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東京近郊小旅行!跟著日劇玩「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東京近郊小旅行!跟著日劇玩「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12273 view
圖文:緯來特派員

這次特派員要帶大家來逛逛,位在東京近郊的調布市。日劇《鬼太郎之妻》 ,就是以調布市為主要背景。像這樣結合電影、戲劇而掀起的觀光熱潮,動輒就能為地方帶來上億元的商業效益。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鏡頭,來趟鬼太郎之旅吧!

●鬼太郎茶屋

首先我們來到「鬼太郎茶屋」,位於離深大寺不遠的路上,可說是粉絲們必遊的朝聖之地,在這裡你可以找到所有鬼太郎的商品。整家店重現了水木大師漫畫中所描繪的房屋,仔細尋找,就能發現許多妖怪的蹤影喔!


介紹深大寺地區的觀光路線圖


鬼太郎及鼠男站在門口迎接客人


茶屋旁停著一輛鬼太郎小巴


隨著樹上鬼太郎的木屐,可以看到鬼太郎和眼球老爹


進到茶屋裡,馬上就會驚訝於滿滿的鬼太郎商品。舉凡吃的、用的、穿的,林林總總共有600多樣商品,讓人不禁佩服日本人無所不能的行銷功力。而對鬼太郎粉絲們來說,這裡簡直是天堂啊!


兩大巨星合作,kitty貓變身成鬼太郎了


茶屋的工作人員都是穿這件圍裙喔!


鬼太郎相關書籍,上方還有水木大師的受賞紀念


茶屋除了賣週邊和零食外,也有現做的茶點,茶點的部分更是處處可見用心。光打開菜單就能感受到手繪的溫暖,而每一道料理可都是設計過的喔!不只是造型,連菜名都從鬼太郎發想而來,讓客人從點菜的時候就不覺會心一笑。


茶屋旁享用茶點的空間


接著我們一塊上茶屋二樓看看吧!通往二樓的階梯,要先投100日幣才能上去喔!


鬼太郎茶屋二樓舒適的空間


二樓有一部份的空間是畫廊,展示相關商品海報及妖怪模型,還有水木大師的檔案立牌,笑呵呵的模樣相當和藹呢!


各式各樣鬼太郎的妖怪模型

鬼太郎茶屋/東京都深大寺元町5-12-8/10:00~17:00

●深大寺

來到調布,除了鬼太郎茶屋外,還有一個一定要拜訪的景點,就是深大寺了。「鬼太郎之妻」劇中布美枝和老公婚後,第一次散步的地方,便是這間深大寺。


深大寺頗為氣派的山門


這個鐘樓是東京都內歷史第三悠久的鐘樓,是重要文化材唷!


深大寺的觀光地圖


既然來到深大寺,當然也要在繪馬上寫下心願囉。


《鬼太郎之妻》劇中布美枝和老公,第一次約會曾經來到這邊喔!

深大寺/東京都調布市深大寺元町5-15-1

●深大寺週邊

深大寺寺外兩旁小徑上,林立數十家名產蕎麥麵店。兩旁商家擺放著紅色油傘及板椅,可以喝茶品嚐甜點,邊欣賞精緻的日式庭園。


而深大寺的代表性鄉土童玩「赤駒」,是從日本平安時代流傳至今的守護象徵,也可以帶回家做紀念,這也是《鬼太郎之妻》裡,阿茂第一次送給布美枝的禮物。


在《鬼太郎之妻》中,阿茂的父親等人,都曾經來這家店享用甜點呢


《腦科學先生》其中一個場景就是在這間蕎麥麵店拍攝的。

----END----

→更多推薦文章 :


鳥取好好玩!必訪景點限定商品大推薦

前進東京 日劇場景吃美食

到東京隱藏版日劇景點「參觀見學」去!

前進小希拍攝地能登


東京,日劇,日劇景點,鬼太郎,腦科學先生,茶屋,周邊商品,蕎麥麵,,深大寺美食,東京近郊,東京近郊一日遊,東京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