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在這裡打卡超酷!登上100層樓高『明石海峽大橋』
在這裡打卡超酷!登上100層樓高『明石海峽大橋』 13771 view
圖文:SHIN

跑跳日本無數次的捧油~,有和特派員一樣的困擾嗎?每當說「我要去日本玩」,周圍就開始出現一些聲音「又去日本」「大阪東京你不是才去過」「玩不膩哦」「日本是有這麼好玩」…。這時候就要丟出一個一般旅行團不會去的行程,才能堵住大家的嘴,接下來特派員就要推薦這個「明石海峽大橋」見學行程,讓你有理由再去日本玩!

世界最大的吊橋---神戶的『明石海峽大橋』一定很多人去過,但有爬上橋頂的人應該比較少吧!(是爬到橋塔的頂端唷)想體驗的人請先上網報名。

不過因為冬天不開放登橋,一週只有開放四天,一天只有兩梯次,所以非常搶手報名要快。(只開放兩個月內的時段)

離明石海峽大橋最近的是JR神戶線「舞子站」。為了不浪費時間,特派員報名早上9點多的梯次,因為見學完就可以到神戶市區逛逛順便吃吃神戶牛!

如果提早來也別閒著,趕快趁著還沒有閒雜人等入侵,到明石海峽大橋的石牌旁拍張照,因為這個角度可以把橋和對岸的淡路島都拍進去。

報到繳交費用後就會帶到一間教室,一開始會先播放明石海峽大橋的介紹影片。

聽不懂日文的人也別驚,有準備中英文等語言的翻譯耳機,另外也準備安全帽等安全配備。

聽完介紹後重頭戲就來囉!工作人員會帶隊走進一般人無法進入的秘密通道,這個道路非常大,就在橋下面的夾層空間,雖然不怕跌進海裡,但往腳下看直接看還真的是海,讓人有點腿軟~~



明石海峽大橋共有兩座高300公尺的橋塔,而目的地就是第一座橋塔,在下面看的時候還覺得不遠,結果要走一公里才會到。
大家走走拍拍十多分鐘,終於來到橋塔下,本來想說到底要怎麼上到頂呢?該不是用爬樓梯的吧?好在工作人員這時打開一道門,一座電梯在閃閃發亮()


搭上電梯咻咻咻就抵達300公尺高的橋頂(相當於100層樓高),不過因為一次不能太多人上去,所以還是要交通管制一下。圍牆其實蠻高的,所以站在上面沒有想像中恐怖。

從這裡看出去的風景真的是美翻了,手機相機通通拿出來拍,一定有人想說如果手機相機不小心掉下去怎麼辦,謹慎的日本人早就想到,出發前有發一個掛脖子的手機套,但還是小心為妙。

【一邊是神戶市區

【一邊是淡路島↓↓

直接往下看還是蠻恐怖的~~~

橋上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圍牆上有一些小圓洞,工作人員說你可以把手機鏡頭對準它,可以拍到很不一樣的照片()

心滿意足的拍完照片別忘了要再步行一公里回去哦。回程工作人員特地帶我們走旁邊靠外面的小路,對有懼高症的人來說應該會腿軟軟。


回到教室會發給大家「見學認證書」,還附上一張剛才在橋塔上的大合照。另外,還有小紀念品可以拿,一個是明石海峽大橋的DVD,一個是明石海峽大橋所使用纜繩,當然選擇比較有紀念價值的纜繩,也完成這次有點小刺激的見學,可以往神戶市區前進囉!

這個見學行程因為有人數限制,幾乎是沒有一般觀光團來,而且在安全的狀況下能拍到這樣角度的明石海峽大橋,絕對值回票價!

明石海峽大橋/兵庫縣神戶市垂水區東舞子町4-114交通方式)/3000日圓


→更多推薦文章 :


蒐集世界遺產怎能少了它!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

好吃好拍好消暑☉▽☉大阪超美網紅冰品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東京近郊一日遊.峭壁絕景 360°海景都在這!


兵庫,神戶,關西,見學,明石海峽,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