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湯布院最新景點!「隈研吾」設計現代美術館
湯布院最新景點!「隈研吾」設計現代美術館 5336 view
圖文:CHOU



一想到湯布院就想到悠閒泡湯,在金鱗湖周圍散散步,遠眺高聳由布岳放鬆身心,現在這裡有個最新景點〈COMICO ART MUSEUM YUFUIN〉,能一次享受大自然和感受藝術,又多了一個要去湯布院的好理由!




先在博多車站買好鐵路便當後,搭上湯布院之森列車展開這次的旅程,湯布院之森以綠色為主色調,每節車廂設計也不太ㄧ樣,內有餐車可以買些小點,也有湯布院著名的B SPEAK蛋糕捲。一上車馬上來吃剛買的鐵路便當,從福岡博多出發不吃明太子怎麼行,雖然大家都知道日本鐵路便當冷吱吱,但這次買的兩種口味都很好吃大滿足。




隨著湯布院之森悠悠的速度,邊欣賞窗外綠油油景色,2小時車程就到達湯布院車站。一出車站壯麗的由布岳歡迎大家的到來,迫不及待要展開這次的湯布院之旅!





COMICO ART MUSEUM YUFUIN是這次旅程的最大目標,2017年開幕由建築家隈研吾設計的兩層樓建築,將湯布院的景觀與美術館完美結合,另外美術館LOGO是由平面設計大師・無印良品藝術總監原研哉打造,這個現代美術館是完全預約制,每一場是都會有專人介紹建築設計和館內展覽作品。




首先來到一樓的藝廊,現在正展出村上隆的DOB君系列作品,超級扁平風格的著名畫風下,細看每個白色畫布背景技法都不一樣,雖然作品不多每幅都值得細細端詳。




讓人更驚喜的是藝廊的設計,兩個藝廊正對,中間為中空由流水連結,讓大自然融合在藝廊之中,成為藝術的一部分,因此任何天氣下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景色。



另一個藝廊展示的是現代美術家杉本博司的代表攝影作品海景系列,長時間等待就為了拍出靜謐的直線海平面,堅持黑白照片帶出更多無限遐想的色彩。




走出藝廊後導覽員說著隈研吾使用自然素材打造這座建築物,外牆的黑色燒杉木,長屋簷的屋頂讓雨水自然滑落,春夏秋冬都能看到當季植物盛放,將大自然與建築巧妙融合。






參觀完藝廊導覽員帶我們來到2樓的展示間,從2樓能清楚眺望由布岳,外面陽台枯山水加上真實壯麗的景色,先拍照片再說吧!導覽員說昨日下了場雨讓今天的由布岳更為清晰,真是幸運!最後導覽員送上一杯茶,留點時間讓大家坐在這裡靜靜欣賞湯布院的美景,為這次不太一樣的湯布院行程留下美好回憶。


COMICO ART MUSEUM YUFUIN/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995-1 *完全預約制,導覽時間約1小時






→更多推薦文章 :


自助行都靠它!用JR PASS玩遍北九州

歡迎光臨!別府「地獄溫泉」

質感小旅.發源自『福岡』的人氣咖啡店與雜貨文具店!

跟著「嵐」發現~光之道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福岡
巨峰酒莊/大腸鍋/天滿宮&參道商店...


前進福岡
水族館/能古島...


前進福岡
路邊攤酒吧/水果串燒...


前進福岡
一蘭之森...



九州,由布院之森,湯布院之森,由布院,隈研吾,美術館,湯布院景點,觀光列車,鐵路便當,九州景點,特派員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