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緯日調查隊】事先知道這些小情報,看演唱會更Happy!
【緯日調查隊】事先知道這些小情報,看演唱會更Happy! 30126 view
圖文:SHIN&F
之前和大家分享『【緯日調查隊】看演唱會,怎能沒有這些東西!?』獲得熱烈迴響,這次要把大家拉到演唱會現場感受氣氛。身為迷妹迷弟最大的夢想就是參加自己喜歡的藝人演唱會,在現場的臨場感真的是DVD收不進去的!而且每一場演唱會都是當下才有的瞬間,不會再有第二次。現在就要分享一些能讓「看演唱會更Happy」的小情報啦。

演唱會要在哪看!?

✿日産體育場(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容納人數約7萬人。算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演唱會場地,可想而知沒有一定魅力和感染力的歌手,很難撐起這7萬人的場面吧!
➙曾在此開唱的藝人:Mr.Children、福山雅治、南方之星、AKB48…

✿東京巨蛋、大阪巨蛋:容納人數約4~5萬人。對日本藝人來說,巨蛋是開演唱會的夢幻殿堂,能夠登上巨蛋開唱也代表著藝人自身的努力、實力及人氣地位,通常都是熬好幾年才能踏上巨蛋舞台,也因此不少藝人初次在這開唱時都留下感動的淚水,不管對藝人還是粉絲而言,巨蛋是個有特殊意義的場所。
➙曾在此開唱的藝人:嵐、EXILE、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Perfume、安室奈美惠…

✿日本武道館:容納人數約1~2萬人。武道館歷史悠久,場地大小、音效燈光等都被認為是高標準,所以吸引許多世界級的藝人在這開唱,也被稱為「音樂聖地」。同等大小的場地有-代代木競技場、横濱ARENA。
➙曾在此開唱的藝人:披頭四、長渕剛、宇多田光、五月天、周杰倫…

----番外篇----
✿國立競技場:容納人數約6萬人。國立競技場目前已經拆除,將原地重建成2020年東京奧運的主場館。在此之前要在這裡開唱必須通過嚴格審核,包括9點前要結束,以免吵到附近住戶等,基本上一年只開放一組藝人,2014年在拆除前特例開放4組藝人開唱,為舊國立競技場劃上完美句點。
➙曾在此開唱的藝人:SMAP、美夢成真、嵐、彩虹樂團、桃色幸運草Z、AKB48…

演唱會周圍有什麼!?

✿搭上演唱會順風車刺激消費!?
相信大家每次看演唱會都可以發現,附近商家都會順勢推出跟演唱會相關的折扣或活動,畢竟一場演唱會動輒好幾萬人,此時不賺更待何時(笑),會有不少商家祭出出示演唱會的票或是週邊就打折,或是店家宣傳標語也跟風寫上和演唱會相關的內容,只能說日本人頭腦實在動很快啊~

✿演唱會周圍必拍打卡!?
沒機會和藝人本人拍照,那人型看板總行了吧!每逢演唱會,場地周圍都會有很多相關大海報或是宣傳擺設等等等,既然都來了當然要拍張合照紀念一下囉!

✿求票、禁止賣票!
在日本想看人氣藝人的演唱會,真的是一票難求,所以在演唱會會場周邊可能會看到有黃牛伯伯,或是粉絲們舉紙條求票,當然,這些行為不是合法的,所以也會看到會場人員舉著「演唱會票券不正當買賣是違法」的警告標語提醒大家。

✿賣周邊商品
就如同之前『【緯日調查隊】看演唱會,怎能沒有這些東西!?』所說的「好看的周邊商品帶你上天堂」,當碰到天堂般的周邊商品時,可能從演唱會前一天就要開始備戰了,因為或許你想說看演唱會當天一早去排就好了,但可能要有什麼都賣完的心理準備哦!

看演唱會穿什麼才不會輸!?

日本粉絲們去看演唱會根本當成去參加party,很多人會立馬把演唱會周邊商品穿上身,也有人直接cosplay藝人造型,連帶去的小孩也幫他穿上可愛的造型服!

看演唱會帶什麼才安心!?

✿水、小食物:通常演唱會長達2個多小時,再加上來的路程、排周邊的時間,幾乎沒時間好好吃一頓,喊叫到渴了肚子餓了,水和小食物能補充體力,才能high完全程。

✿望遠鏡:有時候碰到場地太大,也可能不幸抽到蛋頂,這時候必備一個高倍數望遠鏡,用自己的肉眼好好看清楚喜愛的藝人,如果一直看大螢幕不就太浪費了嗎!

✿小毛巾:場地在戶外時可放在頭上擋個陽、擦個汗,但不要以為室內場就用不到,當全場太high的時候,汗量也是不輸室外哦,太悶的時候也可以拿來搧個風,流通一下空氣。

✿行動電源:第一個原因當然是為了充手機,才不會和同行者失聯,另一個原因就是,現在大家都用手機拍照上網等,在場外瘋狂拍照留念後,手機耗電量一定很大,這時行動電源就派上用場啦,千萬不要在重要時候手機沒電哦!

✿雨衣:針對戶外場的必備單品。不小心遇到下雨,讓你的造型還是美美的。

✿防曬乳:針對戶外場的必備單品。雨天帶雨衣防雨,夏天當然一定要擦防曬乳防曬囉~,不要看完演唱會就變成小黑炭了。

看演唱會還有必拿紀念物!?

✿彩帶&紙片
相信大家去看演唱會,最期待就是拿到該場演唱會限定的彩帶!而日本演唱會的彩帶可不只有金銀兩色這麼簡單,有些上面會有印藝人親筆留言或簽名、演唱會LOGO或是各式各樣配合該場演唱會造型的紙片,這些東西簡直就是參戰過演唱會的最佳證據啊!不過因為數量有限得來不易,提醒大家搶彩帶時要注意安全,和平地收下彩帶不要跟旁人打架哦。

✿應援活動傳單
通常外國藝人來台灣開演唱會,當地粉絲會自發性地在不干擾演唱會的情況下辦一些驚喜應援活動,除了向藝人表達粉絲的心意外,也希望能夠讓他們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並留下深刻印象(笑),因此常常可以在場外看到有人在發傳單,甚至進場時就直接放在座位上,等待時候到了就給台上的人驚喜,甚至演唱會結束後藝人還會寫在自己的blog或是社群網站上,這時就會覺得有在場參與真是太好了!看到這些傳單就有種參與過的與有榮焉之感啊(淚)。

→更多推薦文章 :


【緯日調查隊】看演唱會,怎能沒有這些東西!?

最想居住的交通沿線 『東橫線』觀光兼追星

【跟特派員追星去】第一次看日本演唱會就上手!

【跟特派員追星去】第一次看女團音樂祭就上手♫


日本演唱會,演唱會,演唱會場地,周邊商品,演唱會造型,演唱會必備,應援活動,紀念物,門票,打卡,東京巨蛋,大阪巨蛋,武道館,國立競技場,,ARASHI,安室奈美惠,AKB48,EXILE,東京,大阪,橫濱,特派員SHIN,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