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大好人遊日本 / 為什麼日本那麼乾淨?就在這些小細節
為什麼日本那麼乾淨?就在這些小細節 1792 view
冬天札幌的大通公園有知名的「雪祭 」這是大家對大通公園的第一印象。其他季節呢?其實就算是不在冬天來到大通公園,仍然有很多不一樣的樂趣。春天可以賞花 、夏天啤酒節、秋天呢?秋天的美食展,那才是真的叫人不知該如何是好? 

大家都知道北海道地大物博,日本許多美食的材料都標榜來自最自然的北海道 ,當然北海道也以自己的物產感到自豪。是,北海道實在太大了,如果要追著美食或名店跑,恐怕得花個好幾天好幾百公里的時間。

還好,有秋天的美食展。 
因為北海道的美食名店都在這個時間來到大通公園開啟了臨時店,每走幾步就有一家名店,對於有選擇困難的人來說,那才是一件頭痛的事。



大通公園在美食展期間,將公園畫分為好幾個不同的區域。每個區域有各自不一樣的美食主題,拉麵區、異國料理區、知名餐廳區、甜點區和酒類。 



如果不是在札幌住上幾天,別說吃了 ,恐怕連逛都逛不完。

此時,我只恨自己為什麼只有一個胃。 

美食之外,遊客也可以選擇用餐的方式和氣氛。有戶外草地野餐的、有歐式白色帳篷還有在綠色大樹下的桌位,或是買了美食也可以在品酒區找到座位,當然此時 若想邊走邊吃,似乎也變得合理。


而且我注意到了一件事。 

現場的環境真的乾乾淨淨,空氣中也沒有異味,垃圾桶也沒有因為這麼多人用餐而爆炸。 

到底,在吃完之後是如何處理善後的呢? 

那才是讓我驚訝的重點!!

我發現,在每一排餐廳美食店家的末端
都會出現一個專門處理垃圾與雜物的 白色帳篷。
這個白色帳篷內都有一位穿著整齊笑容可掬的年輕人。這位年輕人會先將客人使用過後餐盤內的食物到進廚餘回收桶內。
然後依照屬性的不同帶著客人做資源回收的分類的工作。若是客人有不明白的 地方也很親切解說參與服務。

活動現場隨處可見的垃圾回收處理的白帳篷,是讓整個活動維持高度舒適與乾淨非常重要的單位。 

我在座位上一不小心看了入神,差點忘了我的拉麵。
這些工作人員真的非常敬業又熱情。看他們認真的將垃圾一一分類,是我在這裡看到勝過美食的風景。

真的不想和台灣做比較,但真正能維持品質的好壞,活動是否成功,重點真的在這些細節上啊!!!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北海道 吃遍美食祭

前進北海道 牧場幸福滋味

必訪!『北海道大學』校園美到讓你想再讀一次大學

北海道超人氣動物,沒看過太可惜!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北海道吃遍美食祭(1)
札幌電視塔/札幌豐收美食祭...


前進北海道吃遍美食祭(2)
Cafe biidama彩色大福/海味八協...


前進北海道牧場幸福滋味(1)
大野牧場/豚丼一番...


前進北海道牧場幸福滋味(2)
幸福愛國車站/柳月年輪蛋糕/Pie Queen蘋果派...



北海道,美食,美食祭,美食展,札幌,大通公園,垃圾,資源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