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2533 view

●阿蘇熊本機場

阿蘇熊本機場是九州重要機場之一。目前正全面修整中,預計在2023年將重新開幕,讓旅客在登機前的等待時間能在機場享用各種設施,買到特色熊本伴手禮及美食,希望能打造成一個新的觀光景點。


這次特派員們一抵達機場,熊本熊本尊竟然來接機,超級可愛的啦!

阿蘇熊本機場/熊本縣上益城郡益城町小谷1802-2


【交通】豐肥線

是日本少見的Z字型爬坡電車,為了讓電車能爬陡峭山路,車子會先向一個方向前進,遇到陡坡時再用車尾爬山前進,因為是非常特殊的行進方式,吸引許多遊客特地來體驗。



●阿蘇站(海賊王銅像)

特派員來到阿蘇站為的是去見一個大人物!那就是人氣漫畫「海賊王」中的其中一個角色「騙人布」。

大家應該很好奇,為什麼阿蘇站會有騙人布的銅像?其實海賊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就是熊本縣出身的,2016年發生熊本大地震,為了幫縣民們打氣,他與熊本縣合作推出熊本復興計劃。


當地九處設置海賊王銅像,熊本地震經過5年,魯夫率領的草帽海賊團銅像,聚集許多觀光客,成為復興熊本的助力。


★阿蘇車站/熊本縣阿蘇市869-2225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

離開阿蘇車站後特派員來到「上色見熊野座神社」。這裡是人氣漫畫夏目友人帳作者「綠川幸」短篇作品「螢火之森」故事背景地,吸引許多粉絲踩點的漫畫場景,是人氣的聖地巡禮地也是能量景點。




在境內繼續往上爬來到「穿戶岩」,也就是此處被稱為能量景點的緣由,巨大的岩石洞象徵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解決,據說摸這個岩石能祈求合格及必勝。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熊本縣阿蘇郡高森町上色見2619


●蕎麥麵道場

阿蘇蕎麥麵也很有名,所以這次特派員來到「蕎麥麵道場」,要來體驗親手製作蕎麥麵。

揉成麵團,麵團擀平

撒蕎麵粉對折,切成麵條(要確實切斷,麵條寬度要適中,切到約10公分左右)

做完的蕎麥麵可以立馬料理來吃,看到超粗的蕎麥麵就確定真的是自己手工做出來的那份(哈),雖然不好看但口感有嚼勁,味道相當好吃。


蕎麥麵道場/熊本縣阿蘇郡南阿蘇村久石2776


●CHIKYUYA餐廳

這裡能吃到某個大份量美食,就是比臉大炸半雞~。店家使用大塊雞胸肉,炸出來不僅不柴還很入味,咬下去還相當多汁唷!


另一道店家自豪的料理就是這個「燉阿蘇赤牛」,醬汁濃縮了蔬菜的精華,搭配上超軟嫩赤牛,入口即化唇齒留香。


CHIKYUYA餐廳/熊本縣阿蘇郡南阿蘇村久石2972-5


●高森田樂保存會

這間餐廳提供140年歷史的高森知名美食「田樂味噌燒」的老店,就連日本巨星「佐藤健」也曾前來用餐。

照片提供:高森田樂保存會

包含田樂味噌燒在內料理和味噌醬全都是店家自製,必點的「味噌燒田樂味噌燒套餐」有豆腐串、鶴子芋頭串、烤山女魚等,都是現烤現吃。

不會烤的人也別擔心,店家會詳細傳授味噌塗法和烤的秘訣。

老闆曾經到台灣讀研究所,所以老闆的兒子受到父親的影響也很喜歡台灣,還會說一點點中文。

高森田樂保存會/熊本縣阿蘇郡高森町上色見2639


●BLUE GRASS馬場

位於熊本縣高森町的Bluegrass馬場,能以便宜價格體驗騎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唷!

BLUE GRASS馬場/熊本縣阿蘇郡高森町高森2814

這次走遍熊本許多景點,哪一個你最喜歡呢?先筆記下來,有機會一定要親自走一遭,發現更不一樣的日本九州。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九州搭新幹線吃美食

前進福岡小吃&竈門神社

前進九州吃長崎蛋糕、海之教堂、軍艦島

湯布院最新景點!「隈研吾」設計現代美術館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福岡
水族館/能古島...


前進福岡
運河城/石鍋法國吐司/美容院...


前進九州搭新幹吃美食
福岡機場/九州新幹線/門前町商店街/田子山農家餐廳/阿蘇天然冰淇淋...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阿蘇熊本機場/豐肥線/阿蘇站/上色見熊野座神社/蕎麥麵道場/CHI...



九州,熊本,阿蘇,熊本熊,動漫,海賊王,航海王,尾田榮一郎,螢火之森,綠川幸,熊本美食,赤牛,炸雞,蕎麥麵,田樂燒,佐藤健,前進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