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學問大前進「北海道」日劇拍攝地.上
學問大前進「北海道」日劇拍攝地.上 2375 view


●中札內農村渡假村

森林中有著多棟美麗別墅的「農村渡假村」,彷彿來到歐洲的別墅。安靜悠閒的氛圍很適合大人旅遊,但是這次要住的不是別墅,而是要在豪華露營區露營。


露營區設置著好幾個已經搭好的帳棚,雖然外面看起來不起眼,但一進去可是不得了。


從比利時進口的大帳棚,整個挑高的設計讓住宿的旅客都可以挺直站立,完全沒有一般帳棚的壓迫感,空間寬暢可以放得到兩張單人床,像這樣什麼都不用準備,就能輕鬆露營,非常受到女性歡迎,如此時尚大帳棚是不是想住看看呢!



但說到露營最讓人期待的就是能在戶外用餐啦。來這裡能吃到飯店精心準備的豪BBQ套餐。不需要自己動手烤,飯店人員會幫你烤好。


這個啤酒罐烤雞是飯店的招牌,用特製醬料調味過的雞肉,吃起來辣辣的肉質還相當軟嫩。

中札內農村渡假村/北海道河西郡中札内村南常盤東4


●然別湖

「然別湖」位在「大雪山國家公園」裡面,是北海道標高最高的湖,周邊的群山從9月下旬開始染上秋楓的色彩。

想要更了解然別湖周圍的大自然,推薦大家這個行程叫做「青苔森林健行」,不需要準備任何健行裝備,這裡都可以租借。




秋天來參加這個行程不只能賞楓感受大自然,還能看到一種稀有動物唷!
這個稀有動物叫做鳴兔,只有在北海道才看得到,其實北海道的吉祥物就是鳴兔,只是平常牠是戴著鹿角的頭套。

走著走著特派員在路上發現一個像果實的東西?嚮導說這就是鳴兔的便便(),看來很有機會見到牠本尊唷。

果不其然,在岩石堆中鳴兔出現了!原來鳴兔長得像老鼠,會發出吱吱的叫聲,超可愛。


然別湖(然別湖自然中心)/北海道河東郡鹿追町北瓜幕 然別湖畔


●神田日勝紀念美術館

十勝因為是日劇《夏空》拍攝地成為人氣觀光地,而主角小夏的青梅竹馬「山田天陽」,被認為是以十勝農民畫家「神田日勝」為原型,使得美術館來客數爆增4倍。


「神田日勝」從東京移居到北海道十勝,在從事農務之餘自學油畫,他的作品在日本獲得極高評價。作品幾乎都是畫在膠合木板,是當時較容易取得的材料,他在十勝從事農務工作,所以就以農村生活為題材,創作出許多畫。

神田日勝的作品,大多是當時農村的生活和工作,其中最常畫的是幫助他的工作的「馬」,他32歲正在創作品時生了重病,最後不幸過世,留下這幅未完成的畫作『馬(未完.絕筆)』。

神田日勝紀念美術館/北海道河東郡鹿追町東町3-2


●DREAM DOLCE冰淇淋店

擁有廣大土地的十勝是酪農王國,只要是和牛乳相關的產品都非常好吃。這次特派員來到的,北海道屈指可數的大型牧場,所直營的冰淇淋店。

看看玻璃冰櫃裡有著色彩繽紛的冰淇淋,看起來好可愛。

其中老闆最推薦的是這個「沙棘果」口味冰淇淋。沙棘果是富含維他命和胺基酸等200多種營養成份的超級食物,味道吃起來酸酸甜甜很爽口。老闆說,食物要趁新鮮時加工,所以我們牧場現擠的牛乳一定會在24小時內加工完成。

老闆為了讓好喝的牛奶被更多人知道,不斷自我提升加工技術,雖然不是什麼大品牌,但還是想以製造出更厲害的牛乳為目標前進。

DREA MDOLCE/北海道河東郡上士幌町東2線239番地


●廣瀨牧場

廣瀨牧場的老闆「廣瀨文彥」先生曾經擔任日劇《夏空》的酪農指導。第一站特派員來到小牛的遊戲間()。裡面有好多隻嗷嗷待哺的小牛,派出夏空演員「福地桃子」來照顧牠們吧!


接著來到另一間牛舍,要擠牛奶時就會來到這裡。

廣瀨牧場/北海道帶廣市西23條南6丁目13番地


●帶廣馬車BAR

北海道十勝的歷史和馬共生,昭和30年以後隨著車子和貨車普及,馬曾經在帶廣街道消失,但藉由馬車BAR觀光,讓馬又重回帶廣。

20194月馬車BAR開始運行,拉車廂的馬兒是輓曳賽馬出身的武藏駒,是帶廣人氣動物。

搭乘馬車BAR,能享用十勝當地特有的飲品和小點心,像是無農藥培育的馬鈴薯、炙燒過的毛豆,另外起司小點心也是十勝名物,能一邊品嚐美食一邊遊覽附近街道。


馬車BAR/北海道帶廣市

北海道十勝不僅是日劇《夏空》的拍攝地,它本身的自然人文和美食也非常豐富,絕對值得自己親自走一趟!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北海道 牧場幸福滋味

前進北海道 吃遍美食祭

前進北海道札幌.積丹.小樽

夏天也能看雪!?如童話故事般的「雪之美術館」


十勝,渡假村,露營,帳棚,啤酒罐雞,大雪山國家公園,然別湖,健行,鳴兔,神田日勝,夏空,冰淇淋,沙棘果,牧場,馬車BAR,帶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