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熊本魅力之旅~歷時5年修復 大地震後的『熊本城』重新開放!
熊本魅力之旅~歷時5年修復 大地震後的『熊本城』重新開放! 2325 view



在地震之後馬上啟動「復興地標」修復熊本城計畫。集結最優秀的石匠和木工職人,希望能盡快讓熊本城恢復到原本的模樣。

排列在這裡的大石頭,只是其中的一部份,據同樣的石頭總共約有10萬個。


職人們會先把每個石牆的石頭都標上號碼,一個個檢查表面有沒有受損,沒受損的石頭能否直接原封不動再利用,不能再使用的石頭就要想想能在其他什麼地方,盡可能把石牆都修復到地震前原來的地方,這是項非常艱難的工作。

職人們會把無法直接使用的石頭和新的石頭做拼湊,盡量塑形成和原來石頭一樣的形狀,打造出一個新的石頭。製作一個石頭會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反覆用這樣的方法重建出石牆。


這位就是有40年木工經歷的職人「猿渡信浩」先生,負責長塀牆的修復工程。猿渡先生最講究的地方是什麼呢?

在修復的過程中,我心裡一直浮現最後完成的模樣,即使只是在打一根釘,也會想著「這個部份是怎麼建成的、什麼地方是要藏起來、什麼部份能拿來當作屋頂…」,一邊思考著一邊細心的修復著,這就是猿渡先生最堅持的地方。

多虧猿渡先生以及多位職人們的優秀技術,終於在2021年修復完成文化財產之一的長塀牆。


一個個的堅持和用心,把原本的建材發揮最大限度的再利用,才能讓熊本恢復到地震前的模樣。結合多位職人的力量,在短短5年間完成這項浩大工程。終於,20214月熊本城的天守閣即將對外開放!


熊本城/熊本縣熊本市中央區本丸1-1

→更多推薦文章 :


熊本魅力之旅~必品嚐熊本黑毛和牛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前進九州搭新幹線吃美食

前進九州吃長崎蛋糕、海之教堂、軍艦島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九州搭新幹吃美食
福岡機場/九州新幹線/門前町商店街/田子山農家餐廳/阿蘇天然冰淇淋...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阿蘇熊本機場/豐肥線/阿蘇站/上色見熊野座神社/蕎麥麵道場/CHI...


前進九州品嚐福岡小吃+竈門神社
太宰府市/竈門神社/三宅烏龍麵/博多港埠綠地公園/福...


前進九州吃長崎蛋糕+海之教堂+軍艦島
JR九州觀光列車/崎津教會/海之教堂/壽司海月/倉岳神社/原城跡/...



熊本魅力之旅,九州,熊本,熊本城,古蹟,古蹟修復,職人,熊本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