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跟特派員追星去】日本天團「ONE OK ROCK」睽違5年再度登台!熱唱16首嗨翻南港展覽館
【跟特派員追星去】日本天團「ONE OK ROCK」睽違5年再度登台!熱唱16首嗨翻南港展覽館 1658 view

圖文:P.C 

日本的人氣搖滾樂團「ONE OK ROCK」(以下簡稱OOR),繼歐洲巡迴與征服日本6大巨蛋之後,再度展開亞洲巡迴,並把台灣當作這次Luxury Disease Asia Tour 2023的第一站(尖叫)!特派員當然不能錯過這睽違5年的好機會啊!當初消息一出來,台灣的歌迷都炸鍋了,一開放售票也是立馬秒殺(感謝上天眷顧讓特派員有幸搶到第二天的票),這次就讓特派員分享一下9/17場的演唱會心得吧!


◤關於場外與周邊商品◢

一出南港展覽館捷運站1號出口,馬上就有一個PHOTO SPOT,許多歌迷還沒到會場就已經開心拍起照來了,但其實館場外也有另一處PHOTO SPOT供大家拍照,所以也有一大部分的人會買完周邊商品就來跟帥氣的團員們合照(笑)

而周邊商品的部分,這次台灣場的品項不多,總共7樣,包含毛巾、T恤、橡膠手環跟托特包。但據現場歌迷們的表示,基本上下午2點左右,大部分的周邊就都完售得差不多了,不一大早來排隊購買,真的會買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因此也有很多歌迷覺得官方準備的數量非常不夠呀!(特派員就是其中一個什麼都沒買到的殘念之人QQ




↑感謝特派員的朋友支援周邊照片


◤關於演唱會◢

先奉上本場的完整歌單:

01. Wonder

02. Save Yourself

03. Take Off

04.  Let Me Let You Go

05.  Clock Strikes

06.  I was King

07.  Renegade

08.  Neon

09.  Vandalize

10.  Make It Out Alive

11.  Your Tears are Mine

12.  Change

13.  The beginning

14.  Stand Out Fit In

15.  Wasted Nights

16.  Wherever you are(安可曲)
▲歡迎做成各種串流平台的歌單,可以隨時回味當天的音樂。

(台灣兩場的歌單都一樣唷!)


這次的巡迴基本上是以新歌為主,畢竟2020年沒能登台,要把這3年間發的歌都拿出來唱一唱啊!開場就把最新專輯(Luxury Disease2022)中的「Wonder」拿出來炸翻全場,緊接著第二首主打歌「Save Yourself」,不負眾望地讓大家跟著一起大合唱,之後的幾首歌,Taka已經開始玩瘋了,不僅叫大家一起JUMP,他自己也在「Clock Strikes」這首歌中拉長音,展現深厚的歌唱技巧,現場氣氛頓時燃到爆!

圖/Rui Hashimoto、雅慕斯娛樂、必應創造 Bin Live


最令特派員驚豔的是「Neon」,從instrumental開始就已經可以聽到基本旋律了,每位團員的樂器solo真的帥翻,正式開唱時的燈光效果好驚人了,搭配鼓聲加NaNaNa的哼唱,把整首歌曲帶到最高潮,整個人瞬間像是來到渋谷的夜店,各種霓虹閃爍、紙醉金迷(?)的氣氛。

中場的抒情曲「Your Tears are Mine」有一段超可愛的小插曲,Taka在舞台前方回頭對吉他手Toru說:「這首歌沒有你我不會唱的」,然後示意Toru走出來跟他站一起,殊不知吉他線太短,Toru根本被原地封印,Taka只好無奈放棄,然後邀請大家一起合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新歌的關係,主辦單位怕太多人不會唱,所以細心的在螢幕打上字幕,讓歌迷們能夠一起同樂。


圖/Rui Hashimoto、雅慕斯娛樂、必應創造 Bin Live

雖然說這次新歌佔大部分,但是!!!
OOR還是有迎合台灣歌迷的喜好,加入幾首耳熟能詳的舊歌,特派員一聽到入坑曲「The beginning」瞬間大尖叫!尤其是主唱Taka還直接下來繞場,讓全場的氣氛瞬間沸騰。下一首「Stand Out Fit In」,Taka更是讓全場歌迷一起蹲下,然後帶領全體大跳特跳、大搖特搖!大家都沉浸在OOR的音樂魅力中。還沒從嗨歌的興奮中回過神,Taka就宣布下一首「Wasted Nights」是最後一首歌了……Taka動人的嗓音就像在訴說我們沒有浪費今晚的美好時光,特派員覺得這首真的好適合放在最後,能夠總結整場演唱會,劃上一個完美句點。


圖/Rui Hashimoto、雅慕斯娛樂、必應創造 Bin Live

最後的最後,是
OOR獻給台灣觀眾的安可曲「Wherever you are」,在開唱前,Taka有特別提到,對他來說這首歌在台灣特別有意義,台灣歌迷也對這首歌很有感覺,能夠再次聽到這首神曲,特派員真的是感動到淚流滿面,畢竟這可是OOR放話唱到不想再唱,歐巡、日巡也都沒有放入歌單的經典啊!!!真的好感謝OOR如此真心對待台灣歌迷。
(而且最後Taka還把穿在身上的周邊T恤脫下來朝觀眾區大力投擲,超級羨慕那位幸運撿到的歌迷啊!)




◤關於MC TALK◢

中場的時候,樂器擔當的團員們輪流用中文跟歌迷打招呼,每個人都明目張膽的在看「小抄」(笑),但不得不說,大家其實講得都超標準。貝斯手Ryota瘋狂問大家新專輯好不好聽,Toru則是火鍋很好吃的宣言;鼓手Tomoya用兒童台哥哥的可愛聲音大喊我愛101、我愛小籠包,無厘頭的行徑與真心誠意的問好,讓特派員很想衝上台跟團員們大大擁抱啊!

Taka則是以英、日文夾雜跟歌迷喊話,特派員發現Taka這次講日文的次數可不少,看來是把大家都當成自家人了(笑),而且不知道為何整場下來走一個感恩路線,一直跟大家謝謝,並且感激這一切的發生,然後希望大家能夠堅強的活下去,透過音樂讓彼此可以在一起。(TakaWe are the one!)同時也有提到,OOR現在已經有在準備新專輯,之後絕對絕對會再回來!


圖/Rui Hashimoto、雅慕斯娛樂、必應創造 Bin Live



◤最後總結◢

Taka不愧是行走的CD,每首歌都跟CD唱的一模一樣,嗓音依舊鏗鏘有力,狀態超好!超級熱血!相信有去聽的歌迷們一定跟特派員一樣,即使演唱會已經結束了,心情仍然激動不已啊~~~

值得一提的是,一開始宣布場地在南港展覽館的時候,特派員跟所有歌迷一樣都覺得完蛋了,因為南港展覽館在辦演唱會時的聽覺效果,一直都有待加強,聽覺感受上頗受影響,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抱持著最壞打算的心情,沒想到反而覺得這次音響意外不錯耶!音樂跟燈光搭配非常完美,不僅耳朵享受,視覺上也十分震撼,除了會晃動的地板(超軟Q),以及在路線管制、動線安排上比較混亂之外,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體驗!



\已經開始期待OOR下次再帶著新專輯來台灣了!/



→更多推薦文章 :


【跟特派員追星去】放浪家族大型企劃『Battle Of Tokyo』拼盤演唱會★五個團體一次看好看滿!

【跟特派員追星去】國民姊夫AKIRA師弟團「FANTASTICS from EXILE TRIBE」演唱會參戰記!(★加碼東京中目黑聖地踩點)

台電影紅到日本翻拍!《快一秒的他》宮藤官九郎、岡田將生登台大聊拍攝甘苦談


ONEOKROCK,搖滾,樂團,OOR,Live,演唱會,追星,迷妹,迷弟,Taka,Ryota,Tomoya,Toru,Wherever you are,特派員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