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風靡全世界的行程~去看猴子泡溫泉!
風靡全世界的行程~去看猴子泡溫泉! 11751 view

圖文:SHIN

冬天去日本除了滑雪、泡湯,還有一個很療癒的行程就是「看猴子泡溫泉」 ~。每到下雪季節,社群網站就開始流傳著一張張猴子泡溫泉的可愛照片,聽說這個奇景只能在長野縣「地獄谷野猿公苑」才看得到,連歐美人士也趨之若騖,所以特派員二話不說,直接把它列為一生必訪景點。

●「JR長野站」搭巴士

首先,不管用任何方法先抵達「長野站」就對了!「長野站東口」的巴士站會有直達巴士,本來想說平日應該去的人比較少,沒想到一上車也幾近客滿,而且剛也提到這個行程大受歐美人士喜愛,所以除了特派員一行人外,其他全部是金髮碧眼的阿豆仔。



●「Snow Monkey Park站」下車步行

經過約莫45分鐘的車程「Snow Monkey Park」站下車,不過還沒到喔,還要步行35分鐘的路程才會到,不過加上沿路拍照、雪地溼滑難行的時間,建議估個4、50分鐘比較保險。



●「地獄谷野猿公苑」入口

看到這個招牌就是真的準備進入「地獄谷野猿公苑」的區域,旁邊有販售防滑鞋套、手套等雪地用品。不得不提醒一下,「雪地溼滑難行」真的不能不信,特派員就硬是在門口滑了一跤,立馬幫店家做了活廣告(糗)。


一路小心翼翼踩著滑溜溜的雪前進,沿路有民家裝飾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可愛猴子圖。



還有巧遇幾隻野猴,大家猛對牠拍照,但小心千萬不要有食物讓牠們看到,包括「空塑膠袋」,因為牠們會來~~~

●準備進入猴子溫泉區

順著指示走就會看到售票處,買完票通過售票處就可以看到滿山的猴子囉~


特派員去的時候雖然有積雪,但氣溫還不夠冷,所以沒有看到如網路上好多猴子泡溫泉的景象,好在有一隻猴子很識相的泡了進去,還露出很舒服的表情()




「地獄谷野猿公苑」猴子的種類是日本猿,許多猴子研究者會來這裡做研究,而猴子泡溫泉的景象則吸引攝影愛好者前來。可能有人會問,可以跟猴子一起泡溫泉嗎?但基本上野生猴子到處跑來跑去,所以泡的溫泉可能不是太乾淨,所以不太有人會一起泡。

看完猴子泡湯再繼續踏著滑溜的雪地回去,回程的時候記得先在下車處旁的小木屋買車票,確保上得了巴士,因為觀光客多的時候,可能要等到下一班才上得了車喔。


地獄谷野猿公苑/長野縣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大字平穩68454~10 8:30~17:0011~3 9:00~16:00800日圓

☆同場加映☆

在進入「地獄谷野猿公苑入口」之前,會經過一間溫暖的複合式咖啡店,裡面從除了有賣咖啡甜點外,也有咖哩、拉麵、壽司等正餐,不怕沒東西吃,不想用餐也能進去逛逛順便取暖!



猿座café/長野縣下高井郡山ノ內町平穩上林1421-15~119:30~17:00.12~49:00~18:00

→更多推薦文章 :


自助滑雪不用怕!教你搭新幹線「滑雪趣」

走!到河口湖看富士山,吃美食,玩景點

東京近郊小旅行!跟著日劇玩「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東京近郊一日遊.峭壁絕景 360°海景都在這!


長野,長野景點,地獄谷,地獄谷野猿,猴子,溫泉,中部地區,東京近郊,東京近郊一日遊,特派員SHIN