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岡天(葵若菜飾演)
京都老字號藥鋪「藤岡屋」的長女。從小就不拘小節,總是笑口常開。為了與藤吉在一起,不顧父親反對而私奔。嫁到「北村屋」之後,一邊學做生意,一邊從旁支持藤吉。夫妻倆攜手奮鬥,希望將大阪打造成日本第一的歡笑之都。

藤岡儀兵衛(遠藤憲一飾演)
藤岡天的父親。原本在「藤岡屋」工作,因為阿初很欣賞他的能力,而入贅藤岡家。平常總是板著臉,個性一本正經不懂變通,還對女兒下達「禁笑令」,但其實深愛家人。身為藥鋪老闆,努力做生意、學德語。

藤岡靜(鈴木保奈美飾演)
藤岡天的母親。穩重大方,擅長料理,將人數眾多的「藤岡屋」伙食打理得宜。理解丈夫的性格與立場,居中協調家人間的感情。態度溫和,但內心堅毅,面對強勢的啄子也毫不退讓。

藤岡初(竹下景子飾演)
藤岡天的祖母。重視「藤岡屋」的傳統,是個嚴厲的人,連儀兵衛也對她敬畏三分。從小讓阿天學習茶道、花道、禮儀,培育她商家女兒該有的品格。很中意阿天的相親對象伊能栞。

藤岡新一(千葉雄大飾演)
藤岡天的哥哥。因為從小身體孱弱,所以夢想有朝一日能到德國留學,開發出治百病的藥。鼓勵因愛笑而煩惱的妹妹,並教導她「笑」的重要性。

北村藤吉(松坂桃李飾演)
大阪船場老字號米商「北村屋」的長男。因為不想繼承家業,加入流浪藝人的團體,結果與阿天相遇而墜入情網。雖然喜歡搞笑,卻沒有搞笑的才華。為了與阿天結婚,而決定繼承家業。誓言要讓阿天一生都能開懷大笑。

北村啄子(鈴木京香飾演)
藤吉的母親。大阪船場老字號米商「北村屋」的女主人。丈夫過世後,獨自養育兒女、經營北村屋。對150年傳統的老舖十分自豪,希望藤吉能繼承家業。原本敵視阿天,但後來卻傾囊相授怎麼做生意。

伊能栞(高橋一生飾演)
大阪藥品公司「伊能製藥」的次子。因為是庶出,大學畢業後,負責經營神戶的貿易公司。雖然和阿天相親失敗,但十分欣賞她的行動力和商業才華。對於文化、演藝造詣頗深,將娛樂業紮根日本。

武井風太(濱田岳飾演)
「藤岡屋」的雇員,藤岡天的親戚。和阿天從小一起長大,感情很好,兩人就像兄妹一樣(雖然阿天把他當弟弟看)。暗戀阿天,為了阿天,粉身碎骨在所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