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川越 7261 view

西武鐵道

從西武鐵道新宿站出發,只要45分鐘馬上就能到達本川越站,出站之後轉乘周遊小江戶的復古可愛巴士,時空旅行就要開始囉~

西武鐵道/官方網站

喜多院

有1000多年歷史的喜多院,這裡和16世紀德川將軍家有相當深厚的淵源。日本戰國時代,德川將軍家的奶娘春日局,為了確保德川家傳宗接代,一手開創將軍後宮「大奧」,並苦心栽培出德川三代將軍,當時德川家族把川越地區,當作是幕府的北方根據地相當重視,最後更是把在江戶城內幾個重要房間,直接移築川越,重建出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喜多院。

喜多院內春日局的化妝間,光是一個化妝間就分成四間和室,不論是櫃子還是各式用品,做工更是精緻講究。另外還有德川三代將軍誕生的地方,德川家光誕生的房間和春日局的化妝間,都被列為日本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另外房間內還有一尊小木馬,當年只要是武家的男孩都會有的玩具,父母期望長大後也能有威武的氣魄。

這裡還有一個必看重點500羅漢,日本三大羅漢之一,每一個羅漢都有著不同的情緒,裡面還有一尊隱藏版是有戴眼鏡的,耗時50年所建造,被指定為國家級重要文化遺產。

喜多院/埼玉縣川越市小仙波町1-20-1/一般400日圓/官方網站
3月1日-11月23日 平日8:50~16:30 假日8:50~16:50
11月24日-2月底 平日8:50~16:00 假日8:50~16:20


冰川神社

日本著名的月老廟冰川神社,已經有1500年歷史,巨大的15公尺紅色鳥居迎接著遊客,這裡也是著名的能量景點。匾額上的文字可是由坂本龍馬恩師,勝海舟所提的字。

最重要的就是,這裡有每天由神社巫女親自加持,限量20顆的結緣石,每天早上8點鐘準時限量發送。還有超人氣赤緣筆,越寫越短上面的男女就會越靠越近。這裡的抽籤方式也很特別,大紅色鯛魚是祈求平安,粉紅色鯛魚就是求姻緣,要什麼自己釣,籤詩就藏在尾巴裡。

神社境內還有祈求安產的戌岩,和消災解厄的人形流,對著人形紙吹三口氣,用人形紙輕撫身體將自身過犯轉移,邊念著「汙穢退散 清淨降臨」邊將人形紙放入小川中,讓過去的業障隨流水而去。

川越冰川神社/埼玉?川越市宮下町2-11-3/官方網站

結緣咖啡

這結緣蛋糕可是有正確吃法,一層一層的蛋糕捲,從外面往內吃,當吃到最中間的那顆栗子,就表示有緣人即將到來囉。奶香味濃郁的蛋糕捲,將幸運和好運通通吃進肚子裡。
還有另外一款酒香蛋糕,使用當季水果及川越在地日本酒「鏡山」,並以該酒製成上方白色泡沫,微微酒香吃起來十分清爽順口。

結緣咖啡/埼玉縣川越市宮下町2-11?川?館1F/官方網站
4月-11月:10:00~18:00
12月-3月:10:00~17:00


菓子屋橫丁

這裡被評選為日本味道風景百選之一,在日本昭和年間原本是點心舖集散地,經歷戰後及生活型態的改變,現在仍有22家懷舊點心舖可以逛,飄盪昭和氛圍就像是回到過去一樣。

【江戶屋】
江戶屋就像是我們印象中的柑仔店,店內賣的都是童年的玩具零食,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會喜愛,撈金魚、樂高糖、金平糖各式繽紛糖果,想買多少自己裝自己秤重。

江戶屋/埼玉縣川越市元町2-7-1/9:30~18:00

【和樂花音】
用巨大仙貝夾上剛烤好的明石燒,搭配特製醬汁,結合兩種截然不同口感的燒仙貝,每天熱賣上千份,原本限定假日販售,但因為生意太好了,現在平日來一樣也吃得到喔。

和樂花音/埼玉縣川越市元町2-9-19/10:00~17:00(周末.假日10:00~18:00)週一休

【松陸製菓】
95公分的巨大米菓棒必買,號稱日本第一長的黑糖米菓棒,是菓子屋橫丁這裡人手一根的人氣商品。

松陸製菓/埼玉縣川越市元町2-11-6/9:00~19:00

【都屋】
才靠近店門口馬上就被香氣吸引過去,醬油小丸子是日本傳統的國民美食,現烤現賣一串竟然只要日幣50圓,開店至今將近80年歷史,每天早上店家自製醬汁跟丸子,難怪總是排了長長的人龍

都屋/埼玉縣川越市元町2-3-16/10:00~17:00 週一休

川越一番街

400公尺的傳統老街,屋頂上這一片片漆黑鬼瓦,加上30公分厚的厚牆,就是江戶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建築,防火耐戰的材質,也得以讓這種藏造屋完整保留至今。
【鐘樓】
小江戶川越地區的代表景點,高16公尺江戶初期建造,它到現在還可以準確報時,一天會響4次,被選為日本聲音風景百選。

鐘樓/埼玉縣川越市幸町15-7

【鳥清鴨肉】
鐘樓對面還有一家超夯的串燒鳥清鴨肉,採用碎鴨肉製作成的烤鴨肉串燒,充滿孜然香氣搭配炭火味,這不可能不好吃,隱藏在小巷弄裡美食魅力真是令人無法擋。

鳥清/埼玉縣川越市幸町14-2/官方網站
﹝午間﹞週二-周五 11:30~14:00 週六 11:00~15:00 週日.假日11:00~15:00 不定休
﹝晚間﹞18:00~21:00?(要預約) 不定休

龜屋

超過200年歷史的老店,許多和菓子老饕,更是衝著皇家御用的甜品舖的頭銜慕名前來,最有人氣的初雁燒(左圖),別看這薄薄的蕃薯片,除了採用川越特產精選蕃薯外,製作手法也相當耗工,先將整顆番薯分切成5至6片,再沾上芝麻用鐵板燒烤,最後淋上蜜糖,才能有這樣又脆又香的紮實口感。另外還有做成細條狀的初雁霰(右圖),也很受當地人和觀光客歡迎。

龜屋/埼玉縣川越市仲町4-3/9:00~18:00/官方網站

玉子燒店

老闆娘精心調配,採用7種高湯加上6顆蛋,以小火慢煎細心翻煮,才能烹調出如此軟嫩多汁的玉子燒,口感就像布丁般軟嫩。另外人人大推特推的親子丼,獨特香味的隔夜醬汁必須提前做好,才能讓雞肉跟醬汁之間完美密合,老闆娘說都是選用在地的地養雞,由蛋汁的顏色,就能顯示雞蛋是否出於優良的母雞,這麼講究真是無法挑剔的美味。

小江戶ohana/埼玉?川越市仲町2-2/平日11:15~17:00 假日11:00~17:00/官方網站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秩父

秩父神社的智慧

草鞋和豬排飯 還有二宮金次郎!?

日本也有「地下神殿」?!到東京近郊地底探險去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秩父(1)
龍貓之森/秩父神社/草鞋豬排...


前進秩父(2)
長靜泛舟看岩疊/白光豆腐料理...


前進川越(1)
喜多院/冰川神社/結緣咖啡...


前進川越(2)
果子屋橫丁...



關東,埼玉,埼玉景點,西武鐵道,川越,喜多院,冰川神社,戀愛神社,神社,求姻緣,紅線,月老,親子丼,小江戶,結緣咖啡,甜點,川越一番街,仙貝,龜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