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富山 玩樂輕旅行
前進富山 玩樂輕旅行 3533 view

你想放鬆嗎?是不是只想悠閒旅行呢?快跟著《日本學問大》前進富山輕旅行!傳說中世界最美咖啡店到底有多美,大師級美術館,文青朝聖新地標,還要推薦少女最愛超夯可麗餅,所有富山吃喝玩樂通通告訴你~

富山縣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是富山市區內的人氣景點,這裡也是很多日劇、電影的拍攝地。明治時期因為神通川河水氾濫,截彎取直後,將原本的河道重新規劃並活化周邊設施,成為現在的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位在環水公園中央的「天門橋」,正是這裡的代表性景點。站在磚紅色天門橋上,可以看到象徵湧泉的瀑布,俯瞰整個環水公園的美景,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遠眺立山連峰,以及日本百大名山之一「剱岳」。

天門橋兩旁的展望塔上有個神秘的電話,連富山在地人都從小玩到大哦!其實它就是小時候自然課會玩的「傳聲筒」電話,但最特別的是,這個電話線長達58公尺,風不大的時候真的能聽得非常清楚耶,大家可以來試試!

到了夜晚,天門橋上連接傳聲筒的線會亮起紅光,就像是代表姻緣的紅線,如此浪漫的夜景,也成為富山著名的情侶約會勝地。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富山県富山市湊入船町

星巴克環水公園店

位在環水公園的星巴克,利用大面積的玻璃帷幕,打造出與大自然結合的咖啡店,坐在店內就可以直接眺望整個環水公園的景色,隨著季節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風貌,宛如一幅幅風景畫,所以被譽為「世界第一美」的星巴克。在這裡每個位子都能欣賞到河岸的美景哦。

星巴克環水公園店/富山県富山市湊入船町5富山富岩運河環水公園/8:00~22:30

池田屋安兵衛商店

到日本買藥已不是新鮮事,但來到有「藥都」之稱的富山,你還可以買到很復古的藥哦!這間1936年開業的老牌藥舖,店面由古老的製藥工廠所改建而成,土藏造的老屋特別有味道。

富山之所以被稱為「藥都」,是因為三百多年前,富山藩主「前田正甫」前往江戶城參與會議,其中一位藩主突然腹痛劇烈,前田正甫就將隨身攜帶的「反魂丹」拿給他吃,結果疼痛就好了,從此有了藥都之名。而反魂丹的意思就是藥到病除,就如同起死回生魂又回來了。

可不要以為老藥舖只有古老的東西,這裡還有賣色彩繽紛的可愛藥包、家庭號的小藥箱,另外還發展出「反魂糖」,也有其他商家推出「反魂旦」,好有創意哦。

來到池田屋安兵衛商店,還可以體驗「搓藥丸」,但可不是一般用手搓一搓就好,而是用古早傳統的器具來搓,反魂丹就是用這種方式製作出來的哦!老師傅將藥料排列好後,用大木板一次搓圓,看來很簡單,但一般人真的很難搓出漂亮的圓,通常都是歪七扭八的啦!

池田屋安兵衛商店的二樓,還有間藥膳料理餐廳,以漢方為基底,結合富山產的食材,研發出各種養身料理。主食「蒸山菜紫米飯」使用立山湧泉所種植的紫米,飯上放了栗子、筍子等當季食材。湯是利用高麗人參、胡蘿蔔和雞肉丸一起慢慢燉煮,所有的營養精華都在湯頭裡。這裡的菜色會依季節做變化,不用過多的調味,完全保留食材的原味,吃完真的會容光煥發。

池田屋安兵衛商店/富山県富山市堤町通1-3-5/9:00~18:00(藥都11:30~14:00、每週三休)

Comcrepe可麗餅

這間富山發跡的可麗餅店,是日本第一個發明「焦糖布蕾可麗餅」的創始店,也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在東京原宿開了第一間分店。它的招牌當然就是「焦糖布蕾可麗餅」,使用特製香草卡士達醬,再用QQ的可麗餅皮包起來,最後用炙燒的方式讓表面呈現焦糖色,一天可以賣到500個哦。第二名是「草莓奶油起司可麗餅」使用原味和巧克力雙餅皮,再夾進新鮮草莓和鮮奶油,少女一定會愛死!

Comcrepe可麗餅/富山県富山市中央通1-6-29 minimall091-1F/11:00~19:00、每週三休

富山市玻璃美術館.圖書館

富山因為製藥發達,讓裝藥的玻璃罐技術也大為進步,所以也有「玻璃之城」的美名。富山為了推廣玻璃技術這項特色,特別與建築大師「隈研吾」合作,打造出時尚又現代的「玻璃美術館」,從2015年開幕後,立刻成為富山市的重要景點。

建築外觀以立山連峰為概念,利用玻璃、鋁和御影石的折射效果,讓美術館閃閃發亮,就像是個玻璃藝術品,使用了一千片以上的異材質素材板互相交錯,非常漂亮。

而隈研吾將擅長的木頭建材運用在美術館之內,利用木頭堆疊出螺旋式的挑高大廳,再透過玻璃天井引入自然光線,讓整個空間更加柔和。而這些都是富山產的杉木,總共用了2400片,總重約30噸左右的杉木。

這裡除了玻璃美術館之外,3到5樓是「富山市立圖書館」,延續隈研吾的設計風格,通透的空間,簡約清楚的標示設計,讓人忍不住想在這裝文青。另外,4樓以上是玻璃藝術品的展出空間,有許多常設展和不定期的玻璃藝術展。

富山市玻璃美術館/富山県富山市西町5-1/9:00~21:00/大人200圓
富山市立圖書館/富山県富山市西町5-1/日~一9:30~19:00、五六9:30~20:00

富山玻璃工房

如果想要親自製作一個獨一無二的玻璃品的話,可以來「富山玻璃工房」,這裡是年輕玻璃藝術家的聚集地,在藝術家的指導下,能全程親自體驗玻璃製作的過程。先在紙上設計自己想要的玻璃品,決定好形狀、顏色、圖案之後,就可以到創作工房準備開始製作。

為了黏住玻璃原料,先加熱吹竿前端,然後到溶解爐中捲取玻璃原料,因為燒熔玻璃後玻璃會變成液體,所以要一直旋轉吹竿,不旋轉會容易流下來,接下來要開始吹玻璃,要邊轉邊用力吹。將玻璃稍微吹出一點形狀後,就可以開始上色,再用空氣噴槍冷卻一下,就可以開始第一次塑形。

在吹玻璃的過程中,必須將玻璃反覆放進1300度的加熱爐中,不然會因為玻璃變硬而破裂,而剛才選的點點圖案貼上去後,再用夾子刻畫出容器的切口,再敲下就差不多完成了。如果想製作氣泡杯,則是加入碳酸水,沒想到氣泡杯是這樣做成的啊!等待一週後就可以收到成品囉。

富山玻璃工房/富山県富山市古沢152/9:00~17:00(體驗需預約及費用)

源-鱒魚壽司博物館

「鱒魚壽司便當」的起源,據說是位於神通川附近的「鵜坂神社」,早期神通川能捕到很多櫻鱒魚,將鱒魚用醋醃漬加入醋飯壓製後,就成了能久放的便當,爾後漸漸也成為富山縣有名的車站便當。

「源-鱒魚壽司博物館」可以體驗製作鱒魚壽司便當。在製作鱒魚壽司時必須保持衛生,所以要戴上帽子、穿上鞋套、圍裙,才能進入體驗室。先將10片竹葉順時針排入圓竹盒中,放入一顆棒球大小(200~205克)的醋飯,再擺上用醋醃漬好的鱒魚片,要做出好吃的鱒魚壽司便當,鱒魚片的擺放也相當重要,重疊太多味道會不均勻,重疊太少又怕飯會跑出來。

接著將竹葉依序蓋下,用2個20公斤醃漬物專門石壓5分鐘,最後封盒即可完成。這個便當做好後7小時吃是最好吃,一般在外販售的鱒魚壽司便當是在無菌的環境下製作,可保存兩天,但因為是體驗製作的關係,保存期間是一天半,要特別注意哦!

如果大家等不了7小時,也可以在館內的餐廳享受事先做好的鱒魚壽司,或買個鱒魚壽司便當帶走吃。

富山玻璃工房/富山県富山市古沢152/9:00~17:00(體驗需預約及費用)

親爺

如果來富山玩想要來點宵夜的話,再推薦這間人氣居酒屋,店家的招牌料理「蟹殼鑲蟹肉」,老闆貼心的將蟹殼中塞滿處理好的蟹肉及蟹黃,不用弄髒手就能吃到滿滿的蟹肉,還有芋頭,吸飽湯汁的芋頭,口感非常綿密又入味,晚餐時間上班族滿多了,看來很有人氣哦!

親爺/富山県富山市桜町2-1-17/16:00~23:00、每週日&國定假日休

富山,富山景點,富山美食,日劇,日劇景點,電影,電影拍攝地,文青,世界最美星巴克,夜景,隈研吾,美術館,立山連峰,可麗餅,,復古,富岩運河,富岩運河環水公園,藥膳,反魂丹,富山玻璃,鱒魚壽司,車站便當,居酒屋,富山景點,戀人未滿,戀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