒入裝有綠茶茶葉的茶壺靜待2分鐘,茶葉就會展開散發香氣,這時候再將茶倒入小杯,直到最後一滴都要好好滴落,老師說這最後一滴是最好喝的部分。

津和野町家STAY 戎丁/島根県鹿足郡津和野町後田イ302番地/9:00~17:00/官方網站

古橋酒造

據說津和野只有少數超過百年的酒造,這裡就是其中一間古橋酒造。「初陣」這個品牌代代相傳製作至今,創立130年以上,這個酒造雖然全年都有開放參觀,但是只有在冬季才能看到製作新酒的過程。津和野町被日本政府選為百大水鄉之一,優良的水質、寒冷的氣候和高品質的米讓這裡的酒可以在最天然的狀態下以傳統的製法釀造,堅持釀造最優良的日本酒,來這裡不但可以參觀百年酒造,還能品嚐美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古橋酒造/島根県鹿足郡津和野町後田ロ−196/8:30~17:00 全年無休/官方網站

冬蟲夏草鍋

在津和野盛產著一種非常珍貴的中藥材-津和野式冬蟲夏草。在地人為了將冬蟲夏草推廣出去,因此研發出各種料理,而今天要品嚐的是冬蟲夏草鍋,料理長先將調味料放入鍋中、再加入蔬菜,肉片,香菇,螃蟹等食材和冬蟲夏草粉末一同熬煮,是相當豐盛講究的一道鍋品,津和野町以獨自研發的方法使得這裡的冬蟲夏草獨樹一格。

津和野旅館 YOSHINOYA/島根県鹿足郡津和野町後田口185/官方網站



日原天文台

在津和野還有星星故鄉之稱的日原天文台,這裡的天空更曾獲選為本州地區最容易看到星星的地方。

日原天文台/島根県鹿足郡津和野町枕瀬806-1/1300~17:00 星象觀測 17:00~22:00/一般500圓/官方網站

中國四國,廣島,宮島,宮島表參道,嚴島神社,鳥居,楓葉饅頭,星鰻包,杓子,牡蠣,安藝太田町,八朔橘,大福,島根,津和野町,和服,冬蟲夏草鍋,日本酒,甜點,初陣,日原天文台,日本三景,廣島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