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午餐就在這吃吧!走進電影日劇場景般的「學生食堂」
午餐就在這吃吧!走進電影日劇場景般的「學生食堂」 5838 view
圖文:SHIN

不知道是否因為日劇看太多,特派員對日本校園總有一些浪漫幻想,尤其是各大校園的食堂更讓人好奇,聽說日本學生食堂不只便宜,菜色種類還非常多,更有許多學生食堂美的像電影場景,這次特派員鎖定最紅的學生食堂---立教大學 第一食堂』,來體驗偽日本學生的生活!

立教大學.池袋校區

「最美學生食堂」、「翻版哈利波特場景」,是大家對池袋立教大學第一食堂的印象,也因此立教大學食堂幾乎變成觀光景點。光看這個校門,是否覺得根本是日劇場景呀!(確實「長假」就有在這裡拍)

通過校門就會看到綠油油的本館囉,本館被綠藤蔓覆蓋真的好美,還以為自己身在歐洲校園。

特派員曾經秋天來過,綠藤蔓會變成楓紅色,也別有一番味道。

其實能擁有這麼美的校園也不是沒有原因,隨處可看到有工作人員在維護環境、清潔草皮,看得出學校的用心。

一直往裡面走會看到一棟紅磚建築,那就是這次的目標「第一食堂」。迫不及待想看看傳說中像「哈利波特」場景的食堂了~

哇~真的是哈利波特的場景耶!整個食堂採挑高設計,天花板、桌椅、窗框都是用木頭製成,用餐環境相當舒服。特派員為了當偽日大生,特地選一餐在這裡享用,所以話不多說立馬來看看如何點餐!


首先,先找到食券販賣機,日本大部分的學生食堂都有這種販賣機,方便廚房配餐,也省去找錢結帳的麻煩。

第一食堂的菜色真的滿多的,有ABC三區分別是日式飯類、西式、日式麵類,還會有當日特別菜單,有選擇障礙的人應該會在這裡駐足很久吧XD,重點是「全部餐點只要500日圓左右」。

買好餐券後依照自己買的種類去特定的取餐區,把餐券交給廚房阿姨,就可以等待取餐囉。特派員選擇西式,所以是在B區取餐。

這次點的是「松葉蟹可樂餅套餐」~,有飯有麵有湯500日圓有找,雖然份量不多但吃起來剛剛好,味道也不馬虎,大食量的人就算再加點一碗烏龍麵也不超過1000日幣,是否好划算呢!

誰說去日本一定要吃餐廳,偶爾來吃吃學生食堂,不僅便宜還能順道體驗日本大學生的生活,也是個不錯的行程唷!

立教大學/東京都豐島區西池袋3-34-1
◎食堂營業時間會隨著寒暑假變動,記得先到官網看行事曆唷!




→更多推薦文章 :


日本年輕人流行什麼!「東京」人氣網紅美食

東京超人氣伴手禮 買這幾款準沒錯!

誰說玩東京一定要花大錢 這些景點都「免費」!

必訪!『北海道大學』校園美到讓你想再讀一次大學


關東,東京,池袋,學校,校園,立教大學,學生食堂,日劇景點,日劇拍攝地,電影場景,哈利波特,長假,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