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神田川』遊船~坐船遊東京市區~
『神田川』遊船~坐船遊東京市區~ 8039 view
圖文:R.L

大家到東京觀光時,通常是坐電車或巴士吧。另外還有一種特別的玩法,就是坐船,從河上遊覽東京市中心。
這次參加的「神田川CRUISE」行程,從日本橋旁的觀光棧橋出發,沿途航行日本橋川神田川隅田川,最後再回到日本橋。


日本橋從江戶時代就被定為日本公路的起點。橋上柱子有精美的麒麟、獅子雕塑,許多人會來朝聖拍照。


乘船集合地點在日本橋底下,野村證券大樓旁的小廣場。離地下鐵三越前站、日本橋站都很近。
可以事先從官網預約,如果還有空位的話也可在現場購票。

90分鐘的航程,有非常敬業的導遊,全程介紹周邊的歷史、橋的由來、岸邊的建築等等(只有日語解說)。這天導遊還穿上東京奧運LOGO的外套,感覺東京人對2020年的奧運非常期待呢~

日本橋川是為了搬送石材建造江戶城,所開鑿的運河。旁邊還能看到江戶城的石牆古蹟。

岸旁整排櫻花樹。可惜花期已過,只有綠油油的樹葉。在櫻花季時也會推出各種特別路徑的航程,從船上賞櫻一定別有風味。

JR鐵道的橋,新幹線、山手線、中央線電車會從上面駛過。橋上有國鐵時代的標章,是坐船才看得到的。

平時看過垃圾車,但這艘"垃圾船"還真是第一次見到啊~。導遊說一般家庭的垃圾會集中到這裡來,運到東京灣的垃圾掩埋場。

日本橋川上方是首都高速公路,船幾乎都是航行在高架橋底下。接著右轉進入了神田川,景色就完全不同。兩旁是高樓大廈,或是有電車鐵軌,感覺真的深入了東京的都市叢林。


在神田川上會經過東京巨蛋附近的後樂橋、水道橋,還有御茶之水橋、淺草橋...等等。常到東京玩的人應該對這些名稱很熟悉,就是車站的站名。以前是坐電車或走路經過,這次則是坐船從底下通過,非常特別的體驗。

路上或橋上經常有行人開心地向船上遊客揮手。

旁邊有奔馳的JR中央線、総武線電車。經過御茶之水站時,還聽得到車站內的廣播聲。
還能看到為了越過神田川,從地下跑到地上的Metro地鐵丸之內線。


御茶之水站旁這座美麗的白色巨型拱橋叫做聖橋。

秋葉原站附近,這漂亮的紅磚建築,是1943年就廢棄的萬世橋車站。近年改建成「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商場,有許多餐廳進駐,是很受鐵道迷喜愛的景點。

旁邊這座很古典的橋就是万世橋本尊啦。

來到淺草橋、柳橋一帶,這裡右手邊是東京都中央區、左手邊是台東區。河上停著許多美麗的屋形船,很有東京下町老街的氣氛。



接著進入隅田川,視野突然變得非常開闊,就像是出海了一樣,風浪也比較強。



旁邊有艘造型超帥氣的船經過,就是許多遊客會從淺草搭到台場的水上巴士HIMIKO

經過清洲橋之後,船長特別將船轉彎暫停,讓大家可以拍下後方晴空塔+大橋的美景。導遊說今天運氣好,如果旁邊剛好有大船經過,是無法這樣轉彎的。

過了隅田川大橋,右轉再進入高架橋底下的日本橋川,最後回到日本橋,結束這次的水上之旅。

大家下次去東京時,不妨也來趟特別的乘船之旅吧~
也能用Google map街景功能,鍵盤旅行體驗船上風光喔~

日本橋觀光船/神田川CRUISE(90分鐘)/大人2500日圓.小學生1500日圓

PS.
也有日本橋CRUISE、及其他各種路線的航程。
不同季節也有特殊行程,例如春天賞櫻、夏天賞隅田川煙火大會。
如果因為天氣因素停航,當天會在官方Twitter公告。
同樣航程也有不同船型,大多是無屋頂的船,記得要自己做好防曬或防寒、防風措施。可以攜帶食物上船吃,船上也有廁所。


→更多推薦文章 :


穿越古今影跡,日本橋一日散策。

就是喜歡宅!漫步秋葉原

來去遊樂園吃美食 ~東京迪士尼樂園+富士急樂園~

去東京~早餐怎麼吃!?


東京,觀光船,遊船,日本橋,日本橋川,神田川,隅田川,晴空塔,萬世橋,電車,特派員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