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誰說去南國一定要玩水?「沖繩好吃好玩好好拍8選」快收藏!
誰說去南國一定要玩水?「沖繩好吃好玩好好拍8選」快收藏! 1720 view

圖文:P.C

這次的沖繩自由行短暫卻十分輕鬆愉快,那就稍微介紹一下沖繩好玩又好吃的觀光景點吧!由於這趟旅程的住宿地點位於國際通附近,因此如果會開車的話,非常推薦可以在沖繩自駕旅遊,不僅能夠自由安排時間,也容易到達距離較遠的景點



①灘長島

如果班機剛好是下午抵達沖繩,非常推薦到灘長島看海邊的夕陽,傍晚的天氣已經涼爽不少,徘徊在海邊踏著小波浪、吹著徐徐的海風好不愜意,比起艷陽高照的大白天,我覺得灘長島更適合傍晚來晃晃,晚上的「瀨長島 Umikaji Terrace」別有一番風味,可以更深切感受到當地Chill的氛圍呢!

雖然夕陽已西下,但涼涼的海風令人心曠神怡。

晚上的「瀨長島 Umikaji Terrace」閃爍著燈光,有種特別的神秘感。

瀨長島也是貓奴天堂唷!到處都可以看到流浪貓的蹤跡。

★灘長島


②塔可飯「taco rice cafe kijimuna」

塔可飯可說是沖繩的代表美食之一,將源於墨西哥的餅皮加入沖繩當地的白米飯,形成沖繩當地的特色飲食。這間開在「瀨長島
Umikaji Terrace
」的taco rice cafe kijimuna」環境相當舒適,充滿異國風情還能看海景,這時來上一盤加滿肉醬、起司、生菜等各式配料,蓋上軟呼呼歐姆蛋,最後淋上番茄醬、美乃滋的塔可飯,簡直就是完美的一餐呀!非常推薦一定要來吃吃看!


豆子混肉醬加上4種起司的歐姆塔可飯,起司控整個受不了耶!


照燒雞肉歐姆塔可飯,和風混搭的味道也非常受歡迎。


★taco rice cafe kijimuna



③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來到沖繩就不得不去美麗海水族館朝聖一下,它最知名的便是「黑潮之水」大型水族箱,能夠近距離觀賞巨大的鯨鯊和魔鬼魟,除此之外,也展出沖繩周邊的海洋生物與生態圈,各種珊瑚礁、熱帶魚及深海魚目不暇給,最重要的是還有超級可愛的海豚秀表演,十分受到大朋友、小朋友的歡迎!


超大的黑潮之水水族箱,可以看到各種魚類。


不能錯過的海豚秀!這隻跳高高的小可愛是園區的人氣王Gon。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④萬座毛

萬座毛是位於恩納村的風景名勝,「毛」在沖繩方言中代表草原,據說是某位琉球國王造訪時讚嘆此地是「萬人可乘坐的毛」,因而有了「萬座毛」的名稱。最具代表性的便是「象鼻岩」,一塊大象形狀的石頭長在海岸的峭壁上,十分壯觀,是大家來訪必拍的景色呢!


遠看真的超像大象鼻子!現場看會更壯觀阿!


★萬座毛



⑤石垣島美崎牛

這家位在國際通的燒肉店不僅位置方便,服務人員也十分親切,店內的菜單都附有中文,溝通起來完全沒有障礙。除了燒肉定食之外,店內也有提供涮涮鍋,雙重享受一次滿足!午間套餐內容豐富,可以吃到牛肉的各種部位,CP值超高!


★炭火焼肉.しゃぶしゃぶ おきなわ苑



⑥美式冰淇淋「BLUE SEAL」

來到沖繩就不得不品嘗當地才有的美式冰淇淋BLUE SEAL」啦!其發源地就是來自美軍基地,目前除了約30種固定口味,還會不定期推出期間限定口味唷!他們家的冰淇淋不會甜膩,反而有種清爽滑順的口感,因此非常受到遊客歡迎。非常推薦可以品嚐看看沖繩當地的限定口味:鹽味金楚糕和紅芋,都是排行榜上前三名唷!


這球是鹽味金楚糕口味,嚐起來鹹鹹甜甜的,還咬得到餅乾顆粒,非常值得一試。


★BLUE SEAL



⑦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村

在沖繩文化王國村內設立多個景點博物館,由好幾棟琉球傳統老屋所組成,可以體驗到琉球的傳統手工藝以及傳統服飾,雖然部分需要另外付費,但想要了解琉球的歷史,這裡是非來不可的景點啦!除此之外,園內還有非常知名的「玉泉洞」,能夠欣賞到歷經30萬年雖月形成的鐘乳石洞奇景,非常推薦大家前往一探究竟。

在世界文化王國村的入口處就有五隻沖繩風獅爺迎接著大家。

玉泉洞由天然的鐘乳石所形成,搭上園內設置的燈光,呈現出神秘又壯觀的自然景象。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村


⑧沖繩飯糰「pork tamago onigiri」

超人氣的沖繩飯糰是當地人經常吃的早餐,在沖繩各地都有店舖,可能因為太受歡迎,那霸機場也有分店呢!基本內餡是沖繩當地常用的午餐豬肉跟厚蛋,分量十足,也有許多特色配料可以選擇,例如炸山苦瓜、炸蝦、生薑豬肉等等,暨豐富又營養,非常值得一試唷!


照片中這款是期間限定口味梅醬炸雞胸,目前已無販售,但如果是在那霸機場國際線想買飯糰的話,買得到店鋪限定滷肉飯口味喔!


★pork tamago onigiri



以上就是這次的沖繩景點加美食介紹,有沒有想要馬上衝一波沖繩呢?夏天悄悄到來,趕快準備一場屬於夏日的小旅行吧!




→更多推薦文章 :


原來嵐也去過這!?沖繩可以這樣玩

『沖繩』不是只有海,冬天照樣玩沖繩!

搭郵輪出發!石垣島快閃 6 小時

大小朋友到石垣島小浜島,玩海島看星星


沖繩,南國,自由行,自駕,租車,塔可飯,水族館,石垣牛,美式冰淇淋,特派員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