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列入下次必飛行程!當地人帶妳逛秋田犬故鄉
列入下次必飛行程!當地人帶妳逛秋田犬故鄉 6620 view
文:實習特派員KAKO
大家知道秋田縣嗎?說到秋田第一個會想到超可愛的「秋田犬」吧(^^)。秋田縣是位在日本的東北,充滿了自然景觀!這次就由來自秋田的實習特派員,來為大家介紹秋田的熱門旅遊景點!

●角館武家屋敷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來到「角館」的武家屋敷,就像穿越到了日本的江戸時代。春天能享受櫻花美景,夏天藍藍的天空,襯托樹木的新綠非常漂亮,秋天能來賞楓,冬天還有美麗雪景!角館的櫻花是被選為日本百景的陸奧三大賞櫻名所之一!這裡能看到染井吉野,枝垂櫻的兩種櫻花哦!

●白神山地

圖片來源
「白神山地」是橫跨秋田跟青森兩縣的山,傳說這裡住著森林之神,所以是非常神聖的地方。白神山地也是日本第一個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地方,青池、天然的日本山毛欅樹林被大自然環抱,只要來過這裡肯定會愛上它!

●田澤湖

圖片來源
田澤湖是日本最深的湖,日本百選名景之一,碧藍色的湖水矗立著金色的「辰子姫像」非常漂亮。很推薦大家來這裡搭遊覽船以及租借小船遊湖,好好感受田澤湖的美麗。在附近有「田澤湖藝術村」,裡面有「Warabi座劇場」可以欣賞Warabi劇團所以表演的舞台劇,藝術村也能自己做陶瓷、木頭鑰匙圈、體驗彩繪陶笛等…。

●乳頭溫泉.玉川溫泉

圖片來源
乳頭温泉鄉有7個温泉,每個都旅館可提供住宿,乳頭溫泉擁有千年的歷史,最大的特色是乳白色的泉水,溫泉有各種各樣的効能。7個溫泉中最有名的是「鶴的湯」。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圖片來源3
「玉川温泉」是在田澤湖附近,是日本指定「國民養生溫泉地」,這裡溫泉水有豐富的礦物質結晶(湯の華),所以常被拿來做成泡湯包,能在附近的商店買到。這兩個地方都有露天溫泉,風景都很美哦!

●大曲花火大會-日本三大花火大會之一

圖片來源
每年8月第4個星期六,秋田縣會舉辦日本三大花火大會之一的「大曲花火大會」,這個日本全國競技花火大會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日本唯一會在白天舉行的花火大會。全國花火師們使出渾身解數,把最自豪的花火展現出來,所以花火的樣式也有別於其他地方,花火數大約有18000發。

●竿燈祭-東北三大祭典之一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1
8月還有「竿燈祭」,竿燈祭是東北三大祭典之一,驅除夏天邪氣跟病魔,祈求五穀豐收。一支竿燈高約5~12公尺,重量最重可達50公斤哦!一個職人負責一支,有時用手拿有時扛上肩,有的職人還會頂在額頭上,展現技巧。

●橫手雪屋祭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1
「横手雪屋祭」有450年的歷史,每年2月在秋田的橫手市舉行,一到這個時候會場就會搭起多個小雪屋,雪屋內會有神壇供奉水神,祈求雨水豐沛。可以在雪屋裡吃年糕以及喝甜酒,晚上還有光雕投影秀,非常值得一看。沒辦法趕上祭典的人也沒關係,橫手雪屋館裡也有真雪屋,讓你一整年都能進到可愛的雪屋中,感受秋田冬天的美。

☉官網:秋田縣綜合觀光導覽

→更多推薦文章 :


秋田美食好另類!在地人激推必吃這幾樣

玩東北從這裡開始!『岩手』必去入門景點

拜訪人氣狗Wasao!流浪犬變身狗明星

自助滑雪不用怕!教你搭新幹線「滑雪趣」


東北,秋田,秋田景點,賞楓,秋田賞楓,秋田賞櫻,雪祭,秋田雪祭,雪屋,祭典,溫泉,花火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