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青森必訪!超熱門打卡景點「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青森必訪!超熱門打卡景點「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4582 view
圖文:YVONNE

前陣子有朋友去了一趟青森,對於青森的公共藝術讚不絕口,好不容易安排到休假,打鐵趁熱趕快去沾染一些文藝氣息!!!一出JR青森站,就可以看到可愛的花燈排排站,原來這時候剛好遇到「雪燈祭」。

●青森雪燈祭●

徒步2分鐘就能抵達雪燈祭的會場,剛好就在「睡魔館」和「A-Factory」中間的廣場。


入夜之後這裡的氣氛馬上變得不一樣,連睡魔館入口的睡魔也浪漫了起來。




這些紙燈籠是由青森市民用和紙,根據睡魔的製作方法做的,青森灣都被這些小雪人紙燈籠發出的溫柔的燈光給照亮,查理布朗~你怎麼被"種"在雪裡XD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這趟美學之旅最大的重點就是十和田美術館,擁有童心和喜歡拍照的人肯定很喜歡這裡,一下車就有五彩繽紛的花馬在入口迎接。


美術館外牆除了有神話中蘋果樹的黑白畫,更有著名藝術家奈良美智筆下的小女孩,讓人忍不住跟著小女孩的動作拍照。


猛一看巨大婆婆有沒有嚇到?現場看實在很震撼,她身高將近4米,是由澳洲藝術家Ron Mueck設計的,從皮膚上的皺紋到手上的血管,通通都像真人一般,拍照時跟她對到眼,還真有點緊張,怕她會突然動一下XD



走進「光之橋」中間的台階,便會倒映出6個自己,伴隨著愉快的音樂和燈光,這是西班牙藝術家Ana Laura Alaez創作的,如果人少的時候,覺得好適合走時尚秀XD。

一踏進這個展廳不禁發出驚嘆,展品從三層樓高垂落,由數不清的小人構成,象徵輪迴轉世連綿不斷的關係,這是由韓國藝術家Do Ho Suh所創作,寓意相當高深,仔細找找裡面有一個小人動作跟別人不一樣喔!


接下來這個展間光線很暗,但適應了光線後非常神奇,作品彷彿像公路無限延伸,逼真的就像是現實,原來這個主題是「沒有人氣的高速公路」,可以入座拍個文青憂鬱照。

這顆蘋果樹是披頭四約翰藍儂遺孀--小野洋子的作品「願望樹」,我們也趁機寫下心願,期盼能夢想成真。

如果仔細觀察,在館內許多不經意的地方藏有可愛的展品,等你來發現。


不光是美術館內,在館外的街道上,藝術品也自然地散落在居民的生活當中。



結合童趣和文藝氣息,公共藝術將整個城市成功轉型成一座美術館,不愧為美學造鎮最佳典範。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青森縣十和田市西二番町10-9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青森 蘋果溫泉.找奈良美智

前進青森 睡魔祭.追狗明星

前進石川縣

「草間彌生 安藤忠雄」加持的藝術之島~直島


東北,青森,十和田,美術館,雪祭,雪燈季,奈良美智,睡魔館,A-Factory,特派員YVO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