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13508 view
圖文:HH

心中總有一個念頭,有一天要瘋到日本去~這次小試身手,挑戰自己能有多瘋狂!這次旅行決定,就在『當下』決定要去哪裡~一切就交給命運吧!(說穿了,只是一個不想做功課的懶人而已>///<

先整理一下『瘋狂沒關係』清單
1.『當下』決定去哪裡
2.『不帶雨傘』自以為的晴天男孩 
3. 手機『沒電』也沒關係 (其實,都只是剛好而已,強運不是每天有的!)

❖瘋狂日記(一)

下飛機第一站,仰望著天空想了一下,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決定前往最熟悉的京都車站。在車站吃飽喝足後,當個一般觀光客,前往「祇園四条」一帶散步去~走著走著就往「知恩院」的方向前進~看楓葉去~


賞楓時刻的京都,四處都可以發現夜間參拜、賞夜楓等報~晚上就跑來大名鼎鼎的「永觀堂」賞夜楓,才五點而已,已經大排長龍到我看不見起點在哪兒

夜間參拜真的有一種魔力,讓人捨不得離開呀!為何可以這麼漂亮啊!!!!


回到「京都車站」覓食,搭著手扶梯,迎面而來的是標高N公尺的大型聖誕樹,除了視覺的享受外,無時無刻播放著聖誕歌曲,也讓車站更添加過節的氣氛~

❖瘋狂日記(二)

這一天早上,跟神秘的青年旅館老闆打完招呼後,決定前往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不做功課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就是在車上懊惱為何挑了下雨天去這裡啊!!!

下車後,沾沾自喜的覺得自己是晴天男孩,天空放晴了!!不過,就在高興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突然風雲變色...只好硬著頭皮先吃飯、喝咖啡~足足等了兩小時才做了一個決定,「冒雨」向前走!別怕~

在兩側海浪拍打下,數次想放棄回到車站~但想起自己唯一的技能「強運」,決定硬著頭皮上山啊!
為何我的登山列車都沒有人~~~(吶喊)

登頂後~一個轉身...這不是彩虹嗎?然後,天氣就漸漸的轉晴?!?


話不多說的,當然拿起快門猛拍!(也不忘從胯下看出去,可以見到飛龍在天啊!)
心滿意足的下山後,想搭船回車站...末班船已開走~巴士呢?一小時後見!不如吃點東西好了~

『抱歉喔,我們都準備打烊了!』

心想:身為中華民國後備軍人,一點點路程不足為懼,我就走回去好了~(孰不知幾分鐘後太陽下山、手機沒電,就這樣穿越微弱燈光走了數公里的林道回車站...

京都車站往返宮津,最方便的是搭乘「橋立號」,車程大約兩個半小時,回去的路上當然不用客氣地好好休息一番~因為,還有京都車站無料看夜景的地方等著我~

有機會來到京都的朋友們,記得沿著兩側手扶梯一直往上搭,到處繞繞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呦!


❖瘋狂日記(三)

聽說「彥根城」很酷~朋友一句話出現在腦海裡,一早就搭乘琵琶湖線前往彥根~~ 
(但走上天守閣的同時,我真的覺得要攻打這座城池是非常辛苦的!很陡啊~~~)


除了彥根城外,在一旁的「玄宮園」也是超級超級美的啦~在這散步發呆似乎很不錯!

不知是腦波太弱還是怎樣,在回程的路上...看見「近江八幡」就這樣下車了?走了近半小時的路程,本來有點小失望的,但一個轉身看見河道的美景~覺得好像沒這麼累了?(都是騙人的,很累啊!)

這幾天究竟是走多遠、有多累?


最後再來告訴大家,這幾天我走了幾萬步。

回到山科站,只有一個念頭,填飽肚子再上山去賞楓,部落客大大們分享一張張誘人的照片,驅使我前往「昆沙門堂」。只不過...我到了現場...只剩這樣...二話不說的,我立馬下山...心想我還可以去哪裡?

嚴島神社太遠沒關係,琵琶湖還有一個不輸嚴島的「白鬚神社」。在這裡看著夕陽下山,似乎時間都變慢了,整個人都輕鬆起來~(不過提醒,前往路程部分路段沒有人行道,且旁邊是國道,車流量非常大,需要注意安全)

這是我前往時還有太陽的景色,回程時...大家都知道的,就是黑壓壓一片...

(聽說我手機再度沒電,無法開啟手電筒真的是太棒了啊!)
來到京都,不管來幾回~一定要帶著啤酒坐在鴨川喝一杯!體驗一下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瘋狂日記(四)

第四天,究竟還能多無厘頭...反正有廣域周遊券,就瘋癲的搭著新幹線前往岡山吧!(其實很想搭500系,但回台灣查了一下,發現要往九州才有機會搭乘到,暗示下次的旅程了)

疑,為何來一張「超級白兔號」呢?因為京都到新大阪這段還是屬於「東海道新幹線」,廣域周遊券不包含這一段的新幹線,所以只能搭乘「特急」的HARUKA或是超級白兔前往新大阪換新幹線囉~

真的就這樣來到岡山~岡山是桃太郎的故鄉,處處都可以見到桃太郎的蹤跡呦!

轉個車,還可以至倉敷美觀地區,彷彿時光倒流穿越時光回到從前,體驗300多年前的江戶生活~

如果只有岡山、倉敷,好像不夠狂...看了地圖,四國呢?就出發吧~就算去吃碗讚岐烏龍麵也心滿意足~還就真的到了香川吃碗烏龍麵,買張門票去看看「栗林公園」~雖然沒有「後樂園」多變迷人的景色,不過是可以感受到另一種細緻、莊嚴的美~可以來體驗走走看!

瘋癲了一整天,沒意識地搭到站站停的新幹線走走停停回到新大阪,看了一下手錶,似乎足夠我吃一碗「神座拉麵」再搭配看個夜景~從來沒去過「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這回好好來拍拍看~

整體來說,CP值最高還是位於新宿無料的「東京都廳」(因為根本不用錢啊!),不過「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最大優勢,就是頂樓沒有玻璃阻隔,愛怎麼拍就怎麼拍,不用擔心反光!

❖瘋狂日記(五)

最後一天,留給自己在大阪散步吃吃喝喝的時間,不免俗地想說能否在「大阪城公園」碰見「玉木宏」在賣章魚燒(根本不可能!!)

對了,要公佈一下這次五天下來,總計瘋癲的走路12萬多步、搭車往返超過一千公里~來關西,瘋狂一下沒關係!


小小總結一下,其實去日本旅遊真的很安全,想起以前在某一個國家旅行,連超商都是持槍警衛時,那種氣氛可是非常緊張的呀!所以,走在這個安全的國度,很推薦來一趟無腦放空之旅,會有很多「意想不到驚喜」跟「特別的收穫」呦!


→更多推薦文章 :


『京都』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日劇拍攝地!

玩京都新選擇!日本最大規模鐵道博物館

出國玩就要不受限!大阪1人旅簡單上手

穿越時空!走訪古色古香『倉敷.美觀地區』


中國四國,四國,關西,京都,大阪,滋賀,岡山,香川,大阪景點,大阪城,京都景點,滋賀景點,岡山景點,倉敷,賞楓,夜楓,京都賞楓,滋賀賞楓,日本三大景,天橋立,白鬚神社,海上鳥居,夜景,京都夜景,特派員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