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來東京怎能錯過!必吃散步小食
來東京怎能錯過!必吃散步小食 14012 view
圖文:F
在台灣逛夜市邊走邊吃習慣了,到日本看到一堆美食總得克制住邊走邊吃的慾望,定點在某處把食物吃完,雖說日本有著不能邊走邊吃的飲食潛規則,但讓人心癢癢的小食還是不少啊!現在就跟著特派員看看東京有哪些必吃美食吧。

【原宿】

原宿是東京的時尚重地之一,巷弄裡不只有一堆超有個性的服裝店,也有不少散步小食藏匿其中!

來自北海道札幌的CROQUANTCHOU ZAKUZAKU(クロッカンシュー ザクザク),為了讓客人吃到現烤出爐的美味,特地將店面做成工廠形式,一個一個手工烤的酥脆泡芙皮,在客人點餐後才會一一注入卡士達醬,即使開店已經一年多,每天仍然大排長龍。

特派員這次來一次品嚐了兩種美味!分別是杏仁酥脆泡芙及酥脆霜淇淋,泡芙餅皮真的非常酥脆,真不愧是現烤出爐,而餅皮上一顆顆的口感其實是杏仁加上砂糖、蛋白烘烤而成的,連霜淇淋周圍的顆粒也是哦!吃著吃著嘴裡都充滿了濃郁香氣啊~

CROQUANTCHOU ZAKUZAKU/東京都渋谷区神宮1-7-1 CUTECUBE原宿/10:00–20:00/官方網站

【吉祥寺】

經常是日劇舞台地的吉祥寺相信大家都熟悉到不行,不管是電影《咕咕是隻貓》或是日劇《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都詳細拍攝了吉祥寺的街景,沉穩寧靜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不只讓人嚮往居住,美食可也不少哦!

因為看了《日本學問大》裡莎妹介紹過的楓糖菠蘿麵包,看起來實在太好吃讓特派員此行特地跑來吉祥寺的bonjourbon(ボンジュールボン)就為了親口品嚐!小小的店面塞滿了人,而楓糖菠蘿麵包就擺在入口正前方。酥脆的菠蘿麵包內夾著香甜的楓糖,讓人越吃越順口,不過份量還滿大的,怕吃到太膩的人建議配茶一起吃才不會太甜。

bonjourbon/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7-7/8:30~21:00/官方網站

再來必吃的散步小食就是大家很熟悉佐藤炸牛肉丸,位在商店街轉角處的佐藤,不管何時來人都很多(笑),因為怕大排長龍的隊伍影響交通所以在走道處特別斷開隊伍,可別看到人少少的以為很幸運不用排隊,真正的人龍在後方啊(倒),排隊後店員會發號碼牌,總之拿到號碼牌後就可以安心地在隊伍裡慢慢等慢慢等~~~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買到夢寐以求的佐藤炸牛肉丸,老實說炸牛肉丸非常非常多汁,而且濃郁到不行,吃完嘴裡都還留有炸牛肉丸的餘韻,真的很想一顆接著一顆吃啊!!!

サトウ吉祥寺店/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8/10:00~19:00(炸牛肉丸從10:30開始販售)/官方網站

【渋谷】

如果嫌散步小食吃得不過癮沒關係!現在特派員要介紹藏身在渋谷center街某處3樓的螃蟹炒飯,真的很隱密到經過可能不會發現,畢竟渋谷這也算是美食激戰區,琳瑯滿目的餐廳任大家選啊。

首先要從小到不行的電梯坐到3樓,然後一進來後在門口的餐券販賣機選好要吃的餐點,拿給店員後就可以入座啦。別看這家店小小的!可是有不少藝人來光顧過哦,不只《嵐的大挑戰》時松本潤來過,像是電影《植物圖鑑》番宣時,岩田剛典就曾帶著高畑充希及主持人來品嚐,這裡也是岩田學生時代常來吃的店,特派員這次非常幸運被安排坐到相同座位啊啊。

店如其名,賣的就是各式螃蟹炒飯,有乾的有勾芡的,甚至連附的味噌湯裡也有螃蟹啊,特派員這次來吃最基本款的螃蟹炒飯,飯粒粒粒分明,有快炒的香氣,蟹肉也搭配的恰到好處,看似份量不多其實吃完也超飽的!

かにチャーハンの店/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31-4篠田ビル3F/17:00~22:00/官方網站

日本實在太多散步小食吃也吃不完啊,下次到東京時不妨留意一下又開了哪些新店,或許就是下一間爆紅美食哦!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拉麵吃不完 米其林拉麵你一定要吃!

迷妹必踩點!跟著『嵐』的腳步吃話題美食♥

神隱少女的錢湯原來在「東京」!不泡湯也能進去

東京必訪景點.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東京,東京美食,原宿,泡芙,吉祥寺,炸牛肉丸,楓糖菠蘿麵包,渋谷,螃蟹炒飯,岩田剛典,三代目JSB,松本潤,咕咕是隻貓,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