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沖繩』不是只有海,冬天照樣玩沖繩!
『沖繩』不是只有海,冬天照樣玩沖繩! 12384 view
圖文:比比

藍天,大海,度假勝地,是很多人對沖繩的印象。

但如果有興趣更了解沖繩這塊地,你會發現它有很深的歷史值得探訪。
它曾經是琉球王國,接著被日本統治,然後成為美國殖民地,1972年才又歸還日本。

因此被美麗的海洋包圍著的沖繩,其實有很多歷史遺跡被列為世界遺產。
在沖繩的九個世界遺產中,這次兩天一夜的旅程我只靠輕軌,巴士跟雙腳走訪了其中四個。 

●行程安排● 
Day 1:首里城→城下町→國際通 
Day 2:齋場御嶽→知念岬公園→瀨長島Umikaji Terrace

DAY 1

【首里城】※世界遺產

首里城結合中日式建築特色,發展出獨自的琉球風格。 
守禮門,琉球王國時代城門中間是只給王族走的。當個一天王族正正當當穿過去吧。

首里城外,紅白相間的設計是整隊用的。

看下圖可以知道臣子們都坐在紅線上。

有趣的是,這些線看起來跟首里城不呈現漂亮的平行,其實是因為經過陸陸續續的改建,設計上出了問題,所以偏掉了。首里城內可以一窺當時王族們的生活。從南殿,正殿,一路參觀到北殿,城內各處還有收集紀念章的地方,整個蓋得不亦樂乎。

【園比屋武御嶽石門】※世界遺產

歷代國王出門時祈禱路上平安的地方,外觀太樸實很容易走過頭,雖然看不到門後廣闊的聖地,但也學著國王祈禱我們旅程一路平安。

【玉陵】※世界遺產

琉球王國一族長眠的陵寢,一踏入就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不像是日本,倒像是柬埔寨,在莊嚴的氛圍當中,靜靜地歷代的向王族們鞠躬。

沖繩首里城公園/沖繩縣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8:30~19:00/820日圓


【國際通】

有點墾丁大街的感覺,逛街買名產跟吃飯好去處。

《吃》必吃沖繩料理
午餐---是首次來沖繩必吃的「沖繩麵」。沖繩麵跟Soki麵都是當地特色小吃,湯頭一樣不過前者是有骨頭的肉,後者是爌肉。

琉球茶房Ashibiuna(琉球茶房 あしびうなぁ)/沖繩縣那覇市首里當蔵町2-13/11:00~15:00 17:00~23:00(L.O.22:00)

晚餐---在離國際通走路約七八分鐘的沖繩家庭料理店。點了網路上推薦的什錦飯(ちゃんぼん),還有Yushi豆腐定食。不到一千的價格真的CP值很高。特別Yushi根本就是鹹豆花,原來豆花煮成鹹的這麼配飯。 


*Mikado(お食事処 みかど)/沖繩縣那覇市松山1-3-188:00~24:00

DAY 2

【齋場御嶽】※世界遺產

被稱爲沖繩最高的聖地,有些地方只有來此祈禱的人才能進入,跟屋久島很像,充滿神秘的力量。

齋場御嶽/沖繩縣南城市知念字久手堅/9:00~18:00(最後入館時間17:30)/200日圓

【知念岬公園】

從齋場御嶽走路幾分鐘的地方即可抵達,是個放空享受海景的地方。

【瀨長島Umikaji Terrace】

最後一站決定既然是沖繩還是要來看看海。這裡有很多飲食店跟一些設計小店可以逛,外觀全白的設計完全是個給網美外拍的好地方。本來想坐下來喝喝東西再回去,但逛到最後竟然要小跑步到接駁車的地方XD



瀨長島Umikaji Terrace (瀬長島ウミカジテラス)/沖繩縣豐見城市瀬長174-6

《吃》無敵海景餐廳
午餐---是可以觀海的泰國餐廳。(雞肉咖哩チキンカレー↓)

(じーまー豆腐↓)

雖然你可能不會想來沖繩吃泰國菜,但這裡的泰國菜除了受到泰國政府認證的美味,還有這樣的美景喔!

Cafe Kurukuma (カフェくるくま)/沖繩縣南城市知念字知念1190/10:00~19:00/店休:六、日、國定假日

→更多推薦文章 :


原來嵐也去過這!?沖繩可以這樣玩

搭郵輪出發!石垣島快閃 6 小時

另一個跳島‧西表島

大小朋友到石垣島小浜島,玩海島看星星


沖繩,琉球,世界遺產,冬天沖繩,沖繩景點,沖繩美食,沖繩料理,沖繩海景,海景餐廳,海景咖啡,國際通,首里城,特派員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