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東京近郊一日遊.峭壁絕景 360°海景都在這!
東京近郊一日遊.峭壁絕景 360°海景都在這! 14304 view
圖文:SHIN

東京都內玩膩了嗎?換個口味,來個東京近郊一日遊吧!東京的好鄰居「千葉縣」,其實就是東京迪士尼、成田機場、海濱幕張outlet的所在地,除了這些一般外國觀光客常去的地方外,特派員要推薦幾個日本人愛去的人氣景點。

《鋸山》恐怖峭壁絕景

第一次看到「鋸山」的照片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座山也太恐怖了吧!根本是峭壁,應該要專業登山隊才上的去吧?其實不用擔心,有一般人也能輕鬆上去的路線哦!

上鋸山有三種方式,一種是開車(一般日本人會選擇這個方式),一種真的像登山隊的路線,從JR濱金谷站開始走到山頂,單程大概要一個多小時路途比較艱難,你也可以選擇坐纜車上山,約莫30分鐘可以到達山頂,但注意風大會停駛,特派員好巧不巧就碰上停駛,被逼著登上艱難的不歸路~(不建議腿力弱的人爬)

因為鋸山的地質適合拿來當建材,所以江戶時代開始被開採,最後露出像鋸齒狀的山壁,因此被稱為鋸山,而鋸齒狀的地方就是最驚險的「地獄窺視展望台」,是眺望整個東京灣的置高點,風景超美,難怪日本人也愛來。

鋸山上面算是「日本寺」的範圍,所以有百尺觀音、千五百羅漢、大佛等石雕和石像,建議可以留個一天好好走走哦!

鋸山日本寺/千葉県安房郡鋸南町鋸山/8:00~17:00/門票600圓
鋸山纜車/9:00~17:00/930圓(來回)

《海螢》東京灣上的休息站

曾經在介紹千葉縣的旅遊書上發現一張很美麗的空拍照,拍的是一個浮在東京灣上的休息站,休息站一邊連接著一座大橋,另一邊則完全接海,就像是一個被切斷的跨海大橋,看到時真的很驚訝,也很好奇這座橋到底是要去哪?所以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夜晚的休息站從空中看下來就像一個發亮的螢火蟲,所以有個「海螢」的可愛名字,這次特派員從千葉木更津上車,要記得選會停休息站的巴士哦!經過風景很美的跨海大橋後就抵達海螢休息站囉。

這條路線是橫跨東京灣連接千葉縣與神奈川縣,千葉到海螢是跨海大橋,海螢到神奈川這段則是海底隧道,難怪會看起來像是切一半(哈)。因為是在東京灣上的休息站沒有什麼遮蔽物,所以隨便拍背景都是360°無敵海景。

這裡的海景真的很壯觀,可以遠望到神奈川縣,休息站內有許多海景餐廳完全不怕沒東西吃,稍作休息後,也可以搭乘往神奈川的巴士,繼續到橫濱等地去玩玩,也很適合當作一日遊哦!

海螢/千葉県木更津市中島地先

《鴨川海洋世界》來看電影中殺人鯨

不要以為鴨川海洋世界在京都哦,其實千葉也有個地方叫鴨川,而海洋世界就位在房總半島右側的安房鴨川站,出站後有免費接駁巴士,車程約10分鐘就會到了。

鴨川海洋世界雖然小小的,但海洋公園基本的水族館、海豚表演等通通有,最重要的是,它還擁有日本唯二的殺人鯨表演(另一個在名古屋),特派員也是為了一睹電影中的殺人鯨特地來這裡。

因為鴨川海洋世界就是蓋在海岸邊面向太平洋,所以很多人也會順道到旁邊的海邊玩耍,這裡的海灘雖然沒有湘南海岸熱鬧,但反而更能保持乾淨,不穿比基尼來這也不會有違和感哦,很適合只想散散步的人!

鴨川海洋世界/千葉県鴨川市東町1464-18/9:00~16:00/門票2800圓

→更多推薦文章 :


日本也有「地下神殿」?!到東京近郊地底探險去

私房景點.日本藍洞『堂之島』、『下田公園』繡球花

東京近郊一日遊.周遊『箱根』搭海賊船賞富士山

電影神秘拍攝地探險.東京近郊一日遊


關東,千葉,東京,東京近郊,東京近郊一日遊,東京灣,房總半島,纜車,休息站,海上休息站,海景,海洋公園,殺人鯨,大佛,,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