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夏天從看花火開始!足立花火參戰攻略
夏天從看花火開始!足立花火參戰攻略 9218 view
圖文:F
每到夏天,我們總是會被日劇裡的浴衣、花火大會、祭典不斷轟炸,不知曾幾何時就開始覺得:夏天就非得去看一場花火大會才行啊!無論是準備要參戰花火大會的人、或是想體驗有別於以往夏日活動的人,特派員現在就要帶你一窺日本花火大會現場。

很懂得享受四季的日本人,在夏天裡除了有各式祭典、期間限定冰品外,重頭戲當然就是花火大會。特派員先前也為大家整理過《說走就走! 2016夏季關東花火大會18選》,於是特派員今年夏天決定穿上浴衣參戰『第38回足立花火大會』。

【交通不用慌張,跟著人潮走準沒錯】

要前往足立花火大會可搭電車至北千住站(請參考官方網站詳細說明),一出閘口就能看到清楚的方向標示,如果看不懂地圖或標示也沒關係,跟著浴衣人潮走就對了!(特派員這次選擇從東口出站,沿著商店街一路往荒川方向走)。
不管是電車上還是路邊都充滿了浴衣,對男孩女孩來說花火大會果然是場戰爭啊!每個人都盛裝打扮要一決勝負(握拳)。

足立花火大會是在荒川施放,荒川放眼望去非常遼闊,還有電車、鐵橋跟住家互相輝映根本就是日劇場景啊。

【佔位有學問,要佔對佔巧】

煙火施放是晚間7點半開始為期一小時,特派員大概傍晚五點多就到現場佔位子,雖然提早了兩個小時但現場已經佔滿了不少人。
(☝️貼心小提醒,佔位子除了要自行攜帶墊子之外,抗暑、防蚊小物也不可少,另外最好在來的路上就先買好食物飲料不然再走回去買又是一大段路,或是選擇買花火大會現場的路邊攤也不錯)

足立花火的施放位置是在千住新橋綠地那,特派員一開始佔的位子其實離煙火施放處有點距離,後來發現會被擋到於是就走近到千住新橋那附近看。
(☝️貼心再提醒,煙火都會事先小小彩排施放,可以就彩排時煙火的施放位置再判斷是否要改變觀賞角度)

【百年歷史花火大會,與時下流行音樂跨界合作】

今年足立花火大會比較特別的是和唱片公司合作,所以煙火施放時的背景音樂不止有大家耳熟能詳的《Let it go》、還有世界末日SEIKAI NO OWARI《Dragon Night》、柚子《光榮之橋》等歌,據說選曲是在考慮歌曲的知名度及歌詞構成後才決定的。

【璀璨煙火一小時連續不間斷】

比起直接在煙火下觀賞,稍微有點距離較可欣賞整體氛圍。今年來不及參與足立花火大會也沒關係,接下來就透過特派員的第一手照片感受煙火美麗、快來計畫明年的花火大會吧!

(上圖左)菊:因煙火綻放有如菊花般的圓形盛開被稱為「菊」,特徵是綻放後的光軌,多數煙火會在光軌形成時變換顏色,被稱為消失時最美的煙火。
(上圖右)蜂:煙火綻放後會像蜜蜂般有氣勢地到處飛。
(下圖)冠:煙火綻放後不會馬上消失,耀眼殞落的花火有如柳樹般慢慢宣洩而下消失,金色被稱為「錦冠」;銀色則是「銀冠」。

【痛苦的開始,散場人潮彷彿跨年】

不想人擠人的話大概會在煙火結束前半小時就開始往車站移動,但特派員覺得都來了怎麼能不看到最後!只能說散場時隨著大批人潮走到車站也是種醍醐味啊~原本走到車站只需十分鐘,散場走了一小時多才走到車站,不過我們選擇走別條商店街回去,兩旁還有不少店家可逛逛看看也是另一種趣味。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煙火什麼的看看影片照片或電視轉播就好,還比現場看得更清楚,不過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親自到現場體會,日本的花火大會真的沒在跟你客氣,簡直度過了宛如日劇般的一晚啊!

【番外篇】

日本女孩不管什麼特殊節日或活動都一定會拍大頭貼留念,更不用說是穿上浴衣參加花火大會了!即使穿了整天木屐腳很痛又累,晚上10點多的大頭貼店還是擠滿了不少穿著浴衣的女孩們在拍大頭貼。所以我們也一路殺回原宿就為了拍張大頭貼(笑)

第38回足立花火大會
日期:2016年7月23日(六)(雨天中止)
開始時間:19:30~20:30
地點:荒川沿岸(東京Metro千代田線鐵橋〜西新井橋間)、施放地點為千住端(堤南)
煙火發數:約13500發
官方網站

→更多推薦文章 :


【緯日調查隊】說走就走! 2016夏季關東花火大會18選

夏天就要去日本!三大必朝聖活動

列入下次必飛行程!當地人帶妳逛秋田犬故鄉

穿越古今影跡,日本橋一日散策。


東京,足立,北千住,荒川,花火,花火大會,第38回足立花火大會,夏日,煙火,浴衣,路邊攤,祭典,日劇,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