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緯日調查隊】看演唱會,怎能沒有這些東西!?
【緯日調查隊】看演唱會,怎能沒有這些東西!? 33558 view
圖文:SHIN & F

看演唱會就是要高調,不僅要跟著台上唱唱跳跳,還要全副武裝美美參戰!在日本演唱會就是場戰爭,你絕對不能輸,到底有哪些東西是必備的呢?快來check一下吧!

●應援扇●

看偶像級的演唱會,一定少不了「應援扇」。通常做成團扇的形狀,一面是偶像的大臉,另一面寫著偶像的名字,幾乎每個偶像都有專屬的應援扇,如果你有什麼都要收集全套的強迫症的話,那扇子可千萬碰不得啊!可能有人會覺得買扇子要幹麻,很不實用耶,但其實它不只拿來應援,當大家太high或在室外天氣太熱的話,它會是個讓你不要熱昏的好工具哦!

說到應援扇不能不提到「傑尼斯」,每次巡演都有不同設計,除了他是最正統的偶像專屬大臉扇外,也有人開玩笑的說,傑尼斯的扇子是烤肉最好夥伴,因為扇面大搧出來的風超大,火很快就升起來了!

●手燈●

手燈也就是俗稱的「螢光棒」,在台灣看演唱會,大家可能會買個一次性的螢光棒,不選顏色用完就丟,但在日本則會為演唱會製作特殊手燈。像是AKB系列團的手燈,因為每個團員都有專屬顏色,所以手燈造型雖然一樣,但發出來的光會不一樣,依你喜愛的團員的顏色購買,而傑尼斯則是每次巡演有出不同造型手燈,通常是看巡演主題來設計。

但有些歌手會擔心手燈的光影響表演,所以希望粉絲們甩毛巾、彩帶等代替螢光棒,像安室奈美惠在2013年的演唱會就出了這個小彩球,超好攜帶,翻開來就變成粉紅色彩球,好聰明唷!

●旗子●

說到手燈就想到傑尼斯,那說到旗子就不得不提到放浪家族了!不用手燈(螢光棒)有一說是怕燈光影響演出,因此他們旗下團體(EXILE、三代目JSB、GENERATIONS等)演唱會舉的可是旗子呢!由於不像手燈那樣能發光,所以通常旗子也都選用閃亮亮材質為底、再加上每次演唱會的LOGO就成了最佳應援小物,旗子體積小收納方便,沉浸在演唱會氣氛中也不怕干擾別人,看著整場旗幟揮舞也別有風情啊~。

另外,椎名林檎演唱會也是必備旗子!尤其每次周邊都美到翻掉的林檎女王所出的旗子,超級有收藏價值。

●毛巾●

毛巾應該算是實用、CP值又高的演唱會周邊了吧?不僅能直接打開當應援物、演唱會跳到飆汗時還能擦汗,就算看完演唱會還是能繼續使用(雖然根本捨不得用w),但多數人會購入毛巾的原因,當然是想在演唱會上跟著歌曲甩,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團幾乎都有一兩首甩毛巾之歌(笑),看到別人有東西甩自己卻沒有~實在太空虛!而毛巾又有分大浴巾、一般毛巾、圍巾式毛巾等尺寸,光是披在身上就已是最高調的應援物!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各大音樂祭還會出披肩連帽式大毛巾,通常音樂祭都一連好幾天要追好幾團,這種毛巾不僅能遮陽光又能避雨,在有如戰爭現場(?)的音樂祭有它絕對沒問題。

●衣服●

和毛巾有點異曲同工之妙的演唱會衣服(T-shirt、帽T、衛衣等),設計得好看帶你上天堂天天都想穿,要是不小心設計得太不ok~連買都不想買,其實衣服穿著率因團而異,樂團的LIVE現場幾乎人手一件,偶像演唱會倒不一定,放浪家族粉絲則算是穿著率高,甚至有人還會自己改造讓衣服更高調,畢竟這也算是參戰服之一啊。如果設計好看就算平常拿來穿也毫無違和感,天天都能當迷妹(笑),搞不好還能在街上認識其他粉絲!

●DIY應援物●

DIY的目的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畢竟花錢看演唱會,就是希望讓藝人注意到自己,所以越用心、越誇張、越花俏越好!像是EXILE、三代目JSB等放浪家族沒有舉應援扇的習慣,所以粉絲都會手工製作各個團員的Q版大頭掛在身上參戰,尺寸因人而異,越小當然越難做,最大甚至看過一個真人半身大都有!

還有DIY應援扇,可以把你想對喜愛明星說的話寫在上面,為了讓扇子引人注目,粉絲會找尋所有螢光、閃閃的美術道具來製作,每次看到粉絲自製的應援扇,不得不說粉絲美術天分實在太強大了~

●玩偶、飾品●

看樂團型的演唱會也不太使用螢光棒,像是X JAPAN的粉絲們就會舉著官方小玩偶來應援,Perfume則有少女色系的小手環,其他還有帶戒指、小惡魔髮箍等,只要看行頭就知道你是什麼等級的粉絲了。

→更多推薦文章 :


她就是HERO!永遠的女神『安室奈美惠』

【跟特派員追星去】第一次看女團音樂祭就上手♫

【緯日調查隊】事先知道這些小情報,看演唱會更Happy!

【緯日調查隊】收集控也淪陷!日本票根大集合


演唱會,LIVE,應援物,EXILE,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傑尼斯,KinKi Kids,ARASHI,關8,NEWS,AKB48,SKE,Perfume,特派員SHIN,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