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量產型」、「地雷系」你聽過嗎?解密日妞到底都在瘋什麼!
「量產型」、「地雷系」你聽過嗎?解密日妞到底都在瘋什麼! 70830 view

:Jean

「量產型」、「地雷系」這些關鍵字已經成為日本年輕流行文化的代名詞啦!這種搭配華麗的配飾、誇張的妝容原本是非主流文化中的穿衣風格,近幾年來卻一躍成為年輕世代的主流文化。接下來就帶大家徹底解密「量產型」、「地雷系」到底是什麼吧! 



圖片來源



✿量產型✿

「量產型」這個詞在日文的原意是「像量產商品一樣到處都能看見,不足為奇」。
現在指稱可愛甜美的大眾風格。
常常可以看到日本迷妹們穿著量產型的可愛衣服去看演唱會,
因此也衍伸出「量產型ヲタク」(量產型偶像宅)的說法。





✿妝容特點✿
底妝著重血色感,氣色很重要!
眼影以大地色系或玫瑰色系為主,喜歡強調臥蠶,常使用亮片色讓臥蠶更明顯。
眼線下垂打造無辜感,口紅則是有朝氣的梅果色或是橘紅色。



✿髮型特色✿
以亮棕色系為主,造型多為大波浪捲髮+完美的空氣瀏海,喜歡露一邊眉毛。
常常也能看到特別的愛心編髮或是在頭上裝飾誇張的蝴蝶結髮飾等等。
量產型偶像宅喜歡配戴偶像應援色的髮飾。



✿服裝特色✿
色系以白x粉x黑為主,喜歡蕾絲、波浪邊、蝴蝶結、愛心、水鑽、珍珠等元素。
有可愛水鑽的厚底娃娃鞋是必備!另外也經常配戴三麗鷗的大耳狗或美樂蒂周邊。

↓看起來像洋娃娃一樣精緻可愛的洋裝是量產型時尚的主流。

↓粉嫩色系的亮晶晶配飾及美樂蒂周邊,不管誰看了都會少女心大爆發♡


✦地雷系✦

「地雷系」的原意是指深陷愛情無法自拔的一種病態性格,
看起來很可愛但是卻因為過度需求關注與愛,常常帶給戀人沉重負擔的類型。
因為這樣的女孩常常因戀愛煩惱而哭泣,
淚光閃閃的模樣十分楚楚動人,也因此引起大家爭相效仿啦!


✦妝容特色✦
底妝追求蒼白感,讓自己看起來像陶瓷娃娃。
喜歡利用暗紅色的下眼影+掃在眼下及鼻頭的腮紅,讓自己看起來像剛哭過。
與量產型妝容一樣強調下垂眼線及臥蠶,
另外還會用亮片點綴在臥蠶下方,營造淚光閃閃的樣子。


✦髮型特色✦
髮色以誇張的淺色系或純黑色為主,髮型通常是雙馬尾或半雙馬尾。
髮飾選擇黑白色系的蕾絲和銀飾混搭為主。
↓短髮版本的地雷系髮型。

↓浮誇淺色地雷系髮色。


✦服裝特色✦
色系以白x黑為主,喜歡十字架、鍊條、蕾絲、蝴蝶結、愛心等元素。
常搭配吊帶、頸鍊或大腿環等等,與量產型一樣必備厚底娃娃鞋。
喜歡配戴三麗鷗的庫洛米周邊。


↓指尖上當然也要有可愛的庫洛米♡


量產型跟地雷系這兩種不同的時尚潮流,你最喜歡哪一種呢?下次走在日本街頭時不妨觀察看看年輕人的穿搭打扮,說不定會有更多發現呦!




→更多推薦文章 :


石原聰美造型大解密!盤點《女王的天堂餐廳》MIJ飾品

追星X血拼!日本藝人開的潮店必朝聖

媽媽們失心瘋的天堂~衣服鞋子通通打包回家!


日系穿搭,穿搭,時尚,OOTD,量產型,地雷系,彩妝,迷妹,特派員J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