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特派員推坑文】日本新奇文具推薦清單
【特派員推坑文】日本新奇文具推薦清單 29319 view
圖文:Dona

身為一個愛亂買的OL,到日本除了買食物買藥妝買衣服買鞋子買哩哩叩叩之外,當然還要為平凡的上班族生活添購一些小趣味,讓自己的辦公室小天地質感再升級,工作效率加倍奉還(?)

其實日本文具一直是特派員的心頭好,外型與實用兼具的品項多如繁星,而且推陳出新的速度之快,每次去日本,特派員總會被這些新朋友迷惑,然後一個不注意,它們就這麼跟著回來了!!!() 而近期又有哪些文具成為特派員的辦公之友呢?

❤便利貼❤

設計出這系列的人,特派員只能說:「您真懂OL的心!」管它男長官、男同事、男客戶還是家裡的那位男人有看多不順眼,這裡多的是帥哥任君挑選啊~而且囊括各行各業、各種長相與風格,喜歡哪一位就用(?)哪一位,黏成一排更是賞心悅目,保證讓妳的辦公生活從此沒有「寂寞」二字!還能用來跟其他女同事搏感情呢~


走古風路線的女孩兒也沒關係,可以選這款「歷史名人」系列,讓妳字字生風、每一句都像警世名言。

來來來~喜歡塗()()的人看這裡,輪到妳們發揮創意了,還能讓妳順便回味一下在課本上盡情作畫的學生時代。

特派員先承認,這個玩意兒真的是鬼遮眼買回來的()。當初看到介紹時,特派員還一陣驚喜:「哦哦~是能立起來的便利貼耶~看起來超顯眼的!」BUT!事後仔細一想,一般便利貼只要輕輕反折,其實也可以站得直挺挺的啊當然論精細度跟新奇度,這款還是略勝一籌就是了。

❤標籤貼❤

看膩了萬年素色+萬年螢光的標籤貼嗎?粉彩色系加上所向無敵的點點、格紋跟線條,集結所有會讓少女心噴發的元素,這能不買嗎?不過特派員購入之後有點微微後悔,因為實在是捨不得用啊,每一張在使用前都要斟酌好久,遲遲無法出手狂貼算是它的小缺點。


會「變身」的標籤貼,這應該是特派員近期看到最有趣的小玩意兒了。只要動手一撕就能立刻做出回覆,是不是好適合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現代上班族?XD


❤紙膠帶切割器❤

有用過紙膠帶的人就知道,要將紙膠帶裁斷,這四個工具使用度最高:剪刀、刀片、膠台,還有雙手萬能。但現在,妳有新的選擇!只要把這個切割器輕輕夾住紙膠帶,然後爽快地撕下去吧~想撕幾段就撕幾段,要長要短隨妳裁,作為紓壓小物感覺也是挺合適的。



❤雙面膠帶❤

雖說特派員是個手巧之人,但偶爾還是會遇到難相處的雙面膠XD,這時候就可以派它出場了。基本上它跟一般常見的立可帶算是親戚(?),使用方式同樣極度簡單,就是油門一催把它滑過去,接著即可優雅地執行黏貼的動作,完全沒有指甲出場的餘地!單手即可操作,還不會留下多餘的垃圾,是一款相當優秀的文具。


❤無針訂書機❤

環保當道,文具界當然也要跟進。這次特派員則是購入打洞款的無針訂書機,相較於坊間另一種運用壓合方式裝訂文件的款式,打洞款在裝訂功能上似乎在比較牢固,紙張不會因為翻頁時一個用力過猛就離家出走,但缺點是紙面上會留個有點明顯的小洞,如果要用來裝訂正式文件可能要先考慮一下。



❤行事曆❤

上班族的行事曆,簡單來說就是學生們的聯絡簿2.0啊~除了常見的卡通人物款,近年來也有不少插畫家推出自家設計的作品,這對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年一度的抉擇大難題。



若預算許可的話,時尚名牌所推出的行事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同場加映---❤貼紙大軍❤

在文具裡,讓特派員從小迷戀至今的,毫無疑問就是貼紙這個小妖精(?)了,它就是那種「明知使用率可能不高BUT還是會莫名伸手拿去櫃台結帳」的魔性商品。不是特派員要誇讚,日本推出的貼紙真的是提煉再提煉、進化再進化:不透明的、半透明的、亮面的、霧面的、和紙材質、牛皮紙材質、泡棉材質、布面材質、抽象款、寫實款…族繁不及備載,然後新的妖精們(?)又一直跑出來,根‧本‧買‧不‧完‧好‧嗎!入坑前請小心,因為一旦迷上了,真的爬不出來啊…(特派員表示:「已放棄掙扎,貼紙貼紙我愛你)

-----------------《End》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文具控必擁有!自己的筆記本自己做

【特派員推薦】真心不騙 每去必買!羽田機場伴手禮

內行人都買這些!東京伴手禮特搜

一起成為夥伴吧!東京鐵塔ONE PIECE主題樂園.上


文具,辦公室小物,新奇小物,療癒小物,便利貼,帥哥便利貼,無針訂書機,紙膠帶,名牌行事曆,貼紙,特派員D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