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走!到河口湖看富士山,吃美食,玩景點
走!到河口湖看富士山,吃美食,玩景點 10742 view
圖文:SHIN

看過很多富士山的照片,你真的親眼看過完整的富士山嗎?有人說一年之中只有三分之一的日子能看到完整的富士山,所以特派員好幾次特地安排富士山之旅都鎩羽而歸,這次決定到河口湖住個兩天一夜,賞世界遺產的風采兼吃喝玩樂河口湖~

河口湖交通小指南

●如何到河口湖
想前往河口湖你可以選擇搭「電車」或是「高速巴士」,由於特派員兩種都想搭看看,所以從新宿出發,去程搭電車,回程則選搭巴士。搭電車需要花2個多小時,車資也比較貴,直達車不多所以通常要到大月站再轉「富士急行線」到河口湖,但可以避免尖蜂時間塞在車陣中。

高速巴士雖然比較快,車資也比較便宜,但如果碰到假日可能花的時間比電車還久。因為特派員回程時間剛好是平日,當然選擇又快又便宜的巴士囉!而且沒想到90分鐘左右就到新宿了,但記得要先預約車票,以免沒座位。

圖片來源

●河口湖周遊巴士
抵達河口湖站並還沒到河口湖哦,如果你有在河口湖住一晚,飯店大多有提供免費接送,只要去遊客中心請工作人員幫你打電話通知飯店即可,但如果你是要自行前往河口湖的人,請先到遊客中心拿一張周遊巴士路線時刻表。

再到①巴士站等「河口湖周遊巴士」。周遊巴士有賣一日、二日卷(可在遊客中心購買),車上只收現金不收西瓜卡。特派員選擇付現,因為細算過後發現如果去的點沒有很多,而且飯店有來回免費接送,不需要買一日卷,不過就是零錢都要傳便便。

*參考資訊:JR東日本京王高速巴士河口湖・西湖周遊巴士/懷舊巴士

河口湖吃什麼

●餺飥烏龍麵(Houtou)
來河口湖不吃餺飥烏龍麵怎麼行呢!餺飥烏龍麵是山梨縣的鄉土料理,是用烏龍麵、大量蔬菜和味噌煮成的一碗鐵鍋麵。湯味道很棒、還有大量蔬菜、麵也很Q,但份量滿多的,女生要吃完可能要努力一下。

最有名的就是這間「餺飥不動」,它有四間店,比較方便的是河口湖站對面的店和不動茶屋店,不過特派員在官網上看見「東戀店」超美,所以決定選擇東戀店。東戀店交通比較不便,最好是從河口湖搭計程車,10分鐘左右可以到,不過回程計程車很少,可以請店家幫打電話叫車。

●富士山炸蝦
其實到河口湖除了吃烏龍麵之外,也可以找些應景的食物來吃,怎麼說呢?這間店是位在河口湖站步行可到的炸蝦店,有賣堆得像富士山一樣的炸蝦山,不過份量太多了特派員pass,乖乖點一般炸蝦組合就好,不得不誇獎一下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炸物,尤其是炸蝦不僅不油膩,又好新鮮!

●河口湖起司蛋糕花園
河口湖人氣甜點店,幾乎可以列為必來景點。他們家的起司蛋糕吃起來非常濃郁,上皮是有點硬硬的烤皮,可以綜合一下蛋糕的甜,雖然一片大約要台幣1百多塊,但真的值得買來吃看看。

*參考資訊:ほうとう不動いだ天河口湖チーズケーキガーデン

河口湖景點

●天上山公園(遊覽船.山纜車入口)
天上山公園需要坐纜車上山,在搭纜車的途中可以看到整個河口湖的風景,上山後可以看到整個富士山。另外這一站也是搭河口湖遊覽船的地方,還能順便吃個「河口湖起司蛋糕花園」的起司蛋糕,所以一定要來!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
園內就像個小歐洲,幸運的話能看到富士山和歐洲的夢幻結合,而這裡也有許多音樂表演可欣賞,像是音樂噴泉、鋼琴演奏等…。

●紅葉回廊(久保田一竹美術館)
如果是在楓葉季來,請一定要來紅葉回廊,雖然地方不大,但整條回廊楓葉綻紅的景像相當美麗,有點置身在京都的錯覺。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這裡是循環巴士的最終站,也是觀賞富士山的好景點,旁邊也整理出一片花園,能拍到富士山與花相應的美景。另外想買富士山伴手禮或富士山周邊商品的人一定要進去「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因為裡面賣了各式各樣富士山商品,腦波弱的人真的要小心了。

*參考資訊:天上山公園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河口湖住哪裡

河口湖住宿其實不太便宜,既然要住一晚,當然要選能一起床就看到富士山和河口湖的美景啦,那一定要選擇河口湖北邊的飯店。

如果你想離河口湖站不要太遠又想看到珍貴「逆富士山」的話,建議選擇「風之亭KUKUNA前」巴士站的飯店,這裡有三、四間景觀不錯的飯店,不過景越好房價也相對高,如果不幸遇到壞天氣就比較可惜,但飯店的服務絕對會讓你賓至如歸。


河口湖必買

沒想到河口湖也是會讓人失心瘋,因為只要商品、食物印上富士山,或做成富士山的樣子,就是一個可愛^^。如果是平日造訪河口湖,特派員推薦一定要到河口湖站附近的郵局買張富士山造型明信片,只有在山梨、靜岡買得到,很值得收藏。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近郊一日遊.周遊『箱根』搭海賊船賞富士山

風靡全世界的行程~去看猴子泡溫泉!

跟著《月薪嬌妻》到葡萄酒鄉•勝沼

【特派員推薦】真心不騙 每去必買!羽田機場伴手禮


中部,山梨,世界遺產,賞楓,河口湖景點,河口湖美食,纜車,河口湖甜點,河口湖住宿,賞楓,河口湖賞楓,東京近郊,東京近郊一日遊,一日券,兩天一夜,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