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2024賞櫻懶人包】日本追櫻花熱門景點6選✿
【2024賞櫻懶人包】日本追櫻花熱門景點6選✿ 1484 view

圖文:P.C

日本的櫻花季一直都是大家前往日本旅遊的超級旺季,但最近這幾年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氣溫較以往上升,今年的櫻花也比往年提早開花,因此掌握櫻花開花的情況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不過別擔心!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也早已公布2024年的櫻花開花預測,讓大家隨時都能掌握最新情況,話不多說,直接上最新圖(2/15更新)跟大家分享 ↓↓↓



圖片與資料來源: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日本各地櫻花開花預測情況可參考 官方網站

這次特派員就依據日本各地區,從南到北盤點了6個日本人超愛去的熱門賞櫻景點跟大家分享,每個地點的櫻花都又美又好拍,絕對不能錯過!


◤九州–福岡舞鶴公園◢

位於福岡的舞鶴公園,是福岡城遺址的象徵,是福岡市區最知名的賞櫻景點。園內種植著約1000顆櫻花樹,包括吉野櫻、八重櫻等等,其中最有名的賞花地點是從上之橋上俯瞰櫻花的風景,櫻花倒映在水面上的模樣令人充滿想像,非常值得拍照紀念。

【開花情況預測】
開花日:3/19
半開:3/26
滿開:3/29
櫻吹雪:4/3
▲詳細資訊可參考 官方網站





◤兵庫–姬路城◢

位於兵庫縣的姬路城,可是知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園內種植了約1000棵櫻花樹,品種包括吉野櫻、日本山櫻、枝垂櫻、八重櫻等等,其中以三之丸廣場的櫻花大道,以及西之丸庭園的吉野櫻跟枝垂櫻最為美麗壯觀,同樣被評為日本知名賞櫻景點100選之一。

圖片來源

【開花情況預測】
開花日:3/24
半開:3/29
滿開:4/2
櫻吹雪:4/7

▲詳細資訊可參考 官方網站





◤大阪–大阪城公園◢

腹地廣大的大阪城公園,園內大約種植了3000棵櫻花樹,品種包括吉野櫻、日本山櫻、八重櫻等等,以西之丸庭園(入園需收費)為中心展開綻放,而最晚開花的八重櫻也是大家非常喜愛的景色,是日本知名賞櫻景點100選之一。



圖片來源

【開花情況預測】
開花日:3/22
半開:3/27
滿開:3/31
櫻吹雪:4/7
▲詳細資訊可參考 官方網站





◤東京–上野恩賜公園◢

從江戶時期就是有名的賞櫻景點,公園內種植了約800棵櫻花樹,品種包括吉野櫻、日本山櫻、關山櫻等等,其中清水觀音堂內一大片的枝垂櫻,更是被稱為「秋色櫻」的知名景色。

圖片來源

【開花情況預測】
開花日:3/19
半開:3/23
滿開:3/26
櫻吹雪:3/31
▲詳細資訊可參考 官方網站





◤東北–青森弘前公園◢

位於青森的弘前公園,是弘前城的遺跡,園內種植著日本現存最古老,且號稱日本第一粗的吉野櫻,除此之外,還包括八重櫻等約40個品種的櫻花樹,其中最有名的是櫻花散落在整片護城河上所形成的「粉紅河」,是東北知名的賞櫻名勝之地。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開花情況預測】
開花日:4/11
半開:4/14
滿開:4/17
櫻吹雪:4/21

▲詳細資訊可參考 官方網站





◤北海道–五稜郭公園◢

位於函館的星形五稜郭,是日本歷史上重要的城廓之一,城河旁及城內種植了約1500棵櫻花樹,品種包括吉野櫻、八重櫻等,只要登上緊鄰的五稜郭塔,就能將披上櫻花粉的巨大夢幻星星一覽無遺,是北海道知名的賞櫻名勝之地。



圖片來源

【開花情況預測】
開花日:4/17
半開:4/19
滿開:4/22
櫻吹雪:4/26

▲詳細資訊可參考 官方網站





看了這麼多地方的美麗櫻花,是不是去日本玩的心已經蠢蠢欲動了呢?
那就趁櫻花還沒開滿前,來規劃一場賞櫻小旅行,享受久違的戶外春天氣息吧!(ノ◕ヮ◕)ノ*:・゚✧



→更多推薦文章 :


誰說去南國一定要玩水?「沖繩好吃好玩好好拍8選」快收藏!

【東京|淺草】私藏咖啡廳大公開!昭和復古美食、少女心甜點一次滿足♥

【2023最新版】日本人愛去的人氣溫泉勝地TOP10!第一名超適合親子同樂👩👶👨


日本,賞櫻,櫻花,賞櫻勝地,人氣,日本旅遊,觀光景點,熱門,東京,上野,大阪,兵庫,姬路,九州,福岡,北海道,函館,東北,青森,吉野櫻,八重櫻,枝垂櫻,世界遺產,歷史遺跡,特派員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