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未知子 (米倉涼子飾演)
派遣外科醫生。不隸屬於大學醫院,經由「神原名醫介紹所」,輾轉於各家醫院。絕對嚴守上班時間,不做任何雜事,對醫院內的權力鬥爭漠不關心。雖然酬勞高,但醫術也是超一流。對自己的醫術有絕對自信,不管對誰都毫不畏懼,直言不諱,因此和醫局的人關係惡劣。興趣、特技都是開刀,但手術以外的事都不擅長。據說她還曾當過船醫、軍醫,人脈頗廣。

西山直之 (永山絢斗飾演)
「東帝大學醫院」的新進醫師。由單親媽媽撫養長大,經過一番努力成為醫生。總是冷眼旁觀前輩們拍上級馬屁。對於人際關係深感挫折,顯得意興闌珊。雖然不敢苟同大門衝突不斷的風格,但也十分憧憬她的醫術。

城之內博美 (內田有紀飾演)
派遣麻醉醫。技術精湛而冷靜。單親媽媽。原本在帝都醫科大學的分院工作,與未知子相遇後,轉為派遣醫生,隸屬於「神原名醫介紹所」。和未知子雖然經常鬥嘴,但於公於私都互相信任。在「派遣女醫4」時罹患絕症,曾一度覺悟死亡,幸經未知子開刀救回。

海老名敬 (遠藤憲一飾演)
「東帝大學醫院」的外科副部長。總是揣摩上意,言聽計從。因掛名實際由未知子執刀的困難手術,而得以平步青雲。雖然很想出人頭地,但也沒忘記拯救病患的初衷。有時還會因為認同大門,害自己的計謀付諸流水,是個無法令人討厭的存在。

原守 (鈴木浩介飾演)
「東帝大學醫院」的外科醫。在帝都醫科大學分院時,因協助大門而被下放地方。之後到俄羅斯行醫,再回國任職,在前副院長久保東子指名下來到東帝大。雖然對上級抬不起頭來,但十分貼近病患,是個暖男。負責教育新人醫師,深感壓力。

森本光 (田中圭飾演)
「東帝大學醫院」的外科醫。地方綜合醫院的兒子,原本走的是菁英路線。但當年在帝都醫科大學分院與大門相遇,因為崇拜大門而出國留學研修。沒想到回國後卻被踢到地方,目睹醫療資源不足的現況,所以總是有些鬱鬱寡歡。

豬又孝 (陣內孝則飾演)
「東帝大學醫院」的外科副部長。講話大聲,態度也很跩。是個「醫師至上主義」的男人。因為家族都畢業於東帝大,所以自尊心超強。在3個副部長當中,最為狡猾。認為男尊女卑。超愛女護士,但最討厭女醫生,將大門視為眼中釘。

神原晶 (岸部一德飾演)
大門未知子所屬「神原名醫介紹所」的所長,未知子稱他為老師。原本是外科醫,但後來被吊銷醫生執照,是個充滿謎團的人。對大學醫院的內情十分了解,賺錢不遺餘力。興趣是打麻將。在「派遣女醫3」罹患重病,幸虧未知子動手術才得救。

鳥井高 (段田安則飾演)
「東帝大學醫院」的外科副部長。熱愛論文與研究,但只會出一張嘴,不擅長手術。曾想爭奪帝都醫科大學分院的院長寶座,但得到拉斯克獎登上學者高峰後,就對權勢失去興趣。未料再次遇到大門,傷到他的自尊心,而重回戰場…

內神田景信 (草刈正雄飾演)
君臨日本醫療界的「日本醫師俱樂部」會長。一心想將「東帝大學醫院」的醫局恢復成以前的「集權」型態。雖然聲稱是為了保護日本的醫療制度,卻沒有人知道他內心真正的想法。連蛭間都對他心懷恐懼。

蛭間重勝 (西田敏行飾演)
「東帝大學醫院知床分院」的院長。表面看來很溫和,但對反抗者會毫不猶豫剔除,十分冷血。對大門積怨已久。君臨醫療界是他的夢想。在「派遣女醫4」從東帝大學醫院院長被降調到知床分院,一度想隱居。但因為無法捨棄權力慾望,而再度密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