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貴志
和祖母鈴子一樣,有超強的靈力,能夠看見妖怪。自幼失去雙親,輪流借住在各個親戚家。繼承祖母的遺物「友人帳」之後,便有許多妖怪紛紛找上門,從此每天忙於歸還名字給妖怪。
貓咪老師/斑
原本是優美又強大的妖怪「斑」,曾被封印在招財貓裡面,之後就習慣以貓咪的外型出現。和夏目約定等夏目死後,「友人帳」就歸他所有。作為保鑣,和夏目共同生活。雖然很任性,但十分可靠。
夏目鈴子
夏目貴志的祖母。年紀輕輕便過世,原因不明。擁有強大的妖力,週遭的人都對她敬而遠之。收集許多妖怪的名字,製成了「友人帳」,妖怪都不敢輕忽她。
名取周一
表面上是當紅演員,私底下其實是除妖師。和夏目一樣看得見妖怪,能夠理解夏目的處境。擔心夏目,並從旁守護。皮膚上有壁虎狀的妖怪,還會移動。
田沼要
夏目的同班同學,父親是住持。雖然靈力不像夏目那麼強,但能感覺到妖怪,有時還會被影響而病倒。知道夏目的秘密,是他重要的朋友。
西村悟
夏目的同班同學,重要的朋友。對熱門流行話題很有興趣,是大家的開心果。似乎很在意同校的多軌。
北本篤史
夏目的同班同學,重要的朋友。個性認真,性情穩重。但最喜歡吐槽西村,可說不遺餘力。
多軌透
夏目的朋友,和田沼一樣,知道夏目的秘密。雖然看不見妖怪,但受到研究妖怪的祖父的影響,對於魔法陣、咒術方面知識豐富。貓咪老師的粉絲。
的場靜司
除妖師的場一族的首領。雖然態度溫和,但不管對於人類還是妖怪,都十分冷酷無情,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式神。對擁有超強靈力的夏目,很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