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緯日獨家專訪】Kis-My-Ft2千賀健永首次海外個展選台灣!隔空喊話想和「他」合作
【緯日獨家專訪】Kis-My-Ft2千賀健永首次海外個展選台灣!隔空喊話想和「他」合作 3607 view

圖文:F

日本男團Kis-My-Ft2成員・千賀健永日前宣布將在台灣舉辦個展「FiNGAiSM」,這是他自五月在東京辦展以來,首次將個展移師海外!展覽中將展出千賀健永獨創角色「FiNGA君」模型,其創作靈感來自「手」和「手指」。此外,也有他收集各種素材所創作的運動鞋等作品,個展的大部分作品都是特別為此次展覽所創作,總計超過110件作品首度亮相。

而為了即將在台舉辦的個展「FiNGAiSM」,千賀健永提前造訪台灣,抽空接受了緯日專訪!馬上就來看看可愛的千賀くん專訪內容吧★(以下簡稱千賀)



✦✦✦


2019年時曾跟「Kis-My-Ft2」成員們一起來過台灣,對台灣的印象是?
千賀:覺得台灣人很熱情,在台灣表演的感覺很棒,因為大家反應非常熱烈,在來台灣前,我們之間也在聊「台灣會有人知道我們嗎?」,結果很多人來接機,特別是我們表演時,台下的尖叫聲和熱情讓人印象深刻,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動力就是粉絲的應援聲,當時多虧大家才能順利完成演出。



—那麼來台前、來台後,對台灣的印象有改變嗎?
千賀:2019年是和成員們一起來,都是團體行動,當時也有吃了小籠包。但這次是自己一個人來,也去看了「FiNGAiSM」的展覽的場地,發現台灣很多地方都很棒,因為上次沒什麼空檔能在外面走走、逛街,所以前陣子來台場勘時,有比較悠閒地到處走走看看,很開心,不過當時沒去到夜市,希望這次可以去。



—最喜歡的台灣美食?
千賀:我超愛鳳梨蝦球!與其說是台灣料理,我個人最愛的食物就是鳳梨蝦球,沒想到鳳梨蝦球就是台灣料理,覺得很驚訝,感受到了命運(笑)。


—這次來台有想嘗試什麼台灣美食嗎?
千賀:反而希望你們可以推薦給我,像是吃這個不錯,或是可以挑戰吃吃看之類的,可以推薦一下嗎?
緯日STAFF:漢方茶如何?
千賀:那是什麼?
緯日STAFF:對身體很好、有助美容的飲品。
千賀:噢!我很喜歡美容!
緯日STAFF:請務必嘗試看看。
千賀:等下再麻煩你們告訴我哪裡有賣(笑)。



—上次來台時,有提到想在30歲左右來台灣辦展,如今願望實現,心情如何?
千賀: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感觸很深。雖然我很投入藝術創作,但要在海外辦個展難度很高,我也知道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現在覺得,還好有深信這件事並付諸行動,有種得到回報、實現夢想的感覺。但是對我來說,這並不是終點,希望「FiNGAiSM」個展開幕後,來看展覽的人多多少少都能感到幸福、覺得來看展覽很開心,希望是一個能讓大家得到共鳴的展覽。



—聽說會決定辦展是因為成員們鼓勵,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些小花絮嗎?
千賀:我自己並不是非常外向的個性,不太會直接說「我要辦個展!」,但是成員們都能察覺我的夢想或想法,像是二階堂,每次在雜誌採訪都會提到「好想看千賀的個展哦」之類的,常常提到這件事,我認為是成員們的鼓勵,我才能順利舉辦個展,成員們也說很想來看展,很感謝他們。他們知道我要來台灣辦個展很替我開心、也很佩服我從0開始創作出一個作品,因為獲得好評進而到海外辦個展,他們也對我說「因為你一直以來都很努力啊」,成員們都很支持我。



—私下有送過成員們自己的作品嗎?
千賀:我有送過生日禮物給橫尾的哥哥,是一幅畫。
緯日STAFF:不是送給成員,而是成員的哥哥嗎(笑)
千賀:對(笑),啊!但我好像也有送給橫尾,還有藤谷也有送過!因為我知道藤谷喜歡的電影類型跟興趣,由此發想而創作的一幅畫;像橫尾喜歡吉卜力,我就送他以吉卜力為主題創作的畫。


—成員們有可能來台灣替千賀くん的個展站台嗎?
千賀:我也不知道耶,但現在大家都滿忙的,他們會來嗎~而且這次台灣個展的展期後半,剛好跟我們演唱會時間重疊,不過有幾個成員有說他們會來看,但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真的來啦。



—為何會開始藝術創作?
千賀:我阿嬤是開印刷公司的,公司裡會有很多白紙,所以我從小就常常在那些白紙上畫工作中的阿嬤,那就是我與繪畫的第一次相遇,雖然長大過程中,並不算特別投入繪畫,但一直都有持續在畫畫,算是興趣。之後經歷疫情,居家時不斷思考「自己究竟能做什麼?」,以往都只有用原子筆在紙上畫畫,想說要挑戰用顏料在畫布上創作,沒想到就整個沉浸在畫布的世界裡。



—有沒有喜歡的藝術家?
千賀:日本的藝術家—須藤俊。他教會了我繪畫的樂趣,我都是用原子筆畫出我想像中的東西,我只知道這種繪畫方式,但是須藤先生的畫法,是把墨汁倒進湯匙裡,很隨興地把墨汁撒上去,把意想不到的驚喜感創作成一幅畫,他曾經用這種方式畫過一朵花,我看到的時候覺得很厲害,跟我花時間仔細畫出來的花完全不同,須藤先生畫出來的花非常漂亮,才發現自己會的繪畫技法實在太少了,從須藤先生身上學到,原來繪畫的表現方式數以萬計,同時也感受到無限的可能性,開始挑戰不同的技法跟筆觸。像今年的《24小時TVT恤圖案也是他畫的。




—為何會創作出「FiNGA」這個角色?
千賀:我很常編我們團體Kis-My-Ft2的舞蹈,出道前公司的編舞師就常跟我說,編舞最大的重點是「讓人留下印象的動作」,像我們團體Kis-My-Ft2的編舞,就有很多手部動作,手部動作的話,看的人比較好學,也能一起開心地跳、得到共鳴,我覺得這點非常棒,所以我在編舞時會特別注意這一點。於是我就思考,如何在自己的作品中融入我從小學習的東西及成長環境,希望大家一看到「FiNGA」這個角色,就算記不住名字也會想「那是什麼角色?」進而聯想到手部動作,希望大家一看到這個手勢就能產生共鳴,所以才以「手指」為主題創作了這個角色。



—同門師兄弟「嵐」大野智、「Sexy Zone」松島聰也都先後在日本辦過個展,平常會跟他們交流嗎?
千賀:我個人比較沒和大野くん交流藝術,但我前陣子有去聰くん的個展,在他辦展前也滿常聊藝術相關話題,也知道他有多重視這次的個展,他的藝術風格和我完全不同,果然每個人想展現的藝術和感性都很不一樣,聰くん的個展非常棒。


—那兩位將來有可能一起辦展嗎?
千賀:啊~混搭嗎,不過我還滿喜歡和別人一起創作的,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跟他一起創作。



—如今「FiNGA」已跨出海外、來台辦展,所屬團體《Kis-My-Ft2》有打算來台灣開演唱會嗎?
千賀:我們在疫情前就常聊到「想辦亞洲巡迴」,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在台灣開演唱會。



—請對台灣粉絲說幾句話。
千賀:這次我一個人來台灣,不是以偶像的身份,而是以藝術家身份登台,希望能讓大家看到我在藝術領域的另一面,而且也很榮幸能在海外辦個展。台灣也有很多人支持Kis-My-Ft2,我們也很開心,覺得各位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希望大家也能前來觀賞,我以藝術家身份創作的作品,在「FiNGAiSM」個展現場等大家唷!



【幕後小花絮】

專訪後,送給千賀くん珍珠豬周邊貼紙,他大讚可愛,還馬上撕開貼紙,貼在他新買的手機殼上XDDD
後來又多送一份給他,他說要送給同團的宮田(千賀くん表示:感覺他會喜歡XD


千賀くん真的是一位可愛大男孩,本人也非常親切!對藝術、舞蹈有很多想法也思考很深,專訪過程完全能感受到他的誠懇,實在太期待他在台灣的個展~~~~
不用飛到日本就能看到千賀くん的個展,各位還不快把握機會手刀購入門票!!


✦千賀健永展 「FiNGAiSM in 台北」
展覽期間:2023/12/1(五)~2023/12/10(日)
開放時間:10001800(全時段預約制)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西一館

售票網站這裡請
展覽特設網站這裡請





→更多推薦文章 :


傑尼斯男團「Travis Japan」初訪台!成員大聊哥哥扭蛋、撞鬼經驗好吃驚

台電影紅到日本翻拍!《快一秒的他》宮藤官九郎、岡田將生登台大聊拍攝甘苦談

高橋一生自曝愛台灣中藥、芒果冰!暌違五年攜新片《岸邊露伴在羅浮》二訪台灣!


男團,Kis-My-Ft2,千賀健永,個展,展覽,FiNGAiSM,FiNGA,日本藝人,日本明星,名人,專訪,採訪,獨家,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