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坂真一郎(長谷川博己飾演)
芝署・刑事課課長代理。前警視廳刑事部搜查第一課殺人犯搜查第一組組長。以破天荒的速度一路晉升,成為警視廳史上最年輕的警部。5年前任職搜查一課,偵破許多大案,是充滿希望的明日之星。未料卻因為某個事件,人生從彩色轉為黑白。認為「搜查是理論」。目標是成為搜查一課長。

山田春彥(岡田將生飾演)
警視廳刑事部搜查一課長專屬司機。東京大學法律系畢業,父親是內閣官房副長官。但他卻不選擇菁英組的仕途,反而以普考組刑警的身分,進入警視廳。看透警察組織的模式,凡事都讓上司有面子,假如碰到可能失敗或沒用的搜查,就想辦法利用上司來迴避,絕不碰這類案子。

小野田義信(香川照之飾演)
第74代警視廳搜查一課長。高中畢業的普考組刑警,一路苦幹實幹,終得晉升到事件現場最高指揮官:搜查一課長。曾經是香坂父親的部下,並受到提拔。十分欣賞香坂的能力。對於自己憑直覺爬到現在的地位,頗為自負。

三島祐里(芳根京子飾演)
警視廳警務部人事課職員。因為小時候看電視劇,而夢想成為警犬訓練員,並進入警視廳任職,卻被分配到毫不相關的人事課。眼見內部權力鬥爭,讓她對「警察的正義」不禁存疑。在研修的時候認識香坂,對他十分憧憬。

渡部久志(安田顯飾演)
芝署・刑事課刑警,巡查部長。從基層拚上來的刑警。對服裝儀容沒興趣,從未想過要出人頭地,經常憑第六感單獨行動,讓大家很頭痛。心中有自己的「正義」,以身為基層刑警自豪。與從本廳調來的香坂發生對立。

三笠洋平(春風亭昇太飾演)
芝署署長,前搜查一課長。一路通過升級考試,在小野田之前擔任搜查一課長,堪稱菁英中的菁英。將香坂提拔到搜查一課的恩人,十分照顧香坂。和小野田的搜查理念不合,兩人水火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