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田部嶺子(有村架純飾演)

高3女生。從小生長在奧茨城的小小農家。個性溫和穩重,行事步調優閒。想成為像母親美代子一樣,能幹又開朗的女性。很喜歡自己的家鄉,打算畢業後留下來幫家裡務農。但因為父親突然行蹤不明,而決定到東京工作。



谷田部實(澤村一樹飾演)

嶺子的父親。喜歡農業,原本想留在家鄉種田,但因為荒年歉收而欠債,不得不到東京賺錢打拼。是個為家庭著想的好爸爸。沒想到卻忽然失去聯絡…



谷田部美代子(木村佳乃 飾演)

嶺子的母親。個性開朗又風趣。除了幫忙農作,也接一些手工副業補貼家用,十分勤勞。雖然老公出外賺錢有點寂寞,但在孩子面前表現堅強又樂觀。



谷田部茂(古谷一行 飾演)

嶺子的祖父。平時沉默寡言,但一開口卻很毒舌。其實很了解家人,默默守護著大家。對於兒子必須棄農到東京工作,心裡很難過。



牧野鈴子(宮本信子 飾演)

赤坂的洋食屋「鈴降亭」的老闆。和老公、兒子一起經營父親留下的洋食屋,沒想到戰火卻讓她失去一切。戰後努力重新開張,成了超人氣餐廳。嶺子的父親曾在這邊用餐而認識。很照顧來東京工作的嶺子。



牧野省吾(佐佐木藏之介 飾演)

「鈴降亭」的料理長,鈴子的兒子。父親過世後,和母親一起守護鈴降亭。對料理很講究,在工作上十分嚴厲,但內心很溫柔。妻子去世後,獨生女也結婚離家。鈴子很希望他能再婚…



永井愛子(和久井映見 飾演)

向島電機女子宿舍「乙女寮」的舍監。對於國高中剛畢業,就到東京工作的女員工來說,有如母親和老師。平時有點冒冒失失,但關鍵時刻還是很值得信賴。男友死於戰爭,至今仍單身。



助川時子(佐久間由衣飾演)

嶺子的同學,從小一起長大。村裡公認的美女,十分好強。和嶺子個性完全相反,但兩人是超級死黨。畢業後也到東京工作,夢想是成為女演員。



角谷三男(泉澤祐希飾演)

嶺子的同學,從小一起長大。單戀時子。雖然喜歡務農,但因為是家中三男而無法繼承,只好到東京工作。和嶺子、時子友情不變,互相鼓勵。



綿引正義(龍星涼飾演)

赤坂的五丁目派出所的警官。茨城縣出身,和嶺子是同鄉。努力幫忙尋找嶺子父親的下落。個性認真,外型清爽,很受乙女寮女生們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