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到東京隱藏版日劇景點「參觀見學」去!
到東京隱藏版日劇景點「參觀見學」去! 26142 view
圖文:SHIN

想要來趟不一樣的日本自由行嗎?「見學(參觀)行程」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見學在日本算是個熱門行程,很多都有名額限制需要事先申請,所以就連日本人也是搶破頭。這次特派員要介紹幾個「隱藏版日劇拍攝地」,同時也是人氣的見學行程給大家~

☆迎賓館赤坂離宮

看日劇《愛上副社長》第一集的時候,讓人驚訝瀧澤秀明和武井咲初次相遇的地方是歐洲嗎?因為腦中東京地圖完全沒有這棟建築的存在,後來發現真的是位在東京的「赤坂離宮」。本來每年只開放10天給一般民眾參觀,但今年4月開始,日本政府為了促進觀光,終於開放全年可入內參觀,特派員不想錯過好機會,立馬列入行程中!

「赤坂離宮」是日本專門在接待各國總統、首相外賓的迎賓館,因為目前都還在陸續接待外賓中,所以只要一進到這個區域,都要先通過安檢,帶水的話還要先試喝看有沒有問題。若想進入館內參觀的話,可先上網預約或現場購買門票。

圖片來源
館內非常富麗堂皇,桌椅、餐具等都原封不動展示著,還擺放許多接待外賓時的珍貴照片,例如有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女王…,真的很像身在凡爾賽宮一樣。但可惜的是,本館內是不開放拍照的。

主庭園噴泉也是迎賓館的重要地標。雖然赤坂離宮全年開放,但如果有外賓來訪時,參觀活動將會暫停,想去的朋友要先上官網查一下哦!

迎賓館赤坂離宮/東京都港區元赤坂2-1-1/10:00~17:00(詳細開放時間請參閱官網)/1000日圓

☆國會議事堂

(左)圖片來源
「國會議事堂」的外觀說它是日劇熱點也不為過,但因為木村拓哉所演的《CHANGE》太紅了,讓特派員對議事堂的「內部」也很好奇!之前就聽說國會議事堂是可以免費參觀,看完日劇後更加好奇裡面是不是真的像戲中一樣呢?議事堂只有在平日非會議的時間可參觀見學,在專門入口處填完資料後,就可以等待進入囉~

等待的時間不無聊,大廳放了好多議會裡的東西,像是以前會使用的「抽籤器」,籤是一顆顆小木球,而且每個都寫有議員的姓名。還有現在議員們使用的座椅,大家可以坐上去充當議員拍照留念。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國家機關果然是很小心,內部也是只能純欣賞不能拍照,但一走進去看到熟悉的議場場景馬上就「朝倉」上身,日劇畫面也一一浮現,還幻想著木村是否也走過同樣的路呢!這大概只有來參觀過的人才會有的特別感受吧。

國會議事堂(參議院)/東京都千代田區永田町1-7-1

☆ANA全日空航空機體工場

ANA見學行程非常搶手,必須要事先上網預約,除了完全免費外,再加上木村拓哉、柴崎幸所演的日劇《GOOD LUCK》的加持,所以通常只要一開放就馬上額滿。

雖然是免費參觀見學,但一點也不馬虎,會先安排一場「飛機小知識」的教學,還有說明一下等會兒進入飛機體工場的安全注意事項。

接著就能進入機體工場去見飛機本尊了!一進到裡面就令人興奮,因為除了是日劇場景外,能近距離站在機體旁,看著平常搭的飛機,有種很奇妙感覺。工作人員非常仔細的說明飛機的各種原理,還教我們如何快速分辨「波音」和「空中巴士」的機款,超級有趣!

最後帶我們到戶外直接看飛機起降,工作人員超強,飛機還米粒大,她就可以馬上辨認出是「波音」還是「空巴」,果然是專業。

工作人員說,為了安全起見,機體工場內會避免使用容易起火的機器,所以要快速移動的話,就是使用這台可愛的小三輪車。日本一直都很流行見學行程,所以無論是公家機關、大企業都很用心經營,不僅能提升形象,還能藉此讓小朋友對這個工作或產業產生趣興哦!

【番外篇】
大阪國際機場的ANA機體工場,雖然沒有對外開放參觀,但在跨界合作下特別外借給三代目J Soul Brothers拍PV,也讓這支PV成為世界首次在機體工場拍的影像作品!
PV看這?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 / Summer Madness feat. Afrojack

ANA機體工場/東京都大田區羽田空港3-5-4

→ 更多推薦文章:到日劇電影取景地,小憩文青咖啡廳走訪日劇拍攝地~暢遊大阪
→ 更多相關影片:跟著節目去旅行

→更多推薦文章 :


誰說玩東京一定要花大錢 這些景點都「免費」!

日本也有「地下神殿」?!到東京近郊地底探險去

跟著日劇《偷偷喜歡你》玩湘南.江之島

前進東京 日劇場景吃美食


關東,東京,見學,日劇,日劇景點,迎賓館,國會議事堂,ANA,愛上副社長,CHANGE,GOOD LUCK,木村拓哉,瀧澤秀明,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