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北海道冰雪親子之旅怎麼玩!
北海道冰雪親子之旅怎麼玩! 8672 view
圖文:YVONNE
冬天的北海道一直是台灣人的最愛,有誘人的鬆軟粉雪、璀璨燈節和美人溫泉,這趟既然定位為親子旅行,行程安排就以小孩選擇為優先,來趟北海道冰雪親子之旅。

這天清晨零下九度(冷爆),來到十勝大平原準備搭乘熱氣球,雖然一直很嚮往,但沒想到一大早6:00就要集合啊!而且踏上熱氣球可是有學問的,必須一個人下來的同時,立刻換另一個人上去,以免重量不夠讓熱氣球飄走,增加了些許緊張感。

雖然熱氣球只是垂直上升, 但隨著熱氣球升起,一草一木漸漸變小,鳥瞰十勝平原360度超廣角視野,遙望山脈連綿,景色十分壯觀美麗,加上頭頂上的熱氣球不斷發火加熱,孩子們忙著看風景也忙著看頭頂,相當刺激有趣,一大清早起床真的非常值得。

相信許多人都玩過水上香蕉船,但雪上香蕉船可就沒玩過了吧?零下13度這天傍晚,來到位在釧路阿寒湖國立公園區內的阿寒湖,這個湖每到冬天湖面便容易結冰,每年舉辦活動時,會確認結冰的厚度,達到標準才能開放進行雪上活動,因此成為冬季限定的雪上遊樂場。走在湖面感覺相當特別,更別提驚險刺激的雪上香蕉船,戴上安全帽感受在結冰湖面上瘋狂甩尾,整船的人嗓子都叫啞啦!

孩子們這趟旅程最期待的是就是在阿寒湖--雪上釣公魚,結冰的湖面上鑽了許多小孔,放下沒有餌的釣竿,公魚就會自動上鉤,實在太奇妙了!釣到的公魚可以到一旁的小屋炸來吃,酥酥脆脆的非常香喔!

北海道冬天最有趣的,莫過於到網走搭乘破冰船,大約一個小時的航程裡,航行在北緯44度的鄂霍次克海,在一大片白色的銀色世界裡大力鑿碎流冰前進,彷彿來到潔白無暇的世外桃源仙境,不論是眺望海景或是站在甲板上往下看,碎冰漂浮在海面上都超級美呢!

零下14度加上颳大風,這趟旅程氣溫最低的就在層雲峽冰瀑祭了,這裡的夜晚比白天更加美麗,由於北海道台灣遊客位居第一,所以(2016年)主辦單位特別做了台北101的冰雕,和代表高雄的龍虎塔冰屋來歡迎台灣遊客,這些冰屋不是用雪堆砌出來,而是使用灑水堆塑而成,用光照射的視覺藝術效果,光彩奪目相當厲害。

走進龍虎塔造型的雪洞裡,剛好可以躲躲冷風,據說長達一百公尺的冰雪隧道,是不斷澆水反覆融化結凍後,才能打造出隧道的形狀,我們彷彿進入迷宮探險般,欣賞著猶如鐘乳石奇形怪狀的冰柱,不禁讓人讚嘆這冰之藝術多麼神奇啊!

→更多推薦文章 :


北海道超人氣動物,沒看過太可惜!

前進北海道札幌.小樽

前進北海道 牧場幸福滋味

必訪!『北海道大學』校園美到讓你想再讀一次大學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北海道吃遍美食祭(3)
藻岩山/武士拉麵兜...


前進北海道牧場幸福滋味(2)
幸福愛國車站/柳月年輪蛋糕/Pie Queen蘋果派...


前進北海道(3)
角山農場/六花亭/櫸味噌拉麵/成吉思汗烤羊肉/場外市場/小樽運河/...


前進北海道(2)
開拓村/福原漁場/鯡魚御殿/民宿鱗晃莊/島武意海岸/神威岬/巨無霸...



北海道,北海道景點,釧路,阿寒湖,十勝,破冰船,熱氣球,爆冰祭,北海道雪祭,雪祭,香蕉船,冰上釣魚,冬季限定,親子遊,特派員YVO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