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粉絲必衝!日本大咖藝人開的餐廳你吃過嗎?
粉絲必衝!日本大咖藝人開的餐廳你吃過嗎? 7138 view
文:Y

追星族們看過來~日本美食那麼多,但名人開的餐廳你吃過幾家呢?餐廳可以只是單純的副業,但有時也會是藝人發揮自身特色、推廣理念的管道。特派員這次要來分享幾間日本大咖歌手和音樂人經營的餐廳,幸運的話可能還會在店裡遇到本人唷!

★ 美夢成真 ★

sumile TOKYO義大利餐廳

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所經營的義大利餐廳,位在澀谷某棟大樓的屋頂,讓人可以暫時忘卻澀谷的喧囂。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無論是日落時分的天空或燈火通明的夜景都別具風情。而室內的設計也是時尚俐落,無論小家庭或多人聚會,甚至是一個人用餐,都能擁有愜意且舒適的用餐環境。店內播放的音樂,則是由美夢成真的中村正人親自挑選,讓蒞臨的客人不只是味覺視覺感到滿足,連聽覺都是一大饗宴。


這裡的餐點不單只有美味,更重視健康。其引進的有機蔬菜是由契約農家新鮮直送,並由主廚精心設計,活用食材本身的風味,創作出一道道富含營養價值的創意料理。

值得一提的是,美夢成真在2016年成功向日本紀念日協會申請登錄「ドリカムの日(美夢成真之日)」,日期是在每年的77日。這天店內都會特別舉行PARTY,歌迷們會穿上美夢成真的週邊一起來享用特製的餐點,並且慶祝這一天。另外,適逢出道週年活動時,店裡也會推出紀念套餐或商品。但由於這類活動通常採取預約制,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提前注意情報唷!

PS. 這間sumile TOKYO在大阪也有姊妹分店,叫作「sumile OSAKA」,其店鋪的位置能將河岸美景盡收眼底,還能眺望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的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呢!
                                                                                                         圖片來源

sumile TOKYO東京都澀谷區宇田川町10-3 Daiwa SHIBUYA EDGEビル 9F

sumile OSAKA大阪府大阪市北區西天滿2-1-18中之島 LOVE CENTRAL


★ 小林武史 ★

code kurkku義大利餐廳

由音樂製作人小林武史為中心,集結Mr.Children主唱櫻井和壽、音樂作曲家坂本龍一共同出資,創立了以推動環境保護為核心概念的非營利團體「ap bank」,意味著「Artists' Power」及「Alternative Power」,希望透過音樂及藝術的力量,喚醒大家對生態環境的重視。

而為了推廣自然與生態循環的概念,他們創立了公司「kurkku」,在代代木打造了一個大型的複合式商場「代代木VILLAGE」,「code kurkku」則是位於其中的一間義大利餐廳。

其裝潢設計結合了日本各界具代表性的藝術家巧思,入口植物呈現一片綠意盎然,室內的大片落地窗則引進明亮採光;到了夜晚,柔美的昏黃燈光更讓店裡染上了一抹浪漫的氛圍。

店內食材當然也考慮到永續經營,從全國各地挑選安心的有機農家,引進新鮮健康的的蔬果和肉品,希望讓到訪的客人在美味用餐之餘,也能認識到維持良好農業生態系統的重要性。而隨著季節變換,也會配合當季盛產的食材推出特製原創料理。

PS. 在「code kurkku」用餐過後,還可以到同樣位於「代代木VILLAGE」商場中的「MUSIC BAR」小酌一番。店內的音樂和播放設備都是由小林武史親自嚴選,從最新音樂到不朽的經典,超過三千張以上的黑膠唱片,透過最高級的音響,要讓客人們一邊飲酒一邊品味高音質的音樂。

代代木VILLAGEcode kurkku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1-28-9


★ 和田現子 ★

わだ家(WADAYA)和食料理

由日本演藝圈的大姊大-和田現子所經營的涮涮鍋兼和食料理「わだ家」,目前已有「お菜屋 わだ家」5間分店及「わだ家 別邸」2間分店,店名「わだ家(WADAYA)」除了跟和田現子的姓氏(WADA)發音相同外,更是以「わが家(WAGAYA)」,也就是接近「我家」的發音來命名,希望來到這間店的客人們都能像回到自己家那般舒適放鬆。
                        圖片來源

料理的部分從全國各地嚴選令人安心且有益於身體健康的新鮮食材,例如招牌的豬肉涮涮鍋,是以昆布搭配鰹魚,並以薄鹽醬油適當調味作為湯底,挑選肥瘦適中的高品質豬肉,與新鮮的白蔥和水菜一同享用,不只美味更富含了營養價值。
                          圖片來源

另外還有各種原創的和食料理,以及將和田現子個人特色做為發想的創意料理,選擇相當多樣。
(左上/左下)圖片來源、(右)圖片來源


而既然是和田現子經營的店,店內當然少不了與他本人相關的小設計↓(以下介紹為東京西麻布店)

除了海報之外,最有趣的莫過於東京西麻布店中,設置於門上的和田現子之手,入店時剛好可以握個手XD。走進店內後,還有和田現子的腳印帶路,非常有趣!


由於和田現子不時會和演藝圈的友人及後輩們在這聚餐,甚至是私下前往,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剛好可以遇到本人呢!

PS.「わだ家 別邸」比「お菜屋 わだ家」更注重「和」的主題,不但店鋪設計偏向古典高雅,其和食料理也是更加高級的感覺。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去品嚐看看唷!

わだ家(西麻布店)東京都港區西麻布3-1-20 Dear西麻布B1F


→更多推薦文章 :


日劇演員嚴選!後台慰勞美食❤第二彈❤

連劇組也超愛!後台慰勞美食7選❤第一彈❤

【跟特派員追星去】第一次看女團音樂祭就上手♫

【緯日調查隊】看演唱會,怎能沒有這些東西!?


東京,藝人開店,明星開店,追星,餐廳,東京美食,代代木,和田秋子,Mr.Children,DREAMS COME TRUE,特派員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