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全員逃走中」在台灣廣受好評,該節目的幕後操手:鬼才製作人高瀨敦也,掩藏不住內心的喜悅。在接受台灣專訪時,大方分享了許多節目製作的幕後秘辛。高瀨製作人表示,製作這個節目的契機,就是想要打造出一個不同以往,完全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的全新綜藝。如何讓觀眾看了會心跳加速、血脈賁張,並且在節目進行中有參與感,就是他在節目製作上最重要的課題。


高瀨製作人說,為了設計出觀眾看了不會膩的遊戲內容、維持任務的新鮮感,整個製作團隊可說是傷透腦筋。在節目拍攝前,製作團隊得先花3個月來思考遊戲地點及任務內容,然後花3∼4天搭建佈景及道具。
前置作業完成後,他們還得花3個多小時實際拍攝,最後再用3∼4個星期來進行剪輯。為了讓畫面呈現上更加豐富,製作團隊最多曾經同時出動60幾台攝影機來進行拍攝工作,也曾經召集過總人數高達700多位的工作人員以及臨時演員參與拍攝(還不包括獵人喔),製作工程相當浩大。
至於最敏感的製作費問題,高瀨製作人則是大方透露,現在的花費大概比一開始多了10倍,單集最高紀綠還曾砸下數千萬日幣呢!


此外,由於該節目多半為外景拍攝,去神社祈求好天氣已成了製作團隊的準備工作之一,而在其他的安全維護上,他們也下了不少工夫。在正式拍攝前,製作團隊除了要向警察單位申請街道的拍攝許可,還得在選定的區域內親自進行道路安全測試,甚至連高瀨製作人也得「下海」被獵人追著跑!
為確保安全無虞,遊戲進行時必須在各個路口設置保全,以免嚇到路過的民眾,拍攝時間也得選在人較少的半夜或凌晨。至於遊戲參賽者,則是從藝人、演員、運動選手等各個領域中來挑選,為求節目效果,參賽名單則會橫跨各年齡層。
高瀨製作人同時也表示,透過遊戲的進行,觀眾可以從螢光幕前看到演藝人員的真實個性,這也是「全員逃走中」的另一個有趣之處,而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參賽者,就是為了躲避獵人追緝而爬到樹上的演員保阪尚希。

採訪當天,台灣觀眾最愛的「NO.1獵人」及「美人尖獵人」,也如同左右護法一般站在高瀨製作人身旁,場面看來相當有趣。對於如何挑選出適合的獵人,高瀨製作人起初還故弄玄虛地笑說:「他們都是從未來穿越時空來的啦!」在追問之下,他才透露是以公開甄選的方式,先從書面資料審核身材、長相等外在條件,進而篩選出200人來面試,最後才決定7∼8位固定班底。有時因任務需要,還會有多達100位以上的獵人登場。
高瀨製作人說,他們挑出的獵人基本上身高都有180公分,而且外貌一定要夠冷酷、有未來感,這樣穿上製作團隊準備的西裝及墨鏡來追捕參賽者,才能呈現出令人不寒而慄的詭異氛圍。

至於獵人在節目中五花八門的出場方式,高瀨製作人則透露最貴的一次是讓獵人們搭乘直昇機從空中搜索,光是直昇機的租借費就花了2、3百萬日幣。雖然所費不貲,但高瀨製作人仍像個孩子般興奮地笑說:「台灣的觀眾,敬請期待我們家獵人接下來各式各樣的華麗出場!」
而對於台灣媒體的邀請,高瀨製作人也開心地表示:「謝謝台灣觀眾的支持,我們一定會努力想出更多更有趣的遊戲內容,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帶著整個團隊來台灣拍攝!」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COPYRIGHT ©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