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不要再去清水寺人擠人了 這裡的『京都』市景更厲害!
不要再去清水寺人擠人了 這裡的『京都』市景更厲害! 8306 view
圖文:SHIN

大家都說去「京都」必訪清水寺,正因為這個傳說(?),特派員N訪清水寺都會被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人潮給驚到,但幾年前在網路上發現了『將軍塚』這個陌生的景點,它的觀景大舞台和清水寺相比毫不遜色,雖然交通沒那麼便利,但如果「選對時間」,想去一點也不困難唷!

所謂對的時間就是六、日及櫻花、楓葉季,因為這些時間公車才會行駛到將軍塚。公車約一小時一班,特派員從「三條河原町」上車,3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

一下車有點小開心^^,因為觀光客真的不多,幾乎就是公車上的這些人及一些自駕來的人。在門口買了門票就可以直接進去囉。


要到大舞台前會先看到這座「青龍殿」,其實這座青龍殿是從北野天滿宮移建過來,以前曾是警察的柔道劍道場。



沿著青龍殿右邊的小路走進去,大舞台就在後方囉~。

超級大超級美的大~~~出現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路進來的關係,感覺視野特別遼闊。


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再加上這麼大的木製大平台人又少,整個就是舒~服~。

特派員運氣很好,碰到好天氣可以看得很遠,往前看得到京都大學,右邊有銀閣寺,左邊還有鴨川。

不過,這裡說是將軍塚卻一直沒看到本尊(?),原來它在青龍殿的另一邊,一個凸起的小山丘。以前為了祈求國泰民安,就在此埋了一尊2.5公尺高的土製盔甲武士,所以才命名為「將軍塚」。

這裡能欣賞京都市區風景的其實不只有大舞台,繼續沿著參觀路前進,會經過一個觀景台,雖然要先爬個三四層樓,但千萬不要放棄哦!樓梯間就可以先俯瞰到整個將軍塚和青龍殿。

頂樓觀景台的風景更值得一看,因為這裡可以遠眺到京都車站、京都塔唷!


京都風景看到飽拍到飽後往出口走,沿路左右兩旁種著許多櫻花樹,沒錯!到了春天將軍塚就變成很好的賞櫻景點,秋天還能賞楓。


逛完後時間還早的話,可以選擇搭公車下山,或是走東山健行路線從青蓮院門跡下山,腿力不好的人要注意唷!

將軍塚青龍殿/京都府京都市山科區廚子奥花鳥町28

→更多推薦文章 :


去京都能不買抹茶嗎?這些「抹茶伴手禮」要購入!

偷偷推薦『東京.京都』賞楓秘境 賞楓不用人擠人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玩京都新選擇!日本最大規模鐵道博物館


關西,京都,京都景點,將軍塚,青龍殿,京都風景,枯山水,日式庭園,京都觀景台,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