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富山 吃遍富山灣海鮮
前進富山 吃遍富山灣海鮮 4939 view

從台灣直飛只要「兩個多小時」的富山縣,那裡是海鮮老饕的聚集地,因為「富山灣」得天獨厚的環境,讓這裡不僅風光明媚也是海鮮盛產地,這次《日本學問大》要帶大家去發掘富山灣海鮮大餐,到底有哪些美食呢,趕快去看看!

生地中橋

生地中橋已經有35年的歷史,是日本第一座升降式的可動橋,利用橋的一邊作為支點,旋轉九十度開橋,有機會來富山玩的人,可以來一探這特殊的開橋方式!

生地中橋/黒部市生地四十物町

牡蠣之星

「牡蠣之星」是間牡蠣料理專門店,他們的牡蠣全是用富山灣的海洋深層水淨化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又大又肥美的牡蠣,店長說挑牡蠣的關鍵在於扎實的重量和殼的圓弧度,有圓弧的殼才能裝下飽滿的牡蠣肉哦。

你能選擇多種方式來料理牡蠣,有烤牡蠣、牡蠣涮涮鍋、炸牡蠣等…。每顆牡蠣都又大又多汁,特別是牡蠣涮涮鍋的湯頭,一邊是海洋深層水一邊是牡蠣熬煮的湯頭,讓你自由選擇"涮"哪裡!

而這些好吃的牡蠣都是先經過海洋深層水淨化,這次特別破例讓我們進到「海洋深層水牡蠣養殖中心」,一探淨化牡蠣的秘密。

這裡的水非常厲害,是使用富山灣深海384公尺的海洋深層水,因為終年維持在穩定的低溫狀態,沒有細菌,又有超過70種豐富的礦物質,適合生性敏感的牡蠣生長,來到這裡真的是上了"牡蠣學問大"一課。

富山灣海洋深層水的好水質,讓日本各地的牡蠣,都指名要來吸收這裡的海水精華,讓牡蠣長得更肥厚、更甜美,所以你會看到淨化池上插著一支一支寫著地名的牌子,這就是在辨別是從哪裡運送過來的。

牡蠣之星/富山県下新川郡入善町下飯野251-1/11:00~17:00/週一公休

新湊漁港/海鮮競標

大部分漁港的海鮮競標都是在一大早,但新湊漁港為了讓一般民眾也能感受競標氣氛,特別在「中午」加開一場,觀光客可以在二樓觀看買家們競標,而《日本學問大》特別獲准進入一樓拍攝。

看著滿地的紅松葉蟹,不要以為只是排列整齊而且,其實都是有照價錢在排的哦,但這個價值只有漁師們知道。為了保留螃蟹體內的水分,會將身體翻轉過來,漁師教我們,要知道哪隻螃蟹好,就要看重量重一點、腳長、殼硬。

紅松葉蟹競標告一段落後,旁邊也開始排起了「本松葉蟹」和「毛蟹」,大隻價格高的本松葉蟹會綁上「白標」,還有綁上「紅標」的是產量很稀少的「黃金蟹」,黃金蟹是紅松葉蟹和本松葉蟹交配而成,一隻可達萬圓日幣哦。

新湊漁港/富山県射水市八幡町1-1100/競標見學13:00~/週三.日 公休

新湊漁市場

剛在新湊漁港競標完的松葉蟹,有一部分會直接送到新湊漁市場,現煮現吃超新鮮。

新湊漁市場裡也有海產攤,客人可以自己選自己想要的海鮮,請老闆做成「海鮮丼」。老闆非常幽默風趣,還會中英文夾雜,熱情介紹新湊漁港的美味海鮮,這次我們點了甜蝦、梅貝、花枝、黑喉魚,每樣都很新鮮。

有吃過白蝦做成的冰淇淋嗎?來到新湊漁市場必點,一送上來就有一隻小白蝦在上面,吃起來有點蝦味仙的味道,好特別。另外店長特別讓我們試吃新上市的螃蟹冰淇淋,顏色粉粉的好可愛。

新湊漁市場/富山県射水市海王町1/9:00~17:00

富山灣鮨-壽司正

擁有47年歷史的老店「壽司正」,主打使用富山灣當季產的新鮮海味,連壽司米都是富山產的高級越光米,老闆特地拿出富山縣形狀的玻璃盤,擺上富山灣海鮮的握壽司,像是寒鰤魚、白蝦、花枝、紅松葉蟹等,把富山灣海鮮一網打進!

壽司正/富山県富山市1-4-29/(午)11:00~13:30 (晚)17:00~24:00/週日晚、週二公休

小境莊民宿

「小境莊」是由一對非常熱情的角間夫婦所經營的特色民宿,其實老闆娘是嫁到日本30年的「台灣人」,難怪一進來就有家的感覺。民宿料理的海鮮都是由老闆親自到漁市場去選貨,料理則是由老闆娘一手打理,看看這一桌豐盛的套餐,鰤魚涮涮鍋、烤魚鰓、松葉蟹等,老闆娘實在太厲害了。

還有這條海鮮寶船,都是由老闆親自挑選及處理的,上面有日本喜慶會吃的紅鯛、花枝、小鮪魚、甜蝦、鰤魚、海螺。老闆娘說,鰤魚冬天才有,下越多雪就會越多,如果打雷鰤魚就會一直跑出來。

最後可愛的老闆為了節目拍攝,竟然端出一尾大鰤魚,準備表演平常看不到的「寒鰤魚解體秀」。老闆用俐落的刀工切出這一片片寒鰤魚生魚片,看起來豐腴又美味。

開朗又熱情的角間夫婦,兩人當初是透過相親才認識,結婚後一起在富山的冰見市打造了這間溫暖民宿,不僅讓從台灣來的《日本學問大》小組有回家的感覺,相信所有來過的客人也能感受到兩夫婦的用心。

小境莊民宿/富山県氷見市小境81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富山 找哈特利.宇奈月溫泉

前進富山 玩樂輕旅行

前進富山 世界遺產合掌村

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富山(1-1)
生地中橋/牡蠣大餐...


前進富山(1-2)
新湊漁港螃蟹拍賣/蝦蟹冰淇淋...


前進富山(1-3)
富山灣壽司/小境莊民宿...


前進富山(2-1)
忍者哈特利列車/漫畫大道/潮風作品館...



富山,競標,松葉蟹,牡蠣,白蝦,鰤魚,冰淇淋,台灣太太,民宿,海洋深層水,富山景點,富山美食,富山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