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和樂天女孩一起泡溫泉、吃河豚、做金魚燈籠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和樂天女孩一起泡溫泉、吃河豚、做金魚燈籠 686 view

●元乃隅神社

為在日本海斷崖旁的「元乃隅神社」,被CNN評選為日本最美的景點之一,座連綿不斷的紅色鳥居就是網路流傳的熱門打卡景點,再繼續走到最尾端還有一座高6公尺的大鳥居,聽說許願後把錢投進賽錢箱,願望就能現實,所以吸引許多遊客來挑戰!



★元乃隅神社/山口縣長門市油谷津黃498

●IRORI山賊餐廳

這間是位在深山裡的人氣名店「IRORI山賊」,日本節目「妙國民糾察隊」也曾介紹過,當地人有一句名言「拿到汽車駕照一定要來山賊吃飯」!

一進山賊餐廳就感受到山賊氣氛,店家說會取名「山賊」是因為傳說這裡曾經有山賊出沒,所以借用這個傳說來命名。

而這裡賣的山賊料理到底又是什麼呢?其中人人必點的就是這道「山賊燒」,他是將整根帶骨雞腿肉塗上大蒜調味的照燒風醬汁,再拿去炭火上烤,非常入味!

另一道人氣料理「山賊飯糰」,裡面包了梅子、鮭魚、昆布三種料,吃第一口的時候會不知道自己吃到哪種料,有種驚喜感。

最後還點了一道當地的品牌牛「皇牛燒肉」,絕美的油花再經過炭火燒烤,不僅香氣十足,一口吃進去炭烤味大加分!

IRORI山賊餐廳/山口縣岩國市玖珂町1380-1

●柳井白壁老街

接著一行人來到到山口縣柳井市的「柳井白壁老街」,街道兩旁都掛著超可愛的金魚燈籠,這裡也在1984年被指定為國家的重要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大約200公尺的街道上保留著江戶時代所留下來的建築,兩旁掛著顏色鮮艷的金魚燈籠,就進地上的人孔蓋也有金魚的圖案唷!


★柳井白壁老街/山口縣柳井市南町1-10-2

●柳井西藏

這座位於柳井白壁老街裡的體驗工房,是建於大正時代的白壁土藏建築,至1980年左右一直以"西藏"的名稱作為醬油藏使用,現在它是一座結合了體驗工房及畫廊的複合型空間,你可以在這裡體驗製作源自江戶時代的柳井傳統手工藝品,而這次三個人要來體驗的就是製作街道上的金魚燈籠!

金魚燈籠源自於距離現在300多年前的江戶時代,一開始是當做小孩的玩具,到了昭和中期,很多人把它當作在地民藝品開始製作,後來就變成代表柳井市的民藝品,裝飾在這裡的老街區後也漸漸在全日本變得有名。

來這裡製作金魚燈籠有個好處,就是你不用從0開始做,魚圓圓的身體和鰭等都幫你準備好了,所以基本上成功率很高,只差在美術天分了!

經過老師的指導三個人的金魚都完成了!其實都頗可愛的啦,做完的金魚都可以帶回家唷!

★柳井西藏/山口縣柳井市柳井3700-8

●佐川醬油(甘露醬油資料館)

位在柳井西藏對面的「佐川醬油」是間創業將近200年的醬油老店,以古傳製法釀造出有名的「甘露醬油」而現在這間老房除了持續釀造醬油中,也是一間甘露醬油的資料館唷!柳井市臨近瀨戶內海取得鹽容易,又為商港方便貨船將醬油運送各地,醬油因此聞名全日本。


一進門就看到各式各樣的醬油商品,有濃有淡還有噴式醬油。

店內除了販售各式醬油外,牆上還掛了幾張很厲害的拓印海報,這些海報可是曾在2017年坎城國際廣告節獲得銀賞以及銅賞的作品,而且還是用佐川的甘露醬油所拓印而成的。

再往小閣樓上去可以看到好多釀造醬油的木桶,裡面放的是醬油原料榨出來的原液,醬油的製程過程先在木桶製作鹽水,再來製作醬油的麴,材料是大豆、小麥和醬油菌也就是麴菌,這三個混合後變成麴,再和鹽水混合後就變成的醬油原料。

老闆還跟我們說,其實醬油倉裡的空氣中有很多醬油菌,它們會自己降落下來在這裡住下來讓醬油發酵,再經過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才能成為醬油的原料唷!


★佐川醬油/山口縣柳井市柳井3708-1

●木阪賞文堂

創業超過百年的「木阪賞文堂」,當時是以販售筆墨起家,為了活絡柳井白壁這個地方將金魚結合文具,發展許多原創的金魚商品。

店內販售超多金魚文具商品,從筆、筆記本、信封到手機殼、便當盒,就連大家最愛的扭蛋商品也超可愛。看看!女孩們怎麼能不失心瘋~




★木阪賞文堂/山口縣柳井市柳井津452

●長門湯本溫泉

擁有600年歷史的長門溫泉,數百年來一直是重要的溫泉勝地之一,近年來為了擺脫老舊溫泉的形象,當地政府委託「星野集團」以漫步溫泉街為主題推動再生計劃,翻新設施並在主要河川「音信川」兩旁打造許多古民家咖啡廳,文青小店。

★長門湯本溫泉/山口縣長門市深川湯本759-4103

●恩湯

來到長門溫泉必來的景點非「恩湯」莫屬了!因為在這座日式建築物正下方就是溫泉的源頭,泡過溫泉不稀奇,在溫泉源頭泡溫泉就很特別吧。


不只這樣裡面還有一尊「住吉大明神」據說是在祂的指引下才找到溫泉源頭,所以來這裡泡湯不只能欣賞到從岩石中湧出的溫泉,還可以享受古老的「神授之湯」。

而泡完湯的旅客可以在外面的榻榻米區休息一下,櫃台有販售牛奶、彈珠汽水、霜淇淋等小東西。

恩湯/山口縣長門市深川湯本2265

●曙咖啡

剛說過長門溫泉區透過星野集團進行重生計劃,所以星野集團系列飯店也在這裡有駐點開設「界 長門」飯店。

在飯店的門口旁有一間美美的咖啡店,但它主打的不是咖啡而是銅鑼燒!聽說因為老闆很喜歡吃銅鑼燒,所以特地在長門溫泉開了這樣的店,即使你不是住客也能來吃唷!


銅鑼燒的口味會因季節而有所變化,這次我們點了當地特產「柚吉口味」和「酒粕口味」。柚吉是山口特有的柑橘,和白豆沙搭配起來非常好吃。

★曙咖啡/山口縣長門市深川湯本2229-1

●柳屋(糰子外帶店)

如果你還想吃一些小東西,再推薦你這間開在70年老屋的糰子外帶店,它是瓦片麵名店柳屋所附設的糰子店,可以吃到熱騰騰剛烤好的糰子唷!


★柳屋/山口縣長門市深川湯本1325-1

●大谷山莊

來長門溫泉怎麼能不住上一晚,這次我們入住的是一間有百年歷史的溫泉飯店,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曾到訪過唷,光是迎賓大廳就相當氣派,在等待check in的同時會附上熱熱的抹茶和小點心供住客享用。



這次要開箱的是和洋式有個人湯屋的房型。一進房就感受到高級感,地板補的是琉球榻榻米,搭配上洋式床,兩種風格都享受得到。

戶外區有個人露天溫泉,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著對面的山巒美景。

房間沒有個人湯屋的人也可以來大眾露天溫泉,有檜木和岩石兩種溫泉,特別是檜木溫泉區,在泡的時候還能聞到淡淡的檜木香,超療癒~,另外,這裡的溫泉水質清澈,據說有改善神經痛和美肌的效果唷!

來到溫泉旅館一定要吃它的溫泉會席料理啦!有別於一般溫泉飯店一次上齊所有料理,大谷山莊的溫泉料理採用的是法式吃法,會照著順序一道一道的上,當然食材也很講究,其中山口必吃的河豚也入選其中!一道是生魚片的吃法,搭配上特製橘醋醬,讓生河豚肉吃起來更有層次,另一種吃法是用炸的,炸的河豚吃起來肉質紮實,再擠上新鮮檸檬燈汁,讓整道料理更為爽口。


★大谷山莊/山口縣長門市深川湯本2208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山口縣萩市.下關

前進山口縣美禰.山口市.長門

前進山口縣下關.岩國

→更多推薦影片 :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和樂天女孩一起泡溫泉、吃河豚、做金魚燈籠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體驗捏萩燒、吃EVA拉麵、爆買上千款御守!

日本學問大前進山口!吃蜜柑鍋、訪帥哥酒造 去白蛇神社求財運!


山口,柳井,神社,溫泉,長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