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福岡小吃&竈門神社
前進福岡小吃&竈門神社 2754 view

●博多車站

博多車站位在福岡縣中心的福岡市,被稱為九州的入口,交通便利人潮絡繹不絕,這裡有販售只有海外旅客才能購買的車票。


海外觀光客限定的JR九州鐵路周遊券,搭乘JR九州電車3天不限次數,包括博多 鹿兒島中央 長崎 大分等,能暢遊九州全區的人氣觀光景點。


★博多車站/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博多車站中央街1-1


●寶滿宮竈門神社

太宰府的竈門神社,位在寶滿山的山麓上,傳說是住有神靈的山,因此有登山客為祈求登山平安,而來到竈門神社。不過最近「竈門神社」因為人氣動畫《鬼滅之刃》而爆紅!

因為竈門神社的名字和《鬼滅之刃》主角「竈門炭治郎」同名,另外這裡1350年前被作為太宰府政廳的除鬼門神社,和鬼滅之刃故事主題有共通點,再加上作者「吾峠呼世晴」剛好也是福岡人,所以讓許多粉絲覺得作者的取名應該和神社有關。

鬼滅粉除了來此朝聖外,還留下好多鬼滅繪馬,每個人都超會畫的啦!


但其實在鬼滅之刃之前,竈門神社就以結緣神社聞名,這多人會來這裡買「結緣紅線御守」。因為這裡有一棵再會之樹,據說若在這棵樹前許願,就能和喜歡的人或是還沒出現的那個人相遇,結緣線就是以它的果實為原型製成飾品,非常受到女性的喜愛。


另外,這裡還有賣好可愛的晴天娃娃御守,可以保佑心情愉快、身體健康。

寶滿宮竈門神社/福岡縣太宰府市内山883


●三宅烏龍麵店

接著要帶大家去吃博多人的靈魂美食「博多烏龍麵」。特派員來的這間創業66年的老店滿足許多博多人的胃,還是日劇《孤獨的美食家》的拍攝地,可見很有人氣。


博多以前被稱為商人之都,為了讓時間寶貴的商人能快速用餐,不需要用力咀嚼就能入口的軟麵就成為主流,也是博多烏龍麵的特色。


★三宅烏龍麵/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上吳服町10-24


●博多港埠綠地公園

想欣賞夜景的話可以來博多港,這裡不僅是日劇《偽裝不倫》的取景地,還是很有名的拍照打卡景點唷!


博多港埠綠地公園/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沖濱町7


●天神屋台

說到福岡名物那就是一到晚上,街上就會出現的路邊攤,光是市中心就有100間以上,想品嚐福岡最道地的美食,來這裡就對了!特派員挑了兩間人氣小吃攤。

說到福岡路邊攤名物,就是乾炒拉麵以及熱騰騰的關東煮。


明太子歐姆蛋裡面加入滿滿明太子,吃起來好過癮。


博多手工煎餃搭配柚子胡椒醬汁,吃起來有點辣辣的。

在這裡除了能吃到各種福岡美食,能近距離看到料理製作,也是這裡的魅力之一。

喜柳/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天神1丁目 博多大丸前
Mamichan/福岡県縣福岡市中央區天神2 福岡銀行本店昭和通側


●万田坑(世界文化遺產)

熊本荒尾市的「田坑」生產高品質石炭,是支撐著日本近代化的設施,在2015年以「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為由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而且可以進入參觀唷。


万田坑/熊本縣荒尾市原万田200-2


●荒尾市物產館

來万田坑觀光有個地方你一定要去,萬田坑旁的荒尾市物產館,主要是販售萬田坑的伴手禮,館內陳列著許多以石炭為原型的限定商品。

荒尾市的梨子也很有名,所以館內也販售著許多梨子伴手禮,像是用梨子個的小甜點以及梨子果汁。

但這裡最有名的是每天從當地麵包店直送的「万田坑波蘿麵包」。波蘿麵包外包裝印有万田坑的圖樣,裡面包著像石炭般的巧克力,是來這裡必買的商品止一。


荒尾市物產館/熊本縣荒尾市原万田169-22


●COTTON咖啡廳

万田坑附近的咖啡廳「COTTON」經營已經43年深受當地人喜愛,提供蛋包飯和漢堡排等餐點。

老闆在万田坑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後,創意發想出「万田坑冰淇淋聖代」,以石炭為構想,用黑豆、黑胡麻等食材做出黑麻麻的聖代,味道很成熟,不會很甜。

COTTON咖啡廳/熊本縣荒尾市万田1588-4


●綠地島遊樂園

接著前往大人小孩能玩一整天的「綠地島遊樂園」,刺激爆表的雲霄飛車和人氣摩天輪等遊樂設施,能從早玩到晚!


這裡的摩天輪也有像台灣貓纜的透明車廂,能夠360度欣賞美景,天氣好時不只能看到市區,還能清楚看見更遠的景色。

另外還有個人氣遊樂設施,超刺激的雲霄飛車「大魔王」,軌道在頭上方腳完全懸空,坐起來更刺激。


綠地島遊樂園/熊本縣荒尾市綠之丘


●中川橄欖農園

這間中川橄欖農園是8年前一對中川夫婦開始經營,大量橄欖一顆顆細心採收,農園旁的餐廳還能夠吃到,擁有橄欖油品油師執照的老闆所製作的料理。



店裡有一道料理在網路上很紅,就是由14種蔬菜組合而成的巨大生菜沙拉,兩人份的蔬菜量居然有一公斤,淋上老闆嚴選的橄欖油和鹽。


但只有橄欖油的話,很難把一公斤生菜沙拉吃完,為了想轉換口味的客人,老闆另外準備和風醬、檸檬羅勒醬、科布沙拉醬、凱撒醬4種醬料。

另外還有其他橄欖油料理,像是這道人氣餐點是使用大量橄欖油的蒜香蝦,用了10種以上的蔬菜 海鮮 肉等,食材的美味透過橄欖油提味,好吃得不得了。

中川橄欖農園/熊本縣荒尾市牛水2029


●三池港

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三池港,也是拍攝美麗夕陽的景點,特別是一年只有兩次的特別夕陽,夕陽的光跡延伸到港門,形成一直線的「光之航線」,是非常難得的景色。


三池港/福岡縣大牟田市新港町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九州搭新幹線吃美食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前進九州吃長崎蛋糕、海之教堂、軍艦島

自助行都靠它!用JR PASS玩遍北九州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九州搭新幹吃美食
福岡機場/九州新幹線/門前町商店街/田子山農家餐廳/阿蘇天然冰淇淋...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阿蘇熊本機場/豐肥線/阿蘇站/上色見熊野座神社/蕎麥麵道場/CHI...



九州,福岡,JR九州周遊券,鬼滅之刃,戀愛御守,繪馬,烏龍麵,夜景,屋台,天神,明太子,世界遺產,萬田坑,電影拍攝地,橄欖,光之航線,前進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