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北海道超人氣動物,沒看過太可惜!
北海道超人氣動物,沒看過太可惜! 8826 view
圖文:YVONNE
對台灣人來說,賞雪玩雪首選當然是-北海道囉!前篇教大家『北海道冰雪親子之旅怎麼玩!』,這次特派員要走療癒行程,告訴大家北海道哪裡可以看到萌萌的企鵝、北極熊,還有國寶級丹頂鶴!

●丹頂鶴自然公園

丹頂鶴被日本列為國寶級的鳥類,據說也是長壽的象徵,每年冬天丹頂鶴都會從西伯利亞飛到釧路的自然公園棲息,我們在鶴見台就看到一大群野生丹頂鶴,有一隻還突然在我們頭頂的上空滑翔飛過,來個意外的驚喜!

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北海道釧路市鶴丘112

●旭川動物園

親子旅行最不能或缺的就是動物園啦!旭山動物園是日本人氣第一的動物園,有許多不容易看到的動物,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同時擁有南極的企鵝和北極的北極熊,說什麼也要去插旗走一趟!看企鵝散步只有冬季限定,時間快到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用繩子圍起來管制路線,避免遊客太過靠近。

當企鵝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搖搖晃晃出來逛大街時,所有人都開始不自覺大叫好可愛!這群可愛的企鵝,每隻都有不同的個性,有的乖乖向前走,有的小企鵝愛脫隊到旁邊咬樹枝,還有隻毛茸茸的企鵝寶寶賴皮不肯前進,工作人員會有耐心提醒牠們,還有企鵝玩太瘋,根本用滑行的呢!聽說以前企鵝散步的目的,是要幫企鵝增加運動量,沒想到反倒成了賣點,果然療癒程度破表,成功擄獲大人小孩的心。

剛看完南極的企鵝,再走一段路到北極熊館,瞬間就到北極了(大誤)!北極熊真的好大隻,在館內可以放心的透過玻璃,近距離看到北極熊跳進水裡游泳的英姿,聽說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就是安裝了幾個透明保護罩,可以讓遊客體驗被北極熊獵殺的位置來觀賞,不過由於當天排隊人潮太多,我們決定下次再來北海道試試看。

旭山動物園/北海道旭川市東旭川町倉沼

→更多推薦文章 :


北海道冰雪親子之旅怎麼玩!

前進北海道札幌.積丹.小樽

自助滑雪不用怕!教你搭新幹線「滑雪趣」

訪北海道「水之教堂」賞「雲海」洗滌身心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北海道吃遍美食祭(1)
札幌電視塔/札幌豐收美食祭...


前進北海道吃遍美食祭(3)
藻岩山/武士拉麵兜...


前進北海道牧場幸福滋味(3)
富田哈密瓜工房/美瑛青池...


前進北海道(3)
角山農場/六花亭/櫸味噌拉麵/成吉思汗烤羊肉/場外市場/小樽運河/...



北海道,北海道景點,旭川動物園,動物園,企鵝,北極熊,丹頂鶴,親子遊,特派員YVO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