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去東京~早餐怎麼吃!?
去東京~早餐怎麼吃!? 8149 view
圖文:F
大家去東京都會怎麼安排早上的行程呢?有人會起個大早好好坐下來吃早餐、有人選擇睡飽再開始走行程。像特派員就是前者,只要去東京玩,每天早上一定會超早起去吃早餐,現在就要推薦幾家特派員私心名單。

✦無法環遊世界,就到這裡來吃世界各國早餐吧✦

「WORLD BREAKFAST ALLDAY」有陣子還滿紅的,這間店的概念是希望透過早餐讓大家了解世界各地,早餐菜色也會請大使館、政府觀光單位或是在日外國人協助教導。

除了有一些固定的各國早餐外(像是英國、台灣等等),他們每兩個月會換一次主題國家,連飲料、甜點也會推出該國限定。

圖片來源


特派員光顧時的主題國家是馬來西亞,桌上還會有馬來西亞相關介紹小傳單(這是可以帶走的),真的非常用心!不過因為覺得早上吃這個有點口味太重就沒點了,雖然有點可惜~最後點了瑞典和英國的早餐。

圖片來源

瑞典的木斯里(什錦早餐)滿特別的,是將未煮過(也可先泡水一晚)的燕麥片搭配水果、堅果穀物等配料混合牛奶、優格或果汁一起吃,也可淋上蜂蜜,在瑞典和德國也當作簡便晚餐來吃。

菜單是手繪很可愛,然後飲料也是各國飲品,選擇實在太多整個眼花撩亂,所以直接問店員有沒有推薦,店員說每個人喜好不同很難推薦,但是蜂蜜茶是最有人氣的。

圖片來源


所以特派員就點了這杯西班牙的蜂蜜洋甘菊茶,喝起來跟一般蜂蜜茶完全不同!沒有過多香料味,味道很甘醇。飲料旁也會貼心放上包裝,查了一下發現這是西班牙老字號蜂蜜品牌旗下的花茶品牌,因為本身就是做蜂蜜的所以旗下每款花茶也都會添加自家蜂蜜~難怪喝起來整個很不一樣!!

特派員去的時候原宿二店還沒開幕,外苑前本店小小的,只有一張大長桌14個座位,所以所有人都擠在長桌上吃,因為和陌生人距離很近,其實講話有點微尷尬,建議大家去新開幕的二店空間比較大,共有52個座位。

圖片來源

用餐時剛好隔壁客人是點台灣早餐,聽到他們面對鹹豆漿跟油條還有飯糰不知道怎麼吃的時候,真的很想直接轉頭過去教他們XDDDD
雖然沒去過當地無法知道口味道不道地,但在這就能吃到各國早餐,來趟早餐環遊世界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店家詳細資訊請參考官網

✦在服裝店內吃麵包!?✦

熟悉日本男裝品牌的應該都有聽過TAKEO KIKUCHI吧~該品牌位於原宿的旗艦店三樓可是悄悄開了家咖啡店「RÉFECTOIRE」。其實這間店是京都只營業三天的人氣麵包店Le Petit Mec的姊妹店,雖然姊妹店有名的是三明治,但櫃台也有不少麵包可選,整間木質調裝潢,加上採光很好,早上就算一個人坐在這悠閒吃早餐也很舒服。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特派員選了可頌,還滿酥脆而且口感層層分明,再配一杯溫熱咖啡~才能開始一天的行程啊,吃完再慢慢散步去明治神宮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RÉFECTOIRE/8:30~20:00/渋谷区神宮前6-25-10 タケオキクチビル3F

✦到築地吃滿滿牡蠣飯✦

相信到築地吃很新鮮的早餐應該是很多人的必去行程,但這次特派員的目標不是生魚片,而是炸牡蠣!某次看日本學問大介紹到築地「磯野家」牡蠣飯製作過程,整個被吸引,加上今年搬遷到豐洲後牡蠣飯就要停賣了,這次來當然要在它消失前吃一次!!!

磯野家一樓是賣壽司,二樓是賣定食,因為搬到豐洲後店面縮減,所以二樓的定食決定停止營業,以後只賣壽司。

特派員還沒開店就到,等到快吃完時已經在排隊了。菜單有各種定食可選,點了炸牡蠣定食,不過如果要吃牡蠣飯要特別跟老闆說要加價換成牡蠣飯,不然定食就是一般白飯,聽到每一桌客人幾乎都說要換成牡蠣飯可見真的很受歡迎!

牡蠣飯真的很厲害!整個有入味,而且不只上面有放牡蠣,吃到最後下面也好幾顆牡蠣,因為有加萊姆皮,所以吃了不會膩還算清爽。一早就吃這麼多牡蠣其實也有點太豐富~但想想以後再也吃不到了,就算這餐吃到膽固醇超標也甘願(?),希望未來能看到牡蠣飯有復活的一天啊~

私心pick了幾個特派員口袋名單,下次去東京也試著起個大早~邊吃早餐邊享受在異國的悠閒上午吧。

→更多推薦文章 :


早餐就吃章魚燒吧!大阪吃貨一日行程

日本這幾間『鬆軟系厚鬆餅』你吃過嗎!

東京拉麵吃不完 米其林拉麵你一定要吃!

來東京怎能錯過!必吃散步小食


東京,早餐,外苑前,原宿,築地,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