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不知道買什麼伴手禮?買這些「超美型蛋糕」就對了!
不知道買什麼伴手禮?買這些「超美型蛋糕」就對了! 5387 view
文:HAN

年輪蛋糕在日本擁有百年以上歷史,是家喻戶曉的甜點,除了拼味道,創意無限的日本人怎麼會甘願讓它一直都是這個「年輪」樣呢?於是乎各種顛覆想像的獨特造型就此出現,有興趣的小夥伴趕快準備筆記,說不定就會是下次旅遊時最出眾的伴手禮喔!


● 法式鹹派風年輪蛋糕 (バウムキッシュ)

若你認為年輪蛋糕只能是甜食的話,那首棒的商品就要顛覆過去以來的印象了。這是千葉縣鴨川市的人氣咖啡店「カKAMOGAWA BAUM」以年輪蛋糕做為外皮,中間以法式鹹派為概念,在2公分厚的年輪蛋糕裡加入培根、洋蔥、菠菜、鴻喜菇等食材,是一款讓人耳目一新的新型態鹹食商品。


● 彩色鉛筆造型年輪蛋糕 (お菓子な彩えんぴつミニ)

位於石川縣珠州市的「メルヘン日進堂」常常推出許多具有玩味的創意甜點,其中又以這款最能勾起特派員的童心,連色鉛筆的筆芯都有忠實呈現耶。且製作過程非常複雜,聽說從構思到完成整整花了兩年的時間呢。



● 梅公主的十二單年輪蛋糕 (めい姫の十二単バウム)

說到日本的傳統服飾,就不得不提到象徵著興盛繁榮的「十二單衣」,由多件衣服層層組成,十分華麗。而由三重縣一間農產公司所經營的甜點店cocoro ~sweets labo~」就依其印象堆出了與十二單衣一樣華麗的年輪蛋糕。其中所堆疊的四個顏色淺綠色、桃色、褐色、黃色,就是三重縣明和町的吉祥物-梅公主的代表色喔,是不是很細心啊。

如果只是吃還不夠,想實際體驗十二單衣等平安時代服飾的話,可以前往位於岩手縣內的江刺藤原之鄉,只要先行預約就能夠體會當時的貴族生活喔。(延伸閱讀「前進岩手 小海女的故鄉久慈)


● 貓咪年輪蛋糕 (にゃんこのバウム in kanazawa)

喜愛貓咪的朋友,這款年輪蛋糕可別錯過。這是位於石川縣金澤市的甜點店「葡萄樹」所推出的造型年輪蛋糕,連紋路都有畫上,非常細緻。趣味的是若想要找到貓咪,可要先把模板挑開,才會看得到完整的貓咪背影喔。


● Chocola Bar (ショコラバー)

接下來是小巧可愛的商品,由福井縣福井市的「VIVANT」所推出的巧克力棒。以年輪蛋糕組合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再加上精緻的裝飾。絕對是拿來送禮的最佳選擇。


● 平泉黃金年輪蛋糕 (平泉黄金バウム)

為了推廣岩手縣的黃金文化,名為「ブルージュ プリュス」的在地店家集合了岩手縣的食材做出這款奢華年輪蛋糕。外層還不計成本用上金箔,是不是非常豪邁呢!


● 美麗哈密瓜 (プリティメロン)

最後一項是魔改到已經完全看不出是年輪蛋糕的究極商品-美麗哈蜜瓜。由位於愛知縣的「匠工房HOPE」所推出,是職人們一步步手工烘烤、裝飾的夢幻逸品。不僅外觀相似,外層淋上的也是哈蜜瓜口味的巧克力,口感非常紮實。

介紹完了這麼多特色鮮明的年輪蛋糕,是不是各個都想嚐試看看呀。但有許多商品因製作手續繁瑣,在網路上並不是常規販售,若是在旅遊時發現可千萬別猶豫,一定要立刻手刀購入啊。




→更多推薦文章 :


去京都能不買抹茶嗎?這些「抹茶伴手禮」要購入!

東京超人氣伴手禮 買這幾款準沒錯!

內行人都買這些!東京伴手禮特搜

日劇演員嚴選!後台慰勞美食❤第二彈❤


伴手禮,甜點,蛋糕,年輪蛋糕,貓咪年輪蛋糕,日本學問大,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