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東京-藏前】必吃!超人氣排隊吐司、巧克力、日本茶專賣店
【東京-藏前】必吃!超人氣排隊吐司、巧克力、日本茶專賣店 8337 view
圖文:SHIN

東京的『藏前』以前曾是倉庫、批發商的聚集地,近年來許多年輕人進駐開店,為下町風情滿滿的藏前帶來新意,特派員之前介紹過很多文青小店(【東京-藏前】紙膠帶、文具、雜貨 文青小物好好買!),這次就帶大家吃吃喝喝!


●Pelican café-奶油炭烤吐司

這是淺草一間老字號麵包店所開設的咖啡廳,淺草的麵包店本身就很有名,他們的咖啡廳更是人氣,看看這排隊人龍就知道惹~

因為事前就知道人可能會很多,所以特地錯開用餐時間提早到,還是得遇上滿滿人潮,不過可以先登記名字,去附近晃晃再回來。

終於讓進到店裡囉,店內座位不多難怪會大排長龍。特派員會來這間店,就是被他們的招牌「炭燒吐司」給吸引,那話不多說立馬上餐~~

大家看看這個「炭燒吐司套餐」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簡單的炭烤厚片吐司,加上一塊奶油,奶油融化在熱熱的吐司上,吐司烤得表面酥酥裡面鬆軟,相信麵包控一定懂得這種吃法有多美味。(邊寫邊流口水…)



吐司製品怎麼能少了三明治,這款「炸火腿三明治」也是人氣餐點,同樣使用炭烤過的吐司,夾進炸過的厚火腿肉,吃起來有炸豬排三明治的感覺。

其他還有好多各式吐司餐點都好可口,超值再訪!


Pelican café/東京都台東區壽3-9-11



●Dandelion Chocolate-巧克力飲品

下午茶誰說一定要喝茶!藏前這間來自美國舊金山的巧克力專賣店,提供超好喝超好吃的巧克力飲品和甜點,店面是由屋齡50年以上的倉庫改建而成,低調卻有特色,非常適合待上一個下午!


店內延續外觀的質樸,沒有太華麗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可可香,好期待等一下會喝到什麼樣的巧克力飲品呢?

櫃檯上也擺放多款巧克力甜點,有整塊巧克力、餅乾、小蛋糕等,每樣都好想點來嚐嚐味道。特派員本身是個巧克力控,早上基本就是一杯熱巧克力,所以當然要點一杯招牌熱巧克力來品嚐。

這次點了「KURAMAE HOT CHOCOLATE(藏前熱巧克力),因為很好奇藏前是什麼味道。一杯飲品會附上一片小餅乾。

迫不及待來喝看看,結果一喝超.級.驚.豔,它除了有濃郁可可味還有茶的味道,看了說明才知道原來這款熱巧克力有加入靜岡焙茶,從來沒想過這兩個東西搭起來,居然這麼好喝!而茶葉也是來自藏前有名的茶舖,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


Dandelion Chocolate藏前/東京都台東區藏前4-14-6



●NAKAMURA TEA LIFE STORE-靜岡茶舖

剛讓特派員驚豔的「藏前熱巧克力」,裡面就是加入這家老字號茶園的茶舖的茶唷。紅磚外牆配上紫色門簾,簡單幾個英數字讓門面超有質感,完全不會想到這是由百年茶園開設的店舖。

不過店名下面一排數字讓特派員很好奇,後來發現原來是這間店的座標,沒想到座標也能成為招牌設計的一環,好有創意。

這間店是由靜岡百年茶園「中村家」直營的店舖,他們的茶標榜無農藥有機栽培,所有的茶都是靜岡產地直送,品質有保證。

茶的包裝走精緻路線,有鐵罐、真空鋁箔以及牛皮紙等,很適合拿來當伴手禮,所以滿多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購買。



好茶當然要有正確的泡茶方式,所以店內的牆上有教大家如何泡出好茶,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NAKAMURA TEA LIFE STORE/東京都台東區藏前4204


這次帶大家吃了美味吐司、濃郁熱巧克力,還逛了日本老字號茶園開設的茶舖,藏前其實還有很多有趣、有質感的店,就留給你們去發掘囉!



→更多推薦文章 :


【東京-藏前】紙膠帶、文具、雜貨 文青小物好好買!

【東京】文具控必擁有!自己的筆記本自己做

日本年輕人流行什麼!「東京」人氣網紅美食

東京近郊一日遊.到『猿島』無人島探險!


關東,東京,藏前,藏前美食,烤吐司,麵包,巧克力,熱可可,巧克力專賣店,中村家,日本茶,靜岡茶,文青,伴手禮,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