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跟特派員追星去】第一次看女團音樂祭就上手♫
【跟特派員追星去】第一次看女團音樂祭就上手♫ 7176 view
圖文:N

對於身在台灣的粉絲來說,去日本看演唱會真的是如夢境一般,特派員有幸參與過幾場,這次要來談談的,是「Perfume」的演唱會初見聞。

●緊張!參戰前準備

其實特派員是香民新參,但所謂追星要及時,當得知Perfume要舉辦「Perfume FES!! 2017」,雖然不是單獨演唱會,但實在太想一睹Perfume 的生人與舞台燈光效果,立刻下手搶票。特派員最後幸運得以參加6/2~6/4在幕張Messe的Perfume FES前夜祭、Perfume FES、Amuse FES;以及9/6~9/7在名古屋的愛知縣體育館所舉辦的2場Perfume FES。(星野源參加的大阪場,特派員直接放棄,因為絕對抽不到票XDD)

在這裡要稍微解釋一下「Perfume FES」,簡單來說就是Perfume邀請她們欣賞的歌手或樂團,一起舉辦演唱會。各自演出時間約1小時,最後再一起登台演出。也就是一場演唱會能夠連看2個團體,再加上最後的驚喜合作,可說非常值回票價!


●必搶!周邊商品

6月2日的Perfume FES前夜祭那天因為是平常日,所以下午特派員抵達幕張Messe的時候人並不多,也很順利的買到想要的周邊商品,畢竟大家都在上班上課嘛(笑)。不過9月6日在愛知縣體育館那場Perfume FES,特派員是當天從台灣飛過去,寄放行李後再趕到會場,所以已經接近開放進場時間,附近可說是人山人海。不過因為周邊商品有追加項目,當然還是要排隊購買啦!

Perfume其實有與伊勢丹合作,發售Perfume跳舞高跟鞋哦!據說設計十分考究舒適,久站也沒問題。因為Perfume三位成員本身就是整場live高跟鞋到底,所以特別有說服力!不過特派員屬於不穿高跟鞋的族群,就純欣賞了。


●必收藏!會場限定贈品

現場也有唱片行設櫃販售Perfume的影音商品,只要購買就可以得到會場限定特典資料夾!6月幕張場的時候,Perfume的最新單曲還是「東京妄想女子」的主題曲「TOKYO GIRL」(其實2月就發售了),特派員因為各種版本都已經購入,所以選擇pass,現在想來真有點後悔。

而9月參加名古屋場,Perfume才剛在8月底發行最新單曲「if you wanna」。特派員還差通常盤尚未入手,當然義不容辭立刻上前購買,同時get資料夾!特派員超愛這次充滿時尚感的造型,好想要現場的宣傳海報哦!


●必抽!官方限定小禮物

貼心的Perfume還在現場舉辦「人人有獎抽選會」,只要持入場門票,就能參加抽獎,是不是超佛心來著!這大概是現場最熱門的隊列了,不時還能聽到當有人中大獎時,工作人員搖鈴鐺的聲音,彷彿祭典般熱鬧!

特派員在幕張、名古屋各抽到1次小獎(胸章、貼紙),整個很開心。而且就算沒中,也一定會有「謝謝賞」。工作人員會列印QR code給你,掃描連結過去就能看到Perfume特別錄製的影片!券上同時也印有3位成員的留言,讓人感到滿滿的誠意。

而特派員在幕張時,剛好遇見抽到Perfume簽名托特包的幸運歌迷,立刻取得允許拍照,真是太恭喜了!

另外6月幕張場的時候,現場還設有Perfume廣告代言牙膏的專區。不僅能夠在巨幅廣告前拍照留念,也有活動贈品展示櫃,看了超想要啊!而孤身一人的特派員,眼看排隊拍照的人都是三、兩成群,不好意思上前。此時旁邊同樣一個人參戰的歌迷表示,他因為是男性不好意思去排隊,但鼓勵特派員不妨去拍照留念。嗚嗚嗚,Perfume的粉絲都好溫暖哦!


●演唱會開始囉!

至於演唱會本身,特派員只能說此生真的一定要去看一次Perfume的現場,真心不騙推薦!不管是滿場飛舞電費不要錢的雷射光束,還是創新的舞台燈光設計,通通都讓人興奮驚異感動!當然Perfume本身的舞蹈魅力是主軸中的主軸,靈魂中的靈魂!中間MC則是三人三樣,爆笑連連,非常可愛(笑)。

圖片來源

尤其這次Perfume FES的開場,近未來的燈光設計配合魄力十足的音效,再加上Perfume從中現身…根本就是未來終結者登場!在現場看完全雞皮疙瘩掉滿地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最新單曲「if you wanna」完全生產限定盤,所附的DVD裡就有收錄這段影像)→《If you wanna》MV

---番外篇---

最後來談一下特派員覺得特別有趣的周邊商品。首先是Perfume的三角錐夜燈,這是在幕張場販售的周邊。當初知道要發售這項商品,特派員整個超.興.奮!理由是什麼呢?推薦大家去看一下「TOKYO GIRL」的MV,就會了解其中的奧妙(笑)。→《TOKYO GIRL》MV

接下來是Perfume的香水「PERFUME of PERFUME」!既然團體本身就叫做Perfume,周邊怎麼能不出香水呢?連沒有使用香水習慣的特派員,都買來做紀念了。然後然後,是名古屋場販售的周邊:飯匙(爆)。好啦,特派員其實是為了掛在飯匙上的小小梅子飯糰買的。Perfume中的成員Nocchi,暱稱就是飯糰啊!是不是很有愛呢?

→更多推薦文章 :


【跟特派員追星去】第一次看日本演唱會就上手!

【緯日調查隊】事先知道這些小情報,看演唱會更Happy!

【緯日調查隊】看演唱會,怎能沒有這些東西!?

她就是HERO!永遠的女神『安室奈美惠』


演唱會,Perfume,周邊商品,限定,特派員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