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CTER


南方仁(大澤隆夫飾演)
腦外科醫生。意外穿越時空,從現代回到150年前的江戶地區。雖然內心明白「拯救江戶百姓=改變歷史」,但基於醫師的使命,即使在艱困的環境下,仍竭盡所能醫治病患。因製造盤尼西林等行為,讓當時的醫療技術大幅進步。

橘咲(綾瀨遙飾演)
橘家的長女,武家的女兒。對仁的醫術充滿興趣,並以護士的身分從旁協助。內心深深愛慕著仁,又無法放棄對醫療的熱情,最後因而悔婚,並遭母親斷絕關係。目前棲身於「仁友堂」,一邊幫忙醫師們,一邊負責所有家事。

坂本龍馬(內野聖陽飾演)
出身土佐的脫藩浪人。個性豪邁,好近女色。對於以醫術為武器,竭盡全力戰鬥的仁深有同感,兩人成為獨一無二的好友。對國際貿易深感興趣,並開始暗中進行倒幕。

野風(中谷美紀飾演)
過去曾是吉原裡地位最高的花魁,對仁情有獨鍾。發現罹患乳癌後,由仁幫她動手術,救回一命,之後在橫濱開習字的私塾。

友永未來(中谷美紀飾演)
仁的未婚妻。長相與野風如出一轍,是優秀的小兒科醫生。因腦瘤由仁親自動手術,沒想到卻陷入昏迷,成為植物人。

橘恭太郎(小出惠介飾演)
橘家長男,咲的哥哥。仁曾經救過他一命。個性一本正經,尊勝海舟為師。一心希望能保護幕府,盡身為武士的一份力。

橘榮(麻生祐未飾演)
咲與恭太郎的母親。注重武家的尊嚴,是個嚴格的女性。咲的婚事告吹後,身體狀況就不太好。

勝海舟(小日向文世飾演)
龍馬與恭太郎的老師,對仁的醫術深感興趣。擁有超越時代的國際觀,提倡讓日本與外國能夠平等交鋒的對策。其妹妹嫁給了佐久間象山。

佐分利祐輔(桐谷健太飾演)
出身自世界上最早能全生麻醉的華岡流.大阪「合水堂」的年輕醫師。來到江戶後,拜入已故的緒方洪庵門下。認同仁的理念,並擔任仁的左右手,共同拯救受苦的人民。

西鄉隆盛(藤本隆宏飾演)
薩摩藩市下級武士之子。青年時期遭遇過不少挫折,但之後因政策案而揚名,才能得以發揮。在「禁門之變」擔任指揮時,突然感到腹痛,並接受仁的診察。

佐久間象山(市村正親飾演)
勝海舟的妹夫。精通砲術、兵法,被稱為「百年一見的天才思想家」。但因為主張積極開國而遭到暗殺,身負重傷。

東修介(佐藤隆太飾演)
長州藩出身的武士。在「禁門之變」遭到新撰組襲擊,幸為坂本龍馬所救,並由仁動手術保住一命,之後成了龍馬的護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