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北海道 牧場幸福滋味
前進北海道 牧場幸福滋味 3021 view

●大野牧場

北海道可說是酪農王國,擁有廣大的草原、涼爽的氣候,非常適合乳牛生長,尤其是我們現在所在的十勝地區,酪農業更是發達,當然要來品嚐一下用北海道牛奶所製成的甜點,而在這間牧場附設的咖啡店裡,聽說就販售著超級濃郁的牛奶甜點哦。



這個「戚風蛋糕莓果聖代」的霜淇淋,就是使用十勝產的100%牛乳,就連上面擺放的戚風蛋糕,也是以十勝牛奶為基底來製作。

另外一個「十勝聖代」除了濃厚牛奶霜淇淋外,裝點在霜淇淋上面的各式冰凍莓果,也都是十勝產的哦。

不過老闆說,這裡最有名的其實是這道「厚切牛排」。是使用牛的里肌肉,只使用鹽和胡椒來調味,可以吃到牛肉本身的美味非常鮮嫩多汁,特意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煎到表面微焦後再盛裝到吐司上,讓吐司也能吸附著牛肉汁,和牛肉一起享用。

這間大野牧場佔地廣闊,相當於20個東京巨蛋那麼大,最大的特色,在於這裡養的肉牛,都是吃牧場自己種的牧草,而牛產生的肥料又能成為牧草的養分,如此自然循環,才能飼養出健康的肉牛。



接著到小牛的牛舍來看看,牧場豢養了三種牛,霍爾斯坦牛,特徵就是全身有黑白斑狀花紋,黑毛和牛則有一身黑溜溜的毛髮,名字像賽車一樣很炫的F1,是黑毛和牛和霍爾斯坦牛的混合種,身上和腳上會有小白斑點。這裡每隻牛耳朵上都有履歷,以便追蹤健康狀況。

*霍爾斯坦

*黑毛和牛

*F1(霍爾斯坦X黑毛和牛)

隨著小牛漸漸長大,也會陸續換到更大的牛舍,不過走了一圈發現,這裡的牛舍,聞不太到我們印象中會有的異味耶。原來是有裝換氣扇讓空氣流通,所以不太有臭味,臭味也會影響牛的生長,要養出健康的牛,空氣暢通也是關鍵。

牧場從曾祖父開始經營到現在,已經是第四代了,難怪老闆會如此用心經營牧場,原來都是因為從小耳濡目染。

大野牧場/北海道河西郡芽室町祥榮8-23COWCOW Village(大野牧場內咖啡店)11:00~17:00 

●帶廣豬肉丼《豚丼一番》

這間店就位在北海道的帶廣,是專門賣豬肉丼料理的店家,日本節目「妙國民糾察隊」也曾經來採訪過,可見真的是帶廣很有名氣的豬肉丼專賣店。

一進門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烤肉味,不要看它只賣豬肉丼,光是決定豬肉的部位、等級、份量就讓人眼花繚亂,還是直接請店長推薦吧。

這兩碗滿出來的雙拼豬肉丼,最外圈油花比較多的是豬五花肉,裡面的是里肌肉,其中一碗上面還加了北海道產的山藥泥唷!看這個豬肉丼烤出來的色澤是不是有點像鰻魚飯呢,其實帶廣豬肉丼當初的發想,就是來自於鰻魚飯的醬汁。


炭烤過的豬肉片加上山藥泥,吃起來更為清爽。在豬肉丼吃得差不多的時候,還可以加點茶泡飯,將昆布熬煮的湯頭淋上去,就變成豬肉丼茶泡飯。


店長說,其實這間豬肉丼專賣店,在當地是以賣豬肉起家, 但老闆為了回饋地方,希望帶廣居民也能吃到好品質的豬肉料理,就開了這間豬肉丼專賣店,觀眾朋友有機會來到北海道的帶廣,記得一定要來品嚐這個美味的庶民料理喔!

豚丼一番/北海道帶廣市西8條11-1−211:00~20:00

●愛國.幸福車站

北海道的帶廣除了有名的豬肉丼美食外,還有兩個知名的車站,被日本婚紗大師桂由美選為戀人聖地,一個是代表愛之國度的「愛國車站」,另一個則是「幸福車站」。


幸福和愛國車站都位在廣尾線上,雖然在1987年隨著廣尾線停駛而廢站,但後來規劃成交通公園,幸福車站還保留了兩節車廂開放觀光,在經過媒體報導後,更吸引許多世界各地的鐵道迷前來!

在幸福車站停放的車廂裡發現,原來台灣新竹的「合興車站」和「幸福車站」締結為友誼車站,2016年兩市市長將擁有相同意義的「幸福」和「愛情」車站送作堆,促成這段跨國的特別姻緣。車廂內除了擺放關於車站歷史的照片外,還看到好多婚紗照,感覺有一些是結婚好幾年再來這裡拍婚紗照。


幸福車站還有一個超人氣的拍照景點,就是這個木造的舊幸福車站,經過修復改建後,現在成為最熱門的取景地點,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車站的內外好像都貼滿了「車票」,這張幸福車票明信片可是來這裡必買的紀念品,上面還印了「途中下車禁止」超有趣的紀念品!



這張幸福車票明信片可是來這裡必買的紀念品,上面還印了「途中下車禁止」超有趣的紀念品!


幸福.愛國車站/北海道幸福町東1161←→北海道愛國基線39-40

●年輪蛋糕《柳月》

「柳月」的「三方六年輪蛋糕」在北海道已經是非常有名的伴手禮,不過位在帶廣的工廠,每天一大早店還沒開門口就會大排長龍,到底在搶什麼啊?


約莫到了開店前30分鐘,工作人員開始發放號碼排,如果你拿到號碼牌,恭喜你就能買到這個排隊商品,聽說曾經一天有700多人來排隊。

9點店終於開門了,排了這麼久,謎底終於揭曉,原來這個讓大家願意大清早來排隊的,就是「年輪蛋糕」的切邊,這麼一大袋只要500日圓。

市面上販售的年輪蛋糕,其實都有固定的大小,在切割後所多出來的前後兩端,就是現在這個年輪蛋糕切邊,價格比較便宜,味道也和一般販售的年輪蛋糕一樣喔。

這麼好吃的年輪蛋糕,其實使用了許多北海道的食材做成,像是糖就是使用北海道特有的甜菜糖,北海道十勝地區盛產甜菜,有紅色及白色兩種,但主要是以白色為主,甜菜的甜度溫和、品質好,經過加工處理過後,就成了製作年輪蛋糕的高級甜菜糖,而蛋糕基底則是使用北海道特有的優質小麥品種「春豐」,用春豐小麥做出來麵食產品特別香,口感也特別好。


柳月/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下音更北9西18-29:00~18:00(冬天9:30~1730

●蘋果派《Pie Queen》

其實北海道的蘋果也很有名,這間位在札幌市區的派專賣店,最熱門的商品就是曾經一天賣出千個的蘋果派!


這個蘋果派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北海道余市產的富士蘋果當內餡。余市富士蘋果甜度高,又帶有一點點的酸,口感清脆,很適合拿來當做蘋果派內餡。


不過這個蘋果派為什麼要做成三角形的啊?店長說,會刻意做成三角形,是因為從任何角度咬下去,都能同時吃到酥脆派皮和蘋果餡,為了維持最完美的三角形,烤前會先把派皮邊緣稍微剪開,烤出來才不會變形。


PieQueen/北海道札幌市北區北20條西4-1-1610:00~20:00

●富田哈密瓜工房

其實北海道除了夕張哈密瓜廣為人知,富良野產的哈密瓜也很有名哦!來到這間位在富田農場旁的哈密瓜工房,你可以直接買整顆哈密瓜回家吃,也可以買現切哈密瓜立馬品嚐。


而富良野哈密瓜的美味秘密,聽說跟這裡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哦。一般常見的哈密瓜甜度在12度左右,而富良野產的哈密瓜因為當地日夜溫差大,甜度可以達到15度,再加上溫室種植,所以一年四季都能收成。

除了現吃新鮮哈密瓜之外,這裡還將哈密瓜的美味發揮到極致,發展出各種用料實在又超誘人的哈密瓜甜點,賣最好的就是「哈密瓜菠蘿麵包」,內餡是真的有哈密瓜泥,曾經一天賣出2800個。它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橘色果肉味道較甜,綠色果肉味道較香,兩種都能實實在在吃到濃濃的哈密瓜哦!

另一個必吃的就是「哈密瓜夾心蛋糕」,鬆軟濕潤的海綿蛋糕,配上清爽又入口即化的鮮奶油,最後是香甜脆口的哈密瓜丁,三種口感配合地恰到好處,一次滿足你的口腹之欲。還吃不夠的話,這裡還有研發出其他各式各樣的哈密瓜商品,可以買回去慢慢品嚐喔!

富田哈密瓜工房/北海道中富良野町宮町3-326月~99:00~17:00

●美瑛青池.白鬚瀑布

遺世獨立的枯木群佇立在冰藍池水裡的夢幻景色,自從幾年前被知名電腦選為內建桌布後,青池這個絕美秘境因此爆紅,成為大家爭相探訪的世界級景點。這裡除了吸引許多日本廣告、MV來此取景拍攝,來自各國的觀光客更是絡繹不絕,紛紛用手機或相機捕捉美景。


青池上游是所謂的白金溫泉區,附近有個「白鬚瀑布」,瀑布的水從岩盤中湧出順著美瑛川流到這裡,而瀑布的水含有氫氧化鋁的成份,和美瑛川的水混合後會產生一種特殊膠體粒子,再經過太陽照射後波長短的青色光會散射出來,才讓青池看起來是青色的。

一般瀑布的水是經過斷崖奔流而下,而白鬚瀑布卻是從地底岩縫中流出,非常特別。

青池其實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1988年十勝岳火山噴發時,為了防止火山泥流造成災害,當地人在美瑛川建造了堰堤,結果卻意外形成青池這個如夢似幻的人工堰塞池。

想來親眼目睹青池之美朋友,最好選擇雲少無風的晴天,拍出來的青池會最美,冬天雖然青池結冰,但近年也開始在冬季舉辦夜間點燈活動,讓大家能欣賞到不同以往的青池美景。

美瑛町(美瑛青池.白鬚瀑布)/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北海道 吃遍美食祭

為什麼日本那麼乾淨?就在這些小細節

訪北海道「水之教堂」賞「雲海」洗滌身心

北海道冰雪親子之旅怎麼玩!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北海道吃遍美食祭(3)
藻岩山/武士拉麵兜...


前進北海道牧場幸福滋味(2)
幸福愛國車站/柳月年輪蛋糕/Pie Queen蘋果派...


前進北海道牧場幸福滋味(1)
大野牧場/豚丼一番...


前進北海道牧場幸福滋味(3)
富田哈密瓜工房/美瑛青池...



北海道,北海道美食,北海道景點,十勝,帶廣,帶廣美食,和牛,排隊美食,甜點,蘋果派,北海道甜點,札幌,富良野,哈密瓜,美瑛,青池,戀人聖地,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